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東區東寧路341號        AM 10:30 - PM 10:30       (06) 236-8686)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1店正面.jpg

對仙草的記憶最早可以追溯到小時候

 好媽媽常從市場買塊仙草,切丁加糖,冰得透涼,就是消暑良方

 愛吃冰的我常把它送入冰窖,講究點還用衛生塑膠袋裝盛

 (曉得這玩意兒的應該有些年紀啦表情符號

硬中帶脆的冰晶與略微融化後柔軟的仙草搭配,就是孩提時的小小幸福

 

前陣子爆紅但也迅速殞落鮮芋仙雖然評價不怎樣

嘿,他們家的仙草冰沙可令我回味不已呢 

印象不怎麼好的台中行中幸好吃到了大家都說讚的瑪露連

嫩仙草深邃滋味確實難忘,可為了老闆莫名堅持不能加冰塊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就這樣,帶著印象中仙草的美好,承蒙林店長邀請

到府城品嚐發源自同樣是人文薈萃的古鎮鹿港的88嫩仙草

 

2店內.jpg

開放式的店面色調清爽,喜歡樹葉蓋頂的狸貓可愛的公仔(日本卡通看太多~)

 

3源起.jpg

店內看板寫著88嫩仙草的緣起

 原在逢甲夜市擺攤的廖老闆,堅持使用質精味濃的台灣仙草乾古法煉製

 當建立口碑、客人蜂擁而至之際,在台中市政府掃街行動中被迫收攤

 正所謂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在家人鼓勵下於天后宮旁開設店面,以門牌號碼為店名,自此分店不斷

 

其實,對於分店,個人頗為保留,可以的話,盡可能想到總店品嚐

問了哪些東西是總店提供?嫩仙草、仙草汁、芋Q與杏仁豆腐四項原料皆然

重點素材都由總店配送,看來應該可以放心了 

 

4菜單1.jpg

5菜單2.jpg

店內品項眾多,除了三種系列的嫩仙草,還有紅豆湯、冰品、及健康飲品

 嫩仙草系列中,特級嫩仙草C以上是以大塊嫩仙草為主,佐以些許仙草冰沙

 其下則以冰沙為主體,較偏向冰品

 

很快選了冰仙草茶的ㄆㄤˇㄆㄤˋ一邊涼快去,我則盯著菜單掙扎許久

 本來想嘗試招牌嫩仙草,但看到不健康的奶油球三字便遲疑了

 那品名超可愛的白鬍子呢?以初鹿鮮奶取代奶油球,看來不錯

 但當發現以大塊嫩仙草為底,搭配咖啡、初鹿鮮奶、奶泡的啡奶奶,我就變心了

 天氣熱想來點冰的,挑了冰仙草奶露,最後在湯品中選了綜合芋Q仙草湯

 客倌們啊~不要誤會 

我真的沒有那麼餓,也沒有那麼愛吃

只是想嘗試不同項目,介紹起來也比較有意義

 

 

 6仙草茶.jpg

(↑冰仙草茶,20元)

仙草茶堅持不用冰塊以免稀釋濃度,以仙草原汁直成的冰沙增添沁涼氛圍

 店長建議要消暑的話其實不要加糖比較好

 但吃不了苦的男人ㄆㄤˇㄆㄤˋ是也硬是要加一點

 可能就是那糖壞事吧,覺得仙草不夠濃郁

 

點餐時有問店長份量多嗎?他說不大,所以放心的點了三種口味

但第一碗上桌時我就傻眼了 - -

 哪裡不大?厚實的瓷碗完全就是中型碗公啊!

 

 

 7三碗.jpg

當三碗在桌上一字排開

喝完仙草茶就收工、好整以暇看報紙的ㄆㄤˇㄆㄤˋ擺明了那三碗和他沒關係

我也只能抱著搞大肚子的決心獨力奮戰

 

 

8冰仙草奶露.jpg

(↑冰仙草奶露,40元)

雖然品名上沒有紅豆,但這簡直成了一片相思海啊!

份量之多,酷暑沒了胃口,來上一碗剛剛好!

 西米露份量也很多,可惜有點軟,不夠Q

 

 

 9一塊嫩仙草.jpg

盯著比小寶貝屁屁還嫩的嫩仙草敵不過地心引力咕溜一聲滑進碗中真是過癮

 捧由啊~這才叫嫩啊! 

