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店: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97號    AM 11:30 - PM 2    PM 5:30 - 9  (07) 281- 6869    

二店: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31        (07) 223- 2819

 三店: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470   (07) 550-9879   加一成服務費

1招牌.jpg

聽聞佐佐義大名已久,久到幾乎不可考

說這兒平價又美味,絕對是義大利麵首選

隨著生意越來越好、分店越開越多,負面的聲浪也逐漸響起

過多的人潮、加上正負評價不一,讓對義大利麵沒有太大熱情的我沒啥動力前往

生意好到不接受訂位的總店,沒耐心如我是絕對不願意排隊的

跟我不同,偏愛義大利麵的咕則是對此憧憬已久

但不能訂位的限制對她來說也是不甚方便

各懷鬼胎出發點不同,但都想一探佐佐義究竟的我們

在之前“企圖”闖關佐佐義民享店時,被只能用萬頭鑽動的恐怖景象嚇壞了

暫時將佐佐義拋諸腦後

看到美鳳姊介紹才曉得彩虹公園店不但空間設計更迷人,重點是可以訂位!

就在佐佐義幾乎成了芒刺在背般存在之際,看到如此訊息真是大心啊!

 管他好不好吃,來就是了,算是解決一樁心願吧

 

2拍婚紗.jpg 

光是店外裝潢就很有氣氛,一對新人從一旁的瑪莉波莎拍到這兒來呢!

  

3入口處.jpg

4入口處兔子.jpg

入門就可見到佐佐義的設計感

 

5一樓.jpg

想在人不多時拍店內景致,所以訂12(無法指定座位,只能依現場狀況安排) 

先到咕家看nini,想說可以11點半開始營業時抵達吧

nini太可愛、也太不好拍,到佐佐義時已近12

想說才營業半小時,大家應該沒那麼早吃午飯吧?沒想到靠窗的一樓完全滿座!

(這張照片是想等淨空照、硬撐到一點半過後拍的,勉強清爽些)

 

6夾層.jpg 

一二樓之間的夾層屋,燈光昏暗致極,幸好沒有淪落坐到這兒

 

7我們的區塊.jpg 

被領上了二樓不到5坪卻塞了12個座位的小空間

 

8我們的座位.jpg

一看到卡在門邊角落的狹小座位,兩人對佐佐義的印象就差到極致

 

9涼亭1.jpg 

二樓外的庭園區,跟擁擠的店內簡直是天差地別啊!

用餐終了再也撐不下去便到此拍照拍了個天荒地老,店家搞不好以為我們落跑啦

 

10髮型.jpg

(↑這麼美的髮型居然是自己綁的,歐買嘎表情符號~)

 

11菜單1.jpg

13菜單3.jpg

14菜單4.jpg

15菜單5.jpg

想著應該不會再到這兒了吧,既然如此,不把招牌全吃過挺可惜的

 

16菜單6.jpg 

我們和佐佐義有多不合呢,從菜單一看看20分鐘才勉強點好菜可以得知

不是因為選得多到令人眼花撩亂,而是根本沒有吸引我們的品項

要從一堆不感興趣的菜裡挑東西還真是困難啊

最想吃的是來前幾天看到鄉民推薦的蘋果派佐冰淇淋

可工作人員說甜點只有提拉米蘇可選 - -

菜單上提拉米蘇寫的明明是週六日限量推出,而非週六日只能點提拉米蘇啊!

好吧,如果說其他甜點都賣完了,那更扯

 明明才開店不到一個小時,東西都賣完了不就表示準備不足?

 

R薩布魯吃了墨魚麵留下不錯的印象,選了海鮮奶油墨魚麵

想點清炒蛤蜊的咕被我阻止了(不夠澎湃啊!)

點了看似很豐富的蘆筍橙汁鴨肉蕃茄義大利麵(均170元)

決定再來份網路評價不錯的披薩

可是啊~這些口味,正著看倒著看都很不吸引人

基本款的瑪格麗特居然沒有,實在不曉得怎麼選?

