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88號        富國、富民路之間       店家部落格

週一至週六:AM 11 - PM 2   PM 5 - 8:30   週日店休      (07) 556-4611)

1招牌.jpg

一年多前,在數百名ptt高雄版友熱情參與店名票選下

外灘八十八號正式與南台灣鄉親相見歡

 

2牛肉麵看板.jpg

當時很榮幸有機會參與試吃活動

不論是大塊滿意吃過都說讚的功夫牛肉塊、柔嫩入味的上海老排骨、

彈到外太空的特選麵條、甘甜彈牙的晶透白飯…

哎呀呀,令人吮指回味的美味多到數不完

雖然傳承至上海出身爺爺的好手藝獲得眾人的肯定

熱血鄉民型男店長並不以因此自滿,不斷研發新菜單

這次,便是來品嚐新菜色:上海炒年糕、海南雞飯、京醬肉絲飯

 

 3店內.jpg

中午特意晚些來,避開上班族用餐高峰

帶著復古風情的暖色調,清爽潔淨的用餐空間,當然,冷氣也是不能少的啦

 

4調味料區.jpg 

餐具調味料自取,不過~啊~~~~~

表情符號我的愛酸菜哪裡去了!? 表情符號

 

5小菜.jpg 

小菜選擇不少

 

6菜單1.jpg 

除了受到網友的支持,外灘也接受了蘋果日報與聯合報的採訪 

 

7菜單2.jpg

飯麵小菜飲料要什麼有什麼

很喜歡外灘的菜單,看得到食材的選用與處理手法

對料理有興趣的朋友讀來應該分外有感覺吧

 

 8國民便當.jpg

除了店內用餐外,也提供車程五分鐘左右的外送

最近更推出前天預定50元優惠的國民便當,深受附近商圈上班族熱愛

 

9年糕.jpg 

(↑招牌上海炒年糕,100元)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吃上海炒年糕哩表情符號

還以為會是重鹹重油重甜,卻出乎意料的清爽

 

10年糕片.jpg

年糕說它軟Q嘛並不正確,該是Q彈有勁才對

並不是硬、也非嚼不爛的橡皮筋,是那種嚼著嚼著嘴巴停不了會想開心笑了起來的過癮

本來還小看這小小一盤年糕,想說不過是道配菜吧

沒想到年糕出乎意料的多,飽足感十足

 

11蔬菜.jpg 

配上高麗菜的爽脆、肉絲的香氣、香菇的韻味、木耳的咕溜與開陽的鮮美

這完全不是配菜,正正格格是到主食菜蔬肉類全都包的正餐啊!

難怪說炒年糕之餘上海人,就像炒米粉之餘台灣人一般不可或缺 

雖說到上海風的外灘吃海南雞飯意義不明

 但看到限量兩字就凍抹條的我,還是給它注文下去 

 

12一份海南雞飯.jpg

(↑海南雞飯,100元,限量)

捧由啊泥砍砍泥砍砍~這一桌子菜說只賣100塊有沒有ㄍㄠˊㄘㄨㄛˇ啊表情符號

 

13一盤海南雞.jpg 

跟吃過的海南雞飯完全不同,這款雞~哎呀呀~愛吃雞肉的您一定不能錯過!

 從小到大吃過的雞料理數不清,但像這款嫩到出乎想像,只能用不思議來形容

蓓蕾般粉潤的雞肉是怎麼回事啊怎麼會嫩成這樣?

幾乎不太需要咀嚼,細膩的肉質就在口中化成鮮甜

不但嫩,彈性一點不少,而且,翻來覆去,遍尋不著礙事的雞骨頭?

哎呀呀!原來是搞剛地做了去骨處理

這種不沾手的細皮嫩肉完全是我這種愛吃又懶惰的人的菜啊

 

 14一塊雞肉.jpg

到底海南雞柔若無骨的秘訣是什麼?

客人點餐後才開始料理,堅持現做新鮮口感,這是老闆的堅持

將雞肉放入每日熬煮的鮮雞湯裡先滾個幾分鐘,熄火燜熟

讓由外滲透到裡層的熱力保留雞肉最柔細的質地

上菜前以滾燙雞油淋在蔥絲上逼出香氣,色香味俱全就是在說它

因為是道費時的功夫菜,建議趕時間的朋友打電話預定

 

15白飯.jpg 

表情符號這就是讓我念念不忘的飯啊!表情符號

 粒粒分明、越嚼越香,是那種單吃就能吃出米飯鮮甜的上等貨

 

16魯蛋.jpg 

還有這滷蛋,怎麼會滷得那~麼透,連正中心的蛋白都是確確實實的琥珀色澤

完全入味到連我一向不喜歡的乾澀蛋黃都滑順好入口

 

17配菜.jpg 

配菜有細嫩不刮口的茭白筍、清爽的油菜

當然,上海特產雪菜也要跟豆乾毛豆合體一下囉

 

在餐具調味料區不見酸菜時,臉都快垮下來了

感受到我的怨念的店長上菜時主動送上一碟

 

18酸菜.jpg

表情符號就是這個啦!表情符號

酸中帶甜的酸菜,配上辣得夠味的小紅椒,只要有它就能完食白飯一碗啦!

