close

(高雄市三民區正忠路365號   皓東路交叉口    AM 11 - 凌晨12點    週日公休)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1招牌.JPG

有學生聚集的地方,就有平價美食

這個定律在高應大一帶的唐小鴨鴨肉飯應驗了

跟這一帶非常不熟的我,憑著對於吃的執著,努力背好路徑

毫無困難地找到了唐小鴨的火紅招牌 

 

3工作區.jpg

寬敞的店面,潔淨的工作區設於騎樓,小菜在此自行挑選

 

4鴨骨湯.JPG

別忘了試試免費供應的鴨骨湯

 

5外帶區.JPG 

要給湯碗拍拍手!

選用雙層隔熱的不鏽鋼碗,輕鬆捧著,不會被熱湯燙得哇哇叫

 

 6店內.JPG

店內出乎意料的寬深,沒有無謂的裝飾,就是清爽明亮

 

7飲水機.JPG

還貼心地準備了可選擇溫度的飲水機

 

2價目表.JPG

當然要嚐嚐鴨肉飯,來前看著菜單就對豬筋肉相當感興趣

小淇兒的最愛鴨血當然也要來個一份,菜單很快就成形了

想到七賢鴨肉飯小小的碗,怕份量太小,來不及嚐出味道就被吞吃入腹

 決定來個中碗鴨肉飯(40元)、小碗豬筋肉麵(40元)、還有小份的鴨血(20元)

 

8鴨肉飯.JPG

照片拍夠了、回到座位,看到滿桌子的東西,差點傻眼

近拍的照片無從比較,可能看不太出來,不過…這個鴨肉飯有沒有太大碗!

飯碗直徑約18公分,裝得滿滿滿的

後來詢問後確定小碗是一碗(滿的)飯,中碗一碗飯半,大碗兩碗飯

價格平實、份量滿點,難怪是學生美食!

 一般食量的女生其實點個小碗、配些小菜就綽綽有餘囉

 

 9鴨肉.JPG

先從鴨肉嚐起

啊!不同於一般的鴨肉飯,唐小鴨偏向港式作法

除了肉質紮實多汁外,更有迷人的燻香

清香的氣息搭配上鮮度、鹹度適中的調味,非常開胃

 

10米粒.JPG 

白飯偏軟,離我喜歡的粒粒分明還有段距離

不過搭配上特製醬料,綿軟好入口,不知不覺就一口接一口啦

 

11飯底部.JPG

特別是吸飽了醬汁的底部飯粒,潤澤柔嫩 

 

12薑片.JPG

片成大塊的醃薑帶些微酸,配著飯吃很下飯

 

 13貢菜.JPG

最令我驚喜的當屬這一味啦 - - 你以為這是四季豆嗎?錯!

它就是在SCHOOL FOOD中令我驚豔的貢菜

雖沒有辣度,但酸甜的醃製處理加上Q韌的迷人口感,果然是我的愛!

 

 14豬筋肉麵.JPG

豬筋肉麵的份量就正常多了(一碗有六塊豬筋肉)

 

15一塊豬筋肉.JPG

 就是這塊肉啦

肥瘦相間、帶著些許蹄筋,質地滑嫩Q彈有勁

 

16麵條.JPG

麵條雖細,但口感紮實、不軟爛

 

17麵的湯汁.JPG

深褐色的淋醬算是重口味,拌勻後,每根麵條都滋味十足,卻不會過於重鹹

 

18加辣椒.JPG 

雖然已經很有味道了,但吃麵不加辣就好像沒個完整,便請出了辣椒醬

有點失望的是:這兒的辣椒偏向甜辣醬,而且是甜多於辣許多

吃不到令我頭皮發汗的過癮辣度

 

19鴨血.JPG 

小淇兒指定的鴨血呢?

對鴨血沒有研究的我不曉得什麼叫做好鴨血

先來檢查份量好了:一小份六大塊20元,應該不貴吧?

 鴨血軟而不爛,醬料微甜,無須多加咀嚼就咕嚕地滑進喉間

 

20鴨骨湯.JPG 

鴨骨湯也不能忘喲!

完全靠鴨架子熬出精華、沒有人工添加,鮮度佳,不膩口

雖說是鴨骨,但其實還留著許多肉

喜歡吮吸肉骨的朋友一定別錯過這免費的美味

 

完食心得:

 不只是便宜大碗,口味一點也不馬虎,唐小鴨果然名不虛傳

之前在裕誠店有分店,但該分店已默默退場

想嚐嚐大碗滿意的鴨肉飯,還請造訪正忠路總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