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3F     AM11-PM10     (07) 261-6232      用餐時間限定100分鐘     加一成服務費     官網 

1招牌.jpg 

自從全台首創泰式火鍋吃到飽銀湯匙於2010年年中進軍高雄

南部天空湧現一股湯匙熱,前仆後繼朝聖去的食記此起彼落

不過,實在不是火鍋咖,比較感興趣的是頗受好評的單點品項

是說~要吃單點泰國菜,直接到泰式料理不就好了?

實在不想做出到牛排店不點牛排這種ㄆㄤˇㄆㄤˋ才會做的不合時宜的事

便一直處於觀望狀態

然而,骨子裡還是想開開眼界的我,瘋體驗推出銀湯匙幾次、就報了幾次名

不斷被打槍也不以為意,反正得知我幸、不得我命咩

這次銀湯匙的體驗時間正值本人瞎忙高峰,本著絕對不可能通過的心態報名

沒想到~居然給它通過了,瞪著入選通知,一整個不知道該哭還是笑啊

 

朋友們若還記得,之前瘋體驗到店初體驗的棗子樹

由於聯繫上出了點小狀況,結帳時頗為尷尬

老實寫出來的我想說應該就此被列為黑名單吧

沒想到大器的易訂網沒在計較,給了我再度體驗的機會

這次的體驗是以郵寄方式取得1100元餐卷~

這就對了咩,省去結帳時還要解釋我真的不是來白吃白喝的奧客的尷尬 

同樣地,透過eztable易訂網http://www.eztable.com.tw/)線上訂位

捧由們啊!以後半夜看食記再也不用皮皮挫,隨時上易訂網,想訂就訂!(挺!!)

 

2店正面.jpg 

出門時拖了點時間,稍微遲到

 車伕ㄆㄤˇㄆㄤˋ停車去,我則飛奔上樓報到

 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們笑瞇瞇的親切極了,讓深怕遲到座位被取消的我安心不少

 

 3紅磚牆.jpg

雖是泰式料理,裝潢卻很有古樸的在地風情

入門右側紅磚牆超級吸睛,完全是絕佳的到此一遊key版啊

 

4店內.jpg

入門後,弧線延展的用餐空間不算太大

但動線安排得宜,且有專員到座位旁補充食材,免去有客人群聚搶食的紊亂感

 

5座位.jpg

感謝大器的銀湯匙給我們靠窗的包廂區,盡覽高雄街景

 

6窗外.jpg

  一旁便是馳騁上天的飛揚,遙望綠意綿延的中央公園

 

7工作人員.jpg 

賞完景,負責我們這區的超可愛工作人員Connie前來介紹用餐方式

 

 8用餐方式.jpg

用餐限時100分鐘的銀湯匙從鍋上桌後開始計時

除了吃到飽的泰式火鍋,每人可以100元加點一道單點菜式(服務費另計)

超過扣打,便以原價計算

聽到優惠方案時,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的我有股想翻桌的衝動

怎麼回事呢?原來優惠方案有三:

華南銀行信用卡打95 - - 我沒有。沒差。

中信卡送甜點一份 - - 要用餐券。沒差。

繽紛卡送打拋豬/牛一份 - - 我有!但我沒帶!!

一整個後悔辦了後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的繽紛卡在銀湯匙居然這麼好用!

貼心的Connie說馬上下樓辦卡便能立即優惠

有卡的我不能再辦,很有原則的ㄆㄤˇㄆㄤˋ死都不肯辦

只好帶著憤恨的心情揮別免費的打拋豬 

做了做算數,1100元扣打,減去假日369元加服務費,還有兩百多元

決定加點到哪兒都要點的椒麻雞與月亮蝦餅,酸子汁、與摩摩喳喳

 

9小菜.jpg

(↑招待小菜)

不油不膩的蝦餅薄脆喀喀喀喀瞬間秒殺,貌不驚人的海帶絲卻是夏屬輪的辣啊!

 

10白飯.jpg 

(↑泰式香米)

偏好粒粒分明口感的我,對口感硬實些的泰式香米印象挺好

不過,偏軟的米飯讓人懷疑起它的身世

定睛一瞧,米真的有長說,可能是煮飯時水分多了些吧

 

素聞銀湯匙的單點品項之美味,來前將重點全放在單點上頭

沒想到~哎呀呀表情符號

 

11蝦餅.jpg

(↑月亮蝦餅,250元)

上桌後拍照拍太久,沒趁熱吃,吃不到酥脆的口感是我的錯

不過,蝦餅的粉漿感太重,嚐不到鮮蝦的彈牙

分明蝦蝦遍布,但怎麼吃都覺得在吃QQ糖,漿類的質地壓過了蝦子的滋味

 

 12椒麻雞.jpg

(↑泰式椒麻雞,250元)

椒麻雞也不甚滿意

雞肉肉質紮實緊緻,無庸置疑,但單吃還真不覺得與普通炸雞何異?

全看美味極了的淋醬大出鋒頭,好像有點本末倒置了(摸下巴)

 

  13湯頭.jpg

湯底有四種:泰式酸辣湯、泰式青醬咖哩鍋、泰式檸檬香茅鍋、養身麻辣鍋

 Connie推薦下,將前兩種招牌湯底拼成鴛鴦鍋

 常看我食記的朋友,應該會發現極少看到火鍋或麵食的文章

 實在是不喜歡有味道的液體啊!飲料、湯、火鍋皆然

 可是捏,不是我要說~銀湯匙的湯頭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超!好!喝!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看來濃重火辣的酸辣鍋,卻是出乎意料的清爽!