問說怎麼不放在自取區呢?

原來不少客人會幫同桌友人取用,但帶有辣度的酸菜並非人人能接受的口味

裝盤後卻不吃的浪費讓店長很心疼,並從自取區撤掉

當然,想吃的話只要說一聲,仍舊是免費附贈的

記憶力超好的店長記得我是嗜辣狂魔,明明是配牛肉麵的酸菜還是撒必蘇給我 - -

表情符號有沒有那麼貼心啦!表情符號 

 

19店長.jpg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Photobucket

蹲在供餐窗口外守株待兔的我等著店長轉過頭來拍他個措手不及

眼角瞥見自己成了偷拍主角的他突然靦靦地笑出來,太可愛了!

可惜美好的畫面稍縱即逝,沒能掌握好,來張側面照請客倌們想像店長的英姿吧

 

忙到一個段落,店長過來跟我聊天

聊啊聊啊,突然說,「妳吃過我們家的餛飩嗎?」

餛飩啊?就是那江湖傳聞獨家特製跟乒乓球一樣大的餛飩嗎?

 雖然已經吃了兩人份的餐點,抵擋不住獨家的誘惑,繼續朝餛飩進攻

 

 20一份餛飩.jpg

(↑紅油鮮蝦大雲吞,55元)

我只能說~這是款完全顛覆您想像的餛飩

如果不說,還以為這是king size超大餃子吧

 

21餛飩比例尺.jpg 

到底有多大?幾乎跟名片一般大的餛飩您看過嗎?

 

22一個餛飩.jpg 

不喜歡餛飩的朋友討厭的應該就是軟呼呼像鼻涕的外皮

請製麵場訂做的加大加厚版麵皮~不是我要說~ 

表情符號超好吃的啦!表情符號

其實不太愛麵食,不喜歡軟呼的質地,能打動我的只有彈性嚼勁路線

吃到餛飩皮的邊角時,眼睛亮起來了 - - Q的哩!

有股衝動買回家一張張餛飩皮煮來單吃啊

 

每顆餛飩用足了一兩肉,幾乎是一般餛飩的三倍多

而且!就是肉,沒有掺雜低成本的肉皮,讓您每一口都是紮實的滿足

老朋友都知道我不太喜歡肉餡的,怕不好的肉質消化後的腥味道

可是,這款肉,新鮮度一吃就知道!

根本不用沾醬就夠味極了,鮮度甜味一點不少

 

 23餛飩斷面.jpg

(↑左側深粉紅色的是肉餡,右側是搞剛手工去沙腸的草蝦寶寶)

齒貝碰觸蝦蝦時,有點遲疑~啊,沒有彈到外太空耶。。。

原來啊,其實剝了殼料理的蝦子是不太可能會呈現彈牙的口感

吃到脆口的蝦仁不用太高興,除了蝦子外,還吃進了“加料處理”

不過,我得說,多數人的口味受硼砂蝦影響太深,不Q不彈的蝦就不是好吃的蝦

我。。。就是其中之一啦。。。

 

24加醋.jpg 

店長直說餛飩配著烏醋最對味

其實我覺得,因為肉餡餛飩皮的表現太優異,單吃絲毫不遜色

當然,加上紅油、烏醋,又是不同的風情 

 

25烏梅汁.jpg

(↑洛神烏梅湯,20元)

酸中帶甜、回甘的洛神風味宜人

 

 26菊花茶.jpg

(↑菊花茶,20元)

臨走前,店長還拿了杯菊花茶讓我帶回家

其實~不喜歡菊花茶啊!總覺得有股怪味道

不過,這杯茶清香極了、一點都不噁心哩!

可惜甜度對不嗜甜的我來說高了點

完食心得: 

聽店長談料理、談飲食,就知道對吃講究的人做出的來東西一定好吃

好比炒年糕吧,商請老師傅特製的寧波水磨年糕

堅持不放防腐劑,選用上等壽司米,成本比市售的防腐年糕高出許多

說實話,推出年糕實在不是要來賺錢的,畢竟成本太高、利潤不多

不過,畢竟是本著上海風味初衷的外灘啊!

大江南北料理全有了,獨缺上海招牌的年糕怎麼行?

 

再者,堅持素材新鮮、不放味精防腐劑

這種看不到的堅持能體會的人不多,付出的心力與成本卻是難以估量

基於料理人的自豪,只做自己覺得好吃而且健康的東西,這,就是外灘的精神

口中咀嚼著平價美味的餐點、耳中聽著店長談論理想

心中想著要是有更多人能體味外灘的用心該有多好

推出新菜色的下一步是什麼呢?

店長希望朝網購宅配邁進,突破空間的限制

不論哪個角落都能隨時隨地輕鬆享用達人的堅持

只能說 - - 消費者真是幸福啊!

不過,那天來臨前,不管想吃牛肉麵、炒年糕、海南雞、大餛飩、咕咾肉…

來一趟外灘吧!您一定不會失望的

 

27名片.jpg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