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苓雅區民權一路9號    AM 11 - PM 2     PM 5 - 9   (07) 536 -3516) 

 

說到這五花馬啊~就要把時序拉回兩年前

 聽ㄆㄤˇㄆㄤˋ說他家附近開了家新的麵食館 - -

 是的,就是當時南部還不太風行的五花馬

 甚感興趣的我幾次過去,見著人多到快滿出來的盛況只好打退堂鼓

 終於有一次於未達用餐高峰時間抵達,客人雖不少,但座位還是有的

 開開心心落座後,卻硬被要求起身和另外的情侶併桌

 不只是我們傻眼,對方也很尷尬

 一整個不爽的我不說話就走了人,從此拒進五花馬

  沒想到五花馬竟像瘟疫似地不止在台南蔓延,還擴散到高雄來

 如此不可思議的擴店速度忍不住壞心腸地唱衰它 

 

即便有這段無聊的過去,五花馬的勢力仍舊未見消退 

看到12月介紹民權店的分店後,捲餅金黃焦酥的外皮完全霞到我

加上有多餅食可供選擇,動搖了不願踏進五花馬一步的決心

 

 1店正面.jpg

位於筆直的民權路旁,兩層樓透明玻璃迎進亮晃晃的朝陽

襯著門口的蓊鬱大樹,喧囂的城市到此彷彿都寧靜了下來

 

2店內.jpg 

透明的大片玻璃牆,讓中國風的裝潢多了些時尚氛圍

 抵達時開始營業不久,還不到11點半吧,一樓除了我之外只有兩桌客人

3五花馬由來.jpg

被領到兩人座的雍正桌 

五花馬店名源自李白的將進酒,等待時間讀讀詩也不錯

 

 4菜單1.JPG

5菜單2.JPG

6彩色菜單.jpg

除了單張的點菜單,還製作了頗富質感的硬殼彩色菜單本

 

7小米粥供應.jpg

點了什麼都做過、什麼都不奇怪的小淇兒稱讚的牛肉捲餅(80元)

北方餅食店一定要來一下的蔥油餅(30元)及名字霞到我的韮菜雞蛋鍋餅(40元)

 

點菜後現點現做,等待片刻,正好悠哉拍照

拍完照了,東西還沒上~那,先從無限供應的東西開始吃起吧

 

 8餐具.JPG

(↑不但提供餐具,還費心地將筷子加上紙套,看得出小細節的用心)

 

9小米粥.JPG

內用免費取用的小米粥真好喝!表情符號

絲毫不掺水,濃稠的滑順中帶著咬齧微硬穀粒的快感

 

10黑棗茶.JPG

  店內免費供應飲料有二:黑棗茶與柳橙汁

黑棗茶帶點仙楂的酸甜,入喉後漾盪出黑棗的溫醇

 真是太好喝了,好喝到不喝飲料的我連喝三杯 - - 可能跟我渴了也有關係啦表情符號

 

 11柳橙汁.JPG

向來很討厭市面上的柳橙汁,因為根本都是使用人工香精堆疊出的虛假滋味

當然這兒不可能是現榨柳橙汁,但就是少了那麼些噁心的香精氣息

多了些滑順的濃郁,本來只想嚐嚐味道的,結果整杯迅速人間蒸發

12醬料區.jpg 

除了小米粥、飲料外,品項眾多的調味醬也令我見獵欣喜,可惜滋味不如期待

 

13兩種醬料.JPG 

左邊的豆豉辣椒醬辣勁兒不足,鹹味有餘

右邊使用了混拌了蔥花紅辣椒的調味醬油本應是我的最愛

可惜醬油味道太淡,蔥與辣椒的味道並未釋放至液體中,無滋無味

 

14酸菜.JPG 

雖然沒有點牛肉麵,但看到酸菜還是忍不住盛了一小碟試試味道

嘿,好吃耶!雖然酸度稍嫌不足,但開胃的甜度配上爽脆的口感,單吃就很棒 

 

 

15牛肉捲餅.JPG

呼呼呼,東西陸續上桌啦

首先上場的牛肉捲餅令我眉毛一挑 - -

看來給五花馬一次機會是正確的決定囉?

光看到捲得緊緻、毫無縫隙、飽滿紮實的捲餅側面,便吃了顆定心丸

 

 16手指.JPG

照例先要來張手指照 - - 雖然不到乾爽,但含油度控制的還不錯

並非我熱愛的硬脆餅皮,算是薄而柔軟細緻的口感

 

 17牛肉片.JPG

內餡除了豐富的蔥絲外,不能不提的當屬重點的牛肉片

片薄的滷牛肉一放放了三片,細膩的肉質絲毫不見乾柴

並非靠醬汁堆疊出的潤澤,牛肉本身就很飽滿水潤

滷汁味道不太重,嚐得到牛肉醇甜的原味

 

 18加酸菜.JPG

看著小碟中的酸菜殘渣,靈機一動~來DIY個牛肉酸菜捲餅吧!

只見捲餅害羞地寬衣解帶,露出飽滿的內在美

酸菜不要客氣,給它撩下去變成一座小山 - -

 

19酸菜捲餅.JPG

表情符號升級版的牛肉酸菜捲餅就登場啦!表情符號

不用加價,只要加工,一種捲餅,兩種享受

 

20蔥油餅側面.JPG 

蔥油餅上桌時宛如美麗的扇頁延展開來

薄脆的蔥油餅表面灑上胡椒增添香氣、些許鹽粒調整口味,久放也不回軟

從側面可見層次頗豐,爽脆度由此可證

可惜蔥花份量太少,沒有吃油餅的意識感

 

21鍋餅.JPG

令我好奇的鍋餅一上桌,新中的OS便是  - - 啊不就是韮菜盒?

確實是如此啦,不過是換個造型(半月變滿月),換個鍋具(鐵板變圓鍋)

就霞到沒吃過的東西都想吃的我啦!(真是太好騙了我。。。

韮菜盒也無妨啦,好不好吃最重要

 

22鍋餅斷面.JPG

薄透的餅皮沒啥油光,很清爽,帶著些許的嚼勁

內餡以韮菜、冬粉、蛋末調製,水分瀝得很乾

好處是不會濡濕餅皮,缺點則是韮菜風味並不明顯

最為提味的當屬個頭雖小、滋味清楚的蝦米,肩負起畫龍點睛的角色

 

身後的氣質熟女看到我的鍋餅忍不住前來攀談

還以為她是對鍋餅感興趣呢,原來是之前來吃時,過於油膩的鍋餅讓她大失所望

遠遠地看到我桌上乾爽的鍋餅還以為是不同的產品

呼呼,所以說這兒有品質不穩定的問題囉?

幸好這天運氣很好,三樣餅食表現都還算有一定水準

 

用餐的過程中,客人如潮水般湧入,一樓迅速滿座,很快地,二樓也開放了

看來生意相當好,不過工作人員並不因此而焦躁、不耐

忙碌中仍不忘微笑的辛勤身影令人印象深刻

不曉的是否每間五花馬的表現都如此

畢竟過度加盟總令人覺得有股隱約的不安在看似興隆的表面下暗潮洶湧著

然而這次的五花馬初體驗還算是不錯的經驗

價位不算便宜,可以的話,建議內用才划算,多喝幾碗小米粥跟飲料就回本啦!表情符號

23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