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南灣羅保博士街19號地下       AM 10:30 - PM 9:30)

1店正面.jpg

有別於以往都是由我列出待吃名單,這次的澳門行ㄆㄤˇㄆㄤˋ可是有備而來的

這家傳說中澳門最好吃的燒鴨店就是的他口袋名單

話說第一天回葡京的路上,ㄆㄤˇㄆㄤˋ開口:

羅保博士街不曉得在哪裡?說那裡有家陳光記。

這麼巧!說完話後沒多久

簡直是羅保博士顯靈一般(!?),橫向的小巷標誌的字樣便是羅保博士街

我倆忍不住大叫!表情符號

左右探頭,啊,看到陳光記啦!立馬決定這兒就是第二天的中餐

 

早上在大三巴拍照過了癮、也品嚐了開胃的恆友魚蛋、清涼的檸檬車露

邁向下午的氹仔行之前,就讓陳光記為澳門市區行腳畫下逗點吧

 

2店內.jpg

正值用餐高峰,店內幾乎滿座

唯一的空位是內側大圓桌及入門處位置極其尷尬的小桌子

本來是坐在那尷尬小桌,但為了研究菜單,我賴在靠牆菜單前不肯走

工作人員索性把我們請到那張桌子跟一位當地太太併桌

搞得對方很尷尬,整個用餐過程不斷研究早該熟到不能再熟的菜單表情符號

 

3菜單.jpg

ㄆㄤˇㄆㄤˋ想都沒想,點了招牌的燒鴨飯

一網打盡是我吃東西的最高指導原則,既然有了飯,當然要來個麵

此外,有雙拼就不會選單樣,考量許久,終於選定了叉燒火肉

 

4餐具.jpg

還沒用過就帶著油光的餐具 - - 看來即便在國外走跳,還是該自備餐具啊表情符號

 

5茶.jpg

落座後送上的茶水喝來有股ㄘㄠˋㄆㄨˋㄇㄧˊ - - 該不會是拿來洗筷子的吧?表情符號

 

6燒鴨飯.jpg

(↑黑胡椒燒鴨飯,MOP 25

看到這燒鴨飯,深深覺得台灣人真幸福

燒臘便當百元有找,配菜附湯一樣不少

陳光記的飯類真的只有白飯,想吃菜?加錢點吧 

 

7燒鴨.jpg

撇開沒有配菜的空虛,油油亮亮的燒鴨確實好吃!表情符號

皮雖然不夠脆,可那胡椒香氣真是醉人

加上鴨肉、鴨油融合而成的肉味兒,光聞都開心

燒臘最怕調味過重,陳光記的調味剛剛好,夠開胃、卻不會有嗜水的濃厚感

緊緻的鴨肉耐嚼,是會想點個一大盤,以手拿著、豪放大啖的滋味

只可惜這燒鴨飯啊只有燒鴨表現良好,白飯偏軟,口感不佳,沒有香氣,小扣分

 

8雙拼麵.jpg

(↑叉燒火肉雙拼湯麵,MOP 28

 

9叉燒.jpg

這叉燒啊~我不太喜歡耶,味道有點重,多吃有渾濁感

 

10火燒肉.jpg

倒是燒肉,推啊!不過前提是您要不怕肥肉才行表情符號

這兒的燒肉跟台灣的燒肉飯完全是兩碼子事

帶皮的厚實肉塊處理後,再把外皮酥炸,把肉塊切成長條即可出菜

從喀啦爽脆的豬皮,滑嫩柔軟的肥肉,到緊實的肉塊

層次豐富多元,一口咬下,多重滿足

 

11麵條.jpg

麵條使用的是竹昇麵,浸潤湯頭的麵條不乾不澀,保留Q度卻又不軟爛

覺得比祥記的竹昇麵好入口許多,看來竹昇麵還是點湯麵比較適合我呢表情符號

 

12湯頭.jpg

不過,既然是湯麵,湯頭的表現就很重要

這款的湯頭過於濃濁、不算鮮美,算是小小的遺憾

 

ㄆㄤˇㄆㄤˋ直說跟網路資料相比,陳光記的價位調低,份量也變少了

對照改的亂七八糟的菜單,看來價位升降皆有

對我來說,價位份量都變少反倒是好事,嘗鮮正好

白飯表現不佳,但噴香的燒鴨還真值得一嚐,火燒肉也是出乎意料的驚喜滋味

一份百來元台幣,在澳門真不算貴,難怪陳光記名聲遠播啊!

 

13鴨油.jpg

離去時看到櫥櫃裡的燒鴨滴著晶亮的鴨油~啊!我的水滴寶寶在呼喚我啦!!表情符號

14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