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東港鎮朝隆路22、24號       AM 8 - PM 8:30)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對海鮮沒有偏好的我沒有蝦蟹伴侶小妞和黃董衝到東港吃好料的熱情

這兒吸引我的只有想嘗鮮的肉粿和想搞清楚到底是啥碗糕的雙糕潤

但只為了這兩樣飆到東港不符經濟效應,所以就一直當個沒吃過被人笑的土包子

坐車前往東港渡船頭的路上,ㄆㄤˇㄆㄤˋ說渡船頭對面的雙糕潤他愛吃的哩

嘿!本來只打算帶無名包子當伴手禮,馬上決定加碼雙糕潤

 

1招牌.jpg

果然,抵達時,佔地不小的店面橫成著偌大招牌,寫著東港三寶雙糕潤

上頭更有老闆夫婦大到不行的照片,看來老闆真的很想紅啊

回來查了到底東港有哪些寶?

說是黑鮪魚、油魚子、櫻花蝦是東港大三寶

小三寶則是肉粿、雙糕潤、旗魚黑輪

 本輪格局太小,只對小三寶有興趣 。。。

 

 2店內.jpg

明亮的店面品項眾多,除了招牌的雙糕潤,還有一小顆10好貴的麻糬

各式櫻花蝦製品、甚至還有西點餅乾 - - 是說到底誰會在這兒買西點餅乾?

 

 3一盒10入.jpg

紙盒裝一盒10入100元,可雙糕潤只有八種口味,便在四種酥糖中任一搭配

 

4雙糕潤由來.jpg 

不曉得為啥,一直以為這款叫做雙潤糕,被ㄆㄤˇㄆㄤˋ糾正N次都改不過來

看了介紹才曉得有對兄長為了讓妹妹風光嫁入夫家

以蜜冬瓜條搭配黑糖蒸煮、鋪上糯米至誠糕點當嫁妝,故名雙糕潤(雙哥輪)

嘿,自此再也不會叫錯品名給人笑啦!表情符號

 

 5紙盒.jpg

(↑歐買嘎~到處都有老闆夫婦倩影。。。

 

6八種口味.jpg  

7原味.jpg

(↑原味雙糕潤) 

哦,原來這就是雙糕潤啊!

軟Q中帶著強烈的延展性,拉力幾乎可以跟橡皮糖媲美啦

要是身邊有人幫忙測量,大概會試驗看看到底可以拉多長吧表情符號

褐黑色部分以黑糖為基底,底部薄層的乳褐色應該就是糯米底

隱約可見的白色小點應該是糯米粒,熬得透軟,與黑糖糕融合為一

咀嚼時沒有粒粒分明的區別感,吃不出很濃郁的黑糖醇甜

 

 8芋頭.jpg

(↑芋頭糕)

芋頭乾鬆,不是我偏愛的綿密水潤

 

9山藥紫芋.jpg

(↑山藥紫玉薯)

細長條的紫薯有點乾,不甚欣賞,紫色的山藥基底色澤強過風味

不過~山藥到底有啥味道?

 

10花豆.jpg 

花豆糕的花豆綿軟不甜膩

 

 11紅豆.jpg

紅豆糕吃得到些許紅豆顆粒

 

12糯米.jpg 

紅棗桂圓糯米糕將糯米搗成糰,但倒也不硬實

在Q彈中多了些咀嚼的樂趣,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紅棗桂圓不曉得到底上哪兒去了?是說只取湯汁與糯米拌勻嗎?

 

 13抹茶.jpg

抹茶綠豆糕雖有清香的綠豆仁,但抹茶糕太過苦澀,只能舉白旗投降

 

 14蕃薯.jpg

南瓜燒蕃薯看起來頗有金條富貴的架勢

口感紮實些,當然還是Q,但沒那麼軟嫩

味蕾弩鈍的我不論南瓜或蕃薯的滋味完全感受不到,就是走嚼勁路線

 

15地瓜酥.jpg 

(↑黑糖地瓜酥)

太久沒吃地瓜酥,都忘了是啥味道   

期待入口的是喀啦的爽脆,赫然變成嚼三、四十下還在口中陰魂不散的黏牙

完全不是我的菜

 

16花生芝麻.jpg

(↑黑糖芝麻花生酥)

 沒從地瓜酥學到教訓,仍舊以為這款酥糖真的有給他酥

 結果,再度失望於牽絲的麥芽營造出的延展黏度

 

完食心得: 

雖然不甚合我口味,但整體來說,軟Q不黏牙的雙潤糕毫不甜膩

果然是老人家ㄆㄤˇㄆㄤˋ?)能輕鬆享用的逸品

年輕人接受度如何就不得而知

我說收到伴手禮的捧由啊 - -

  

表情符號不好吃別找我,要找ㄆㄤˇㄆㄤˋ啦表情符號

 

17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