 口感確實嫩,但仙草韻味好像不是很突出啊

 海報上說「包裹著濃郁仙草氣息,且無一般仙草的苦澀味」

 哎呀~俗人如我期待的就是仙草先苦後回甘的無窮韻味!

 滑溜地飛馳過喉間時,確實留下了一抹幽然的仙草氣息

 但因為其他配料滋味太豐富,很容易就被蓋過去了

 

 

 10仙草冰.jpg

我最期待的仙草冰,嗯,好像仙草味沒有那麼明顯,甜度比我預期的還要高

不過這一味吃到最後還是冰冰涼涼,符合了沁心涼的期望

 

 

 11啡奶奶.jpg

(↑啡奶奶嫩仙草,40元)

 啡奶奶這個名字乍聽很害羞,初唸很奇怪,卻越唸越可愛啊

 這一款裡有奇妙的88嫩仙草獨家芋Q,留待湯品中介紹

 什麼~忍不住了!?好吧,先來曝光一下吧

 

 

12啡奶奶的芋Q.jpg 

穿著蓬蓬裙的小傢伙就是芋Q喲!中心深紫色的可是來自大甲的芋頭寶寶呢

 

13啡奶奶液體.jpg 

到底可愛的啡奶奶滋味如何?

哎呀呀~該怎麼說呢表情符號

一來,上了年紀的我吃不了甜頭,再者,我愛的就是大人才能品味的微苦風情

本期待咖啡能有深邃苦味,幾近臨界時,奶泡登場,融合出溫潤的滋味

啡奶奶與我期待相左,調味偏甜

很像兒時記憶中的咖啡牛奶 - - 小朋友會很愛的那種

 

14仙草湯.jpg

(↑綜合芋Q仙草湯,40元)

以仙草湯為基底,搭配適量仙草冰沙、特製芋Q與蕃薯圓,加上八寶配料

就是這碗料多實在的綜合仙草湯囉

 15芋Q.jpg

Q太特別了!期待見到的是芋圓,沒想到是看似粿的傢伙

吃起來,嘿,像是更軟Q的粉粿,好有趣的口感啊

還吃得到精選的大甲芋頭顆粒呢

 

16蕃薯丸.jpg 

這款包餡蕃薯圓也很讚呢

以為是捏得搞剛些的蕃薯圓,沒想到蕃薯外皮包的是芋泥餡

而且這芋泥餡還介於半泥半凍之間,妙的哩!

17杏仁豆腐.jpg 

店長加了些杏仁豆腐讓我嚐嚐味道

並非傳統使用洋菜的Q脆口感,杏仁豆腐Q彈細嫩的質地像奶酪多些

杏仁味淡雅,算是想走入杏仁豆腐界又怕杏仁味的朋友的入門款囉

 

18配料.jpg 

配料豐富極了,份量也給得很大器,口感顆顆分明

然而,雖然我是虎姑婆,喜歡喀啦作響咀嚼感

談到甜品配料,還是入口即化的綿密感最得我心

特別是這大薏仁啊大薏仁~

雖然有熬透,但覺得有股薏仁特有的生味道啊 (摸下巴)

19仙草湯汁.jpg

等到冰沙融盡後,深琥珀色的仙草湯~有那麼一點點甜啊~

說甜好像也不太對,因為並不膩口,應該說,跟我期待帶著微苦的醇郁不盡相同

 

完食心得:

份量實在太多,口味上也不甚符合,其實吃得很拼命

管他試吃或自掏腰包,就是要老實說的我明白這篇試吃文店長看了一定不會開心

與其讓他看到文章後大受震驚,不如當面告訴他我的感受

果然~認真老實的店長聽到我說甜,不可思議地直說:「會甜嗎?哪個甜!?」

唉~好吧,就說我上了年紀且生性命苦,嚐不了甜頭啊!

(他一定很後悔邀請我吧~對不起啊店長,媽媽有交代,做人要老實啊表情符號

 

81488嫩仙草週年慶,多項商品推出普天同慶優惠

每人口味不同,不合我胃口的說不定能成為您的最愛

何不趁此機會認識來自鹿港的純手工嫩仙草呢?

 

20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