最後決定勉強吸引到我的辣味肉醬披薩(160元)- - 說穿了只是想吃辣啊~ 

 

17鴨肉麵.jpg

(↑蘆筍橙汁鴨肉蕃茄義大利麵)

不是我要說,佐佐義的蕃茄糊好猛啊~

這一盤不管是麵條、肉片、蘆筍,全都是一個大紅喜洋洋

紅到努力想拍出差異的我盯著螢幕直瞧,眼前都快出現紅光了

捲起第一口最頂端麵條送入口後,咕的表情瞬間變得很驚恐 - - 「好酸啊!」

由於她的味覺太敏銳,對她的反應本來還不以為意

結果,吃了後換我瞪大眼睛 - - 「真的好酸啊!」

實在不像是蕃茄的味道,啊,對啦,應該是橙汁的吧

可這橙汁的味道很不自然,濃縮的香精味很重,不蘇湖啊

 

18鴨肉蘆筍.jpg 

漾著淡淡燻香的鴨肉真不錯,可惜在強力的橙汁蕃茄大軍前存在感低到不行

蘆筍老粗,很刮口 

雖然紅的你儂我儂,但就像咕說的,每種素材都各自為政,完全沒有合而為一

 

19墨魚麵.jpg  

(↑海鮮奶油墨魚麵)

 

20醬汁.jpg

佐佐義的評價太兩極,特別是奶油醬,愛的人就說濃得好,不愛的人就說很膩口

重口味的我覺得這奶油醬確實濃,濃到化不開(咕說直接拿去焗烤都沒問題)

剛吃會想多吃幾口,吃多了會覺得有點厚重

  

21墨魚麵條.jpg

相較於偏軟的普通麵條,硬些的墨魚麵比較合我的口味

 

 22海鮮料.jpg

蝦仁太脆,脆到很不自然,不優

身為好鼻師的咕說花枝有點腥味,我是吃不出來啦,但確實跟很新鮮有一段差距

(對不新鮮的海鮮-特別是蝦-嚴重過敏的咕,隔天兩頰起了紅疹

對不起,我不該硬逼妳吃脆到不自然的蝦啊表情符號

 

23披薩.jpg

(↑辣味肉醬披薩)

賣相不錯的披薩,看起來有好香好濃好好吃fu

本來期待這八吋披薩可以牽絲牽到外太空

但拿起第一塊時,弱到幾乎牽不了絲來還真有嚇到

  

24牽絲.jpg

人家國父革命都11次了,失敗一次又如何?

不屈不撓、再接再厲嘗試,終於拉出(很快就人間蒸發的)粗絲

(佐佐義別怪我,我有努力過啊!表情符號

說這款是辣肉醬,但覺得蕃茄的酸度比肉醬更明顯

 

 25麵皮.jpg

紮實的麵皮挺香,很耐嚼

 

26蛋黃.jpg 

第一次看到披薩加了蛋黃一塊兒烤,咕讚不絕口,直誇香

我是沒那麼感動啦,只覺得這款味道好濃好重好複雜 - - 不是批評的意思啦!

口味非常濃郁,是好吃的披薩,但多吃幾片就會陷入我在吃啥口味?的恍惚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點餐點的不太好?

三道菜都是重口味,三種混著吃,很快就沒胃口了

不是飽了,而是味覺刺激太過,直想休息

 

 27剩下的.jpg

這麼醜的畫面是要拍什麼?就是無法完食的殘骸

沒錯,大胃王如我也吃不完,不是份量多,實在是味道太混濁

隨便都可以在店家坐到客人走完、自在拍淨空照的我倆

居然一點多就瞪著一桌子殘骸大眼瞪小眼,最後以打包收場  

終於,一小時半不到,就遂了店家心願結帳走人

 

完食心得:

一入門工作人員便表示用餐時限為一小時半~

表情符號挖哩咧,又不是吃到飽!表情符號

就算是吃到飽,好歹也有兩小時啊!

雖然聽美鳳姊說並不會時間到就真的趕人

但店家為了翻桌率而發出超過一個半小時就不受歡迎的訊息,感覺很差

如果想吃草草解決一餐,去小吃店速食店就好啦

到這類的店家就是要慢慢聊天、享受悠閒氛圍的,不是嗎?

不曉的是店家的警告生效,還是擁擠狹隘的空間令人不舒服

看同區塊比我們早進來的客人們12點半就離開了

接他們位置的客人甚至半小時就走人!

這是第一次在應該走氣氛路線的店家看到此等光景啊!

 

回頭來看裝潢,確實挺有氣氛的

但空間規劃太狹隘,想來是國父信徒,地盡其利到極點

一樓可能還好些吧,但其上都呈狹小區塊狀,幾乎沒有太多迴旋餘地

如果是團體聚餐可能還有包廂的熱鬧,但與不認識的人如此靠近,還真不舒服

 

最後來看看食物吧

說便宜嗎?加了服務費後好像還好,單點方式真要啥都嚐到,那可就不便宜了

份量真是多,但不曉得是否餐點點的不好?濃重到連重口味的我都覺得太過

只能說喜不喜歡一家店真的要靠緣分,試過了佐佐義,了卻心願,就好!

  

28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