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62號       AM 10 - PM 9)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1店面.jpg

 來到小琉球,尚青的海產一定要來吃吃看

本來晚餐打算到白沙灣民宿老闆開的見煮餐廳

但被民宿氣到一個不行的我馬上將見煮打了一百八十個叉叉

看著帶來的剪報,供應涼拌海菜、三杯河豚的南北海產吸引了我的目光

久聞河豚大名,可這麼高級的食材想當然爾不是我這個寒酸鬼會吃的

200元就能嘗鮮,划算啊!就這家吧

 

2立牌.jpg

神奇的立牌啊,字兩側的點點不見了

還以為是自然剝落,可發現另一面亦是如此

怎麼像是刻意把變成1哩?南北1吃~是在追求什麼呢?

  

3店正面.jpg

南北海產店位於琉球觀光商圈一帶,小小的店面沒有多餘的裝飾

夜色裡看來甚至有點蒼涼,要不是有報導介紹,是絕對不會想踏進一步 

(晚上的店面照暗到難以辨識

第二天早上拎著無名早餐店勝利品到斜對面涼亭時,補拍清楚的正面照)

   

4店內.jpg

工作區設在騎樓,店內使用的是黑松大飯店專屬、平衡感不佳的的橘色圓桌

得兩人分踞兩端才不會有個萬一

  

5杯杯婆婆.jpg

除了60年代的樸實裝潢外,杯杯跟婆婆也是一絕

杯杯操著重到幾乎聽不懂的外省口音,婆婆則是道地的台灣腔

有點耳背的杯杯好像聽不太懂(到?)我們的話,卻和婆婆溝通無礙

更妙的是,杯杯和客人講話親切極了,一和婆婆答腔就大男人透了,真是絕配!

 

6油煙.jpg

隔著玻璃門,看著因大火快炒而濃煙迷濛的工作區,不禁為他們的健康擔憂

想想,他們已過了多少在火爐旁油煙相伴的日子了?

 

7菜單1.jpg

8菜單2.jpg

(↑飽經風霜的菜單啊~)

海鮮類的菜式從200元起跳,小菜則是80到100元

這樣的價位就已經很合理了居然還有各式組合價

研究了菜單,除了三杯河豚外,再來個五味章魚及香酥鮪魚吧,小菜也來兩盤吧

 哎呀,那價位要怎麼算呢?先來看看最終菜色吧

 

9一桌子菜.jpg

 客倌們猜猜看:這麼一桌子菜多少錢?

 

 

 

居然只要600元!

有沒有一個太誇張啦

是這樣的,本來想點三菜一湯500元組合,另外加點海菜、炒蛋各一

不確定是三菜一湯再加上兩道小菜各自的價位,還是四菜一湯加小菜?

請了杯杯過來,他揮揮手「四菜一湯650,蛋我送,再減50 - - 算600啦!」

 啥!?這算數是怎麼算的,怎麼越算越少!?

 我說杯杯啊,您這是要賺什麼啦~

 

10白飯.jpg

無限量取用的白飯粒粒分明,完全是我的菜,配著重口味的菜式真是再開胃不過了

 

11海菜.jpg 

來到小琉球一定要吃涼拌海菜

帶脆度的海菜口感太美味,嚼啊嚼地簡直都要開心地飛上天啦!

搭配酸酸甜甜的淋醬,給我一桶都能輕鬆完食 

 

12九層塔炒蛋.jpg

九層塔炒蛋嫩,但油了點,而且九層塔也太多,放棄

 

13三味河豚.jpg  

(↑三杯河豚) 

土包子本輪偶第一次吃河豚杯杯口中的河豬,還真不曉得該期待什麼滋味

吃完後。。。還是不甚清楚。。。

不敢吃也沒吃過河豚的ㄆㄤˇㄆㄤˋ在一旁直說,「聽說像雞肉?像不像?」

 

14河豚.jpg

 哎呀,說是河豚,更像是生氣(膨風)的河豚

一整個空,吃到的盡是骨架子,勉強在骨頭之間啃到了肉

說像雞肉啊?還是白肉魚啊,但確實很緊實、富彈性 - -

要是沒有骨頭來礙事,我應該更能說個分明吧

 

除了帶肉骨架子外,還有不少魚肝,不甚得我心

魚皮脂肪太多,軟呼肥軟到有點油膩,不愛

 

15魚蛋.jpg

 幸好有這魚卵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一串結實纍纍(又不是水果)的魚卵中,一顆顆小魚雷在口中炸開來,過癮的哩! 

 

16三杯醬汁.jpg

還有這三杯的調味啊,偏鹹、味道渾濁,試著配飯,可真是不開胃

就這麼落寞地結束了河豚初體驗

17五味章魚.jpg

 (↑五味章魚)

18五味醬汁.jpg

 比起三杯,五味的滋味才更能讓人一吃吃三碗飯

鹹甜鮮具備,加上潤澤的油亮,真是米飯絕配

19章魚.jpg

 重點的章魚哥在強力調味及撲天蓋地的九層塔大軍壓境下淪為配角

味道不清楚,說好聽是有嚼勁,講白點就是~硬啊!

20香酥鮪魚.jpg

(↑香酥鮪魚)

有些厚度的麵衣吃起來完全是名符其實的又香又酥啊!

碰觸齒貝瞬間是酥脆、再施些力就是耐咀嚼的彈性

切得細長的鮪魚一開始還真吃不出是啥咚咚,盯著它端詳老半天

阿婆看到笑得開心的哩,「好吃成這樣啊!」

不知該如何回答的我決定讓這個美麗的錯誤繼續維持下去,也算日行一善啦

21鮪魚斷面.jpg

雖然鮪魚味不明顯,但杯杯炸功了得,久放也不回軟反油,這款一味,真的讚!表情符號

22海鮮湯.jpg

碗大到可以洗臉的海鮮湯配料豐富極了:魚塊、蛤蜊、花枝、魚板、蔬菜

特別是蝦仁居然還去沙筋、片花處理過,好細心啊! 

配料雖多,但湯頭清淡,不太有鮮甜的海味

往好處想就是沒有添加人工調味料,算是走健康路線啦

 

在工作台與用餐區穿梭的杯杯,看到客人完食後豎起大拇指露出爽朗的笑容

烈日曬出的深褐膚色、歲月蝕刻的紋路,剎時間煥發出自信的光彩,耀眼極了

開店不是要賺大錢,而是希望遊客們帶著對小琉球美好的回憶踏上歸途

這~就是他們的生存之道吧

23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