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船頭阿給: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14

阿給正老店:真理街6-1     AM 5 - PM3   賣完為止

 淡水文化阿給:真理街6-4  

表情符號第二天的花博/夜市行腳實在把我操得太慘表情符號

 本來最後一天打算上阜杭豆漿吃早餐

 可腦子雖醒了、身體卻繼續鬧脾氣,癱屍般動彈不得、僵在床上

 躺啊躺,躺到近九點才勉強起身

 看看時間,10點半關門的阜杭去不成了吧!

 決定包袱款款,準備退房,往最後一站淡水前進

 

40分鐘咻~一下就過去 - -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才怪!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前半段繼續罰站,好不容易得到休息的腳又開始不支

終於,下了後半段好不容易有位置坐、坐到一個太爽起不來的捷運

告別行色匆匆的都市,來到悠哉閒哉(觀光老街區除外)的市郊

 

 1阿婆鐵蛋.jpg

不害羞地當個盲從的觀光客吧!

首先,先到阿婆鐵蛋來交關

捧由啊~您不曉得在阿婆鐵蛋看到阿婆本尊,我有多~開心啊!

照片裡的阿婆處於神遊狀態,其實她好親切哩!

(守株待兔半天,終於等到沒有客人的空檔,沒把她拍美美的真抱歉表情符號

 

2店面.jpg

到了淡水,一定要吃阿給,至於吃哪間呢?

這天的行程不是我負責的,所以沒有找資料

負責人ㄆㄤˇㄆㄤˋ說其實老店在真理街

但瞧他說得一副不肯定的樣子,用屁股想都知道得有一頓好走好找後才能覓得

對於早餐皇帝大的我來說,近中午尚未進食已是了不得的大事

要不讓我先吃點東西,等一下暴走起來可就糟糕了

所以,便做了非常不用功的觀光客會做得事 - -

一看就是很觀光店的渡船頭阿給吃阿給。。。

 

3滿滿人潮.jpg

果然是觀光店,不大的店面萬頭鑽動,好不熱鬧

沒有冷氣的空間,略嫌黏膩的地板是個若沒名氣絕對不會踏進去的用餐環境

不過,瞧眾人吃得賣力,也沒見誰抱怨

 

4價位.jpg

店內賣得東西很單純

阿給、肉圓、炒麵/米粉、魚丸湯,30元均一價 

吃前吃過這兒魚丸湯的ㄆㄤˇㄆㄤˋ大大不推,加上我對魚丸也沒啥興趣

兩人阿給各一份,肉圓、炒米粉則是我的注文 

到底阿給是什麼?這麼可愛的名字又是怎麼來的?表情符號

原來,阿給是從日文あぶらあげabura agei,音近阿不拉阿給)縮短音節而來

あぶら(abura,油あげ(agei,炸,簡單說,abura agei就是油炸品 

日語小辭典: 

油揚げ,あぶらあげ(あぶらげ)は、薄切りにした豆腐を油で揚げた食品。

生揚げとは違い薄切りをした豆腐を使用するので内部まで揚がっている。「あげ」と略されることもある - -

 感謝咕的解說!表情符號 

6阿給.jpg 

阿給油炸在哪兒呢?不就是外頭的油豆腐嘛

 

 7阿給斷面.jpg

挖空的油豆腐塞上吸飽調味醬汁的冬粉,以魚漿封口蒸熟,淋上甜辣醬食用

油豆腐皮有點硬,對沒有在追求柔軟的我不成問題,琥珀色的冬粉飽滿好入口

至於魚漿啊,好像就真的只是當黏著劑用,沒有什麼味道啊 

這兒的阿給好不好吃呢?只能說,非常的觀光味

就是專門做來過就不會再來的觀光客生意的那種滋味,這樣,了吧?

絕對不難吃啦,但真是沒有令人吮指回味的特色,那,就把它當成阿給教學好了

 

 8阿給醬汁.jpg

醬汁質地並不濃稠,甚至用稀來形容也不為過

紅吱吱的色澤重看不中用其實不怎麼辣,比較明確的只有甜辣醬的滋味

 

 9辣椒.jpg

阿給醬汁不特別突出,看到桌上的辣椒醬忍不住加了點變換味道

不是我要說,這兒的辣椒對嗜辣的我簡直是種折磨啊!

人工虛假味兒重到不行,一整個不蘇湖

生意好成這樣,還要買這種營業大桶裝人工辣椒醬省那點錢嗎?

是說基本上來過的人應該不會回訪,素材上太用心也沒有意義啦

 

10肉圓斷面.jpg

阿給教學完畢,接著進攻肉圓吧

哎呀~不曉得北部肉圓都是這德行樣還是這兒的肉圓特別不一樣?

嚼著不甚Q彈的肉圓皮,恍惚間有吃粿的錯覺;內餡則是走冷凍肉包路線

在肉圓裡嚐到粿與肉包的混合體,搞得我很錯亂表情符號

 

 

11肉圓醬汁.jpg

倒是淋上的醬汁肉味還挺鮮的呢

 

12米粉.jpg

幸好有道中規中矩的炒米粉,吸飽醬汁,不乾不澀

不怎麼特別,但還算是樸實的傳統味兒

 

5點的餐點.jpg

味蕾雖未滿足,起碼稍稍填了肚子毫不留念地將大背包上肩,踏上淡水漫遊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 渡船頭 阿給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