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中和市廣福路26       (02) 2249 - 2259       官網     店家愛合購

 

發現複合式餐飲杯子物語推出試吃活動,稍微猶豫了一下 - -

鈕扣鬆餅?到底是什麼呢?

官網上是這麼介紹的:

法國傳統點心馬卡龍,經過杯子物語精心改良 

做出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保留外皮的酥脆感 

將甜度降到最低,讓您品嘗美食沒負擔 

ㄟㄟㄟ~馬卡龍?就是那甜點界貴族素有少女酥胸之稱的馬卡龍嗎?(大驚!)

看了看價位,10來個左右180元,嘿,果然是貴族價位呢

雖然瞎忙模式啟動,衝著高檔的馬卡龍,名還是給它報下去

 

 1包裝.JPG

從紙袋中取出三杯五十嵐罐鈕扣鬆餅

 

2說明.JPG

非常奇妙的杯子物語,明明試吃的是鈕扣鬆餅,附上卻是法式長泡芙的資料

這叫鬆餅情何以堪啊。。。

 

3裂縫.JPG

不曉得是本輪太粗魯還是怎麼著

三罐開封後蓋子全有道裂縫,以致無法密封,保存不易呢

 

4草莓.JPG

(↑鈕扣鬆餅草莓口味

鈕扣鬆餅觸感鬆發,怎麼看都不像馬卡龍

反倒很像小時候麵包店裡常有的用透明玻璃袋裝盛、金線封口的小圓球

對了,一直都不曉得那小傢伙叫啥啊!有達人能為我解惑嗎?表情符號

 

入口後,我笑了 - -

表情符號不,不是馬卡龍,完全就是記憶中的麵包店小圓球啊!表情符號

表皮有著糖粉烤炙後的薄脆,蛋糕體輕柔膨鬆

原先擔心的甜度幾乎沒有,不嗜甜的我也能輕鬆入口

不過,說是草莓口味啊除了清香外,倒沒有太大滋味

也好,這類商品要真有草莓味,也都是不健康的人工添加物

夾心的奶油啊雖然用力表現莓果色澤,味道並不明顯,而且單吃油脂感不低呢

多吃有變成女神卡卡的嫌疑。。。

 

5巧克力.JPG

(↑鈕扣鬆餅巧克力口味

身為巧克力狂的我對這款最感興趣,特別是官網說明更是提升期待值:

內餡進口巧克力醬,增加了巧克力濃、純、香

事實證明,不論是蛋糕體或奶油餡,都只有淡~淡~的可可幽香

味蕾弩鈍的我感受不到巧克力的醇苦

 

 6香草.JPG

(↑鈕扣鬆餅香草口味

本來對香草沒有太大興趣,檸檬酸度滿點的奶油餡卻給了我意外的驚喜

以清爽的酸度中和奶油可能的膩口,高招

 

7三種口味.JPG

完食心得:

說鈕扣鬆餅是馬卡龍啊,其實不然

馬卡龍用的是蛋白加砂糖打發,慢慢加入過篩的杏仁粉與糖粉

大量使用杏仁粉、麵粉全無,加上費時費工低溫烘烤,這就是馬卡龍尊貴的原因

對照鈕扣鬆餅的素材:雞蛋、麵粉、糖、奶油

明顯看出兩者作法不同,說是改良並不適切

反倒因為心中存有馬卡龍的印象,容易產生落差

馬卡龍放一旁, 鈕扣鬆餅其實是涮嘴的小零嘴

外酥內鬆、甜度不高乃其優點,內餡奶油油脂感高些,有點可惜

 

一直以為一罐180元,心想實在太誇張了,西點麵包店一包也不過幾十元吧

寫文時研究官網、官方部落格與愛合購才曉得,是理解能力很差的本輪偶想太多

輪家素縮三種口味180元,換算一罐60

愛合購現正特價單罐40元、三罐裝100

早縮咩,那我就不會報名了那就不貴啦表情符號

懷念小時候的麵包店小圓球嗎?有點餓又不會太餓時想解饞嗎?

店家愛合購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