說辣,還真不太辣,倒是透著清香的酸度開胃極了

 

聽到青醬咖哩鍋,心中浮現了ㄍㄜˊㄍㄜ的咖哩醬 - - 配飯OK,但拿來喝!?

沒想到,這一味榮登本日我最愛!

相較於名不符實不太辣的酸辣鍋,名字不辣辣在骨子裡的青醬咖哩可厲害啦!

這款說白話點,其實就是綠咖哩

它的辣,並非辣椒的嗆辣,而是獨門香料交融出的味蕾激盪

初入口時驚呼:嘿!有辣!

沒多久,辣度便給椰奶的濃香取代,醇郁溫潤平衡了香料的辛味

這款湯頭我實在好愛啊,後來料吃完了,還忍不住直舀湯來喝 - -

別忘了,我可是不愛喝湯的哩!

 

14沾醬.jpg

除了醉人的湯底,泰式料理的靈魂 - 沾醬 - 表現也令人激賞

酸辣青醬濃重些,適合搭配肉類食用,微辛微辣,完全把肉類滋味提出來了

清爽的泰式梅醬適合沾菜蔬類,不過,其實湯底就很夠味,入鍋的蔬菜無須加料

靈機一動,拿來配飯真是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好~好~食~啊!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15椒麻雞醬料.jpg 

椒麻雞的醬料酸甜中更帶了鹹鮮味,這個也讚!

 

 16梅醬.jpg

搭配月亮蝦餅的梅子醬真是清水變雞湯的靈藥!

不算好吃的蝦餅在裡頭滾上一圈,一下子就清潔溜溜囉

 

17牛肉.jpg

(↑特級五花牛肉片)

色澤紅潤的牛肉片建議涮到七分口感最佳,煮久肉老了就可惜

 

 18豬肉.jpg

(↑嚴選梅花豬肉片)

每次吃到好吃的牛肉再回頭吃豬肉,都會同情起不能吃牛的ㄆㄤˇㄆㄤˋ

豬肉肉質是不錯,不乾不澀、嚼勁也挺好,但~怎麼能跟牛肉比啊!

你說是不是啊五花牛~

 

19花枝漿.jpg

       餃類化多端,很有fu的花枝漿一定要來一下 

火鍋店少見的重口味咖哩餃配上青醬咖哩鍋,江江好

 

20菜盤.jpg

還有還有啊,特別想提的是銀湯匙的菜類

種類多樣、新鮮清脆不在話下,煮透了的芋頭綿密鬆軟

 

 21水蓮菜.jpg

最特別的是竟然有水~蓮~菜!

水蓮菜清炒美味,醃漬Q脆,就連入鍋久煮後的咀嚼彈性仍舊令人陶醉不已

 

 22公仔麵.jpg

曾幾何時成了火鍋料最佳良伴的公仔麵也要從泰國請回來啦

 

 23冰.jpg

(↑泰國芒果冰淇淋,晚餐與假日全天供應)

比香精味重到很恐怖的一般芒果冰淇淋好多了,至少不濃不膩不噁心

 

 24奶茶.jpg

(↑泰式奶茶)

可自取的飲料從一般的碳酸汽水、可爾必思冰沙、茶包、柳橙、洛神汁皆有

吃到飽最重要的便是食量扣打的分配,決定只嚐嚐泰式奶茶就好了

奶茶滋味很濃郁,算好喝,但覺得好像不太自然呢

不太像茶葉煮製,更像是濃縮粉調製

 

25酸子汁.jpg 

(↑酸子汁,80元)

酸子又名羅望,為泰緬料理常見素材,些許的酸度爽口不甜膩

但~近九十元的價位!?拿去喝星巴克會不會比較實際 

 

26摩摩喳喳.jpg

 (↑摩摩喳喳,60元)

這一頓最不滿意的應該就是這喳喳呼呼摩摩喳喳了吧

沒到過新馬,不確定正港的摩摩喳喳口味如何

眼前的摩摩喳喳配料是豐富,但仔細一瞧:

罐頭荔枝、偏硬的紅豆、不夠鬆綿的芋頭、不Q的西米露、濁濁的湯頭

喝幾口確認滋味後,就擱一邊了

 

28名片.jpg

完食心得:

400來元的價位,吃到飽部分其實不算貴

嚐到的兩款湯頭都令我驚豔不已,加上食材新鮮,銀湯匙確實值得推薦

不過,我倆都不是食肉怪,最初送上的四盤肉都沒吃完呢

但對於沒肉會死的朋友,肉類的選擇可能少了點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喲!

來到銀湯匙,幾乎不太可能400元打死

任憑誰都受不了百元加點的誘惑啊,像我們這一頓吃下來可要1226元呢

所以啊,要嘛力抗百元誘惑,要嘛多些人前來分攤 - -

 表情符號別忘了帶繽紛卡!表情符號

 

此外,特別想提用餐感受與服務態度

之前看到食記,不少朋友提到送菜速度不夠快,推車頗有大禹風範

此次假日中午前來,客人約八分滿,不可謂不多

推車叫不來的狀況一次都沒發生過

應該說,我們從未主動請工作人員前來,他們便隨時注意我們的用餐狀況

除了補菜迅速外,不時有工作人員前來關心用餐狀況是否滿意

雖然孤僻成性的本輪不太愛這一套

真的不好吃是要逼我說謊話嗎

 但看得出從主管到第一線工作人員以客為尊的用心程度

這可是一般自個兒、吃到吐的用餐環境裡是絕對不可能感受到 (啾咪~)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