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氹仔官也街28-30號地下           PM 12- AM 11

1店正面.jpg

之前看了莎莎介紹皇冠小館的水蟹粥,雖不太愛吃會弄髒手的海鮮

但感覺上到了澳門,不吃個水蟹粥就像不吃蛋塔燉奶豬扒包葡式料理一樣遜掉了

待吃名單裡的水蟹粥除了位於大三巴附近的皇冠小館,便是位於氹仔的誠昌飯店 

 

2一樓.jpg

兩棟建築拼起來的空間,廚房佔了泰半,加上客人眾多,並不覺寬敞

 

3我們的座位.jpg

不知為何,入內時一樓明明還有不少空桌,硬是把我們領到二樓牆角面壁思過

 

4菜單1.jpg

5菜單2.jpg

來前就決定吃水蟹粥跟椒鹽田雞腿

不愛腥味太重的ㄆㄤˇㄆㄤˋ只求溫飽,點了干燒伊麵

 

6價目表.jpg

見鬼了~回來看照片時赫然發現  - - 到底在寫什麼啊這菜單表情符號

 

7餐具.jpg

 行前聽說澳門服務態度不好,但其實不這麼覺得呢 - - 直到到了誠昌

不曉得是否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用屁股想都曉得點不了多少東西?

一位感覺像是老闆的長者幾乎用拋地將餐具放在桌上

瞬間想起蓮香園讓碗盤在桌上打陀螺的臭臉杯杯啊

不不,我一點都不生氣,反倒覺得好玩 - - 終於出現啦傳說中的惡劣服務態度!表情符號 

澳門的吃食店幾乎不提供餐巾紙,誠昌是唯一一家附上面紙的

想來是特別為吃水蟹粥的客人準備的吧

 

8茶.jpg

熱呼呼的茶,沒啥味道

 

9水蟹粥.jpg

(↑小份水蟹粥,MOP 120

說這是小份的,真想知道大碗究竟有多恐怖!表情符號

小臉盆般大小的厚實大碗,沒有細算,少說也能盛出10來飯碗的粥吧

 

10蟹膏.jpg

蟹膏與些許蟹肉煮進粥裡,綿密柔細,滋味濃郁

不過,覺得整體滋味好像濁了點?

不是海鮮狂的我吃到後來挺辛苦的,完全是為了不想浪費錢才ㄍㄧㄣ下去的啊表情符號

 

11螃蟹.jpg

碗大不是只拿來裝白粥,重點是掌心般大小的大螃蟹啊!

因為是小份吧,只有一支螯,ㄆㄤˇㄆㄤˋ興致缺缺,就讓我來開開眼界 

 

 

12螯.jpg

懶人如我實在太少吃螃蟹了,這還是第一次拿虎頭鉗開鍘

果然!螃蟹的精華全在螯裡,緊實甜美

螃蟹小腳也不能浪費,一根根拿來啃啊啃

不過,我真的太不適合吃甲殼類的海鮮

蝦蟹大隊看到這水蟹粥一定眼睛都亮了

我卻想著要剝殼吮骨吃個東西哪那麼麻煩啊表情符號

 

13田雞.jpg

(↑椒鹽田雞,MOP 65

唯一一次見識田雞,已是很久很久以前,還是孩子的我跟著家人吃黑松大飯店

當時有道菜就是田雞,忘了是清燉或炒?總之,保留全屍的田雞看來恐怖極了

瞪大眼睛瞅著一旁大人吃得開心,小小心靈蒙上了陰影

不管當時或長大後的現在,從沒吃過田雞

不過,吃東西百無禁忌的我,除非要我吃蟲吧,就算不愛,還算願意嘗試

抱著要吃就要吃招牌的決心,毫不猶豫點了炸田雞

ㄆㄤˇㄆㄤˋ一聽到田雞,馬上揮揮手「我不吃。」哼,不吃拉倒!

 

14一塊田雞.jpg

裹粉酥炸後的田雞比較看不出在地上呱呱呱跳啊跳的原形

吃來的心理負擔也少些 - - 說是這麼說,還是忍不住想夾一支田雞腿嚇嚇大家表情符號 

真有心理障礙的朋友們,不妨閉上眼睛享用,因為~這椒鹽田雞的滋味可真好!表情符號

什麼?您問田雞吃來像什麼?

其實像肉質緊緻的白肉魚,口感很好,加上不曉得外層裹了什麼特殊配方?

聞起來挺像洋芋片,一整個香噴噴噴噴香啊!表情符號

 

15伊麵.jpg

(↑干燒伊麵,MOP 35

到底伊麵是什麼?有人說伊麵就是意麵

事實上,前者使用的是雞蛋,後者利用的是鴨蛋,麵香與口感並不相同

這盤伊麵潤澤度頗高,軟些,Q度沒那麼強

拌了醬汁與些許金針菇一塊兒食用,算是簡單樸實的一品

請容我引用ㄆㄤˇㄆㄤˋ的話,「就是吃粗飽的。」

 

16點餐.jpg

完食心得:

不曉得是我不懂水蟹粥的美還是怎麼著?總覺得誠昌的水蟹粥不夠鮮甜

此外,這兒的觀光感非常重,用起餐來不是太舒服呢

回來後孤狗一番,發現更多在地人推薦的水蟹粥,是同樣位於氹仔的峰景餐廳

(海洋花園區蘇利安圓形地,舊大橋膫望台,PM 6 - AM 12

給打算前往澳門吃喝玩樂的朋友們參考一下囉表情符號

 

17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