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     AM 10 - PM 9:30     (07) 335 -9615     官網

1吳寶春提袋.JPG

我說這善心人士未免太神了吧!

前些時候再訪咖啡敘事曲

望著一朵朵下雨排隊的小蘑菇,心中讚嘆寶春師傅的魔力

不久後,家裡冷凍庫赫然出現Jason’s的大紙袋,納悶著是什麼東西呢?

才打開紙袋,桂圓香氣轟然竄出,一驚

瞥見星月構成的吳寶春商標,一整個瘋狂尖叫啊啊啊啊啊表情符號~~~

 

2名片.JPG

俗話說,靠人吃穿就是這樣

感謝善心人士繼漢來大飯店糕餅小舖全穀物健康麵包

捎來榮獲2008年「樂斯福盃」世界麵包團體賽亞軍的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

老實說,久聞酒釀桂圓大名

當初吳寶春麥方店尚未進駐高雄時

要吃寶春師傅指導的Pasadena酒釀桂圓需要長時間預約等待

不耐久等是原因之一,但這麼大條的錢開不下去才是重點

聽歸聽,倒沒真想過要加入朝聖行列

201010月底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開幕

迄今沒斷過的排隊人潮讓我燃不起興趣分毫

咖啡敘事曲時特地點選使用吳寶春麵包的餐點,想說也算沾到寶春師傅的邊

沒想到,安坐家中,酒釀桂圓送上門來,世上還有比這更令人開心的事嗎!?

 

3酒釀桂圓.JPG

酒釀桂圓麵包,350

超大超沈的麵包,表層灑上可愛的吳寶春logo

金拍寫!沒有第一時間拍照,麵包表皮聊聊去了(暈倒~)

還記得收到時取出紙袋,簡直像是給桂圓濃香攻擊似地,香到一個陶陶然啊!

不過,放在冷凍裡三天後才享用

或許因為如此?不管是蒸或烤,桂圓的香氣不若最初時濃郁

善心人士、寶春師傅,我對不起你們啊啊啊啊啊~(仆地)

 

4斷面.JPG

看看斷面先 - - 好像料沒有很澎湃啊(暗燈~)

 

5保存烘烤方式.JPG

再來研究烘烤方式

皮脆用烤箱,Q軟入電鍋,嗯(摸下巴),兩種都來試試看

 

6蒸.JPG

電鍋蒸

電鍋加熱後,特意放到涼,讓麵包Q度完全展現

送入口中~真的~就是Q啊!

質地並非輕盈如雪的日系麵包,也不是紮實硬挺的歐式麵包

而是Q彈到給嘴巴上發條,彈開、闔上、彈開、闔上

因為並不硬,即便一再咀嚼,也不覺疲累

 

 7桂圓.JPG

愛極了這桂圓!

不若一般桂圓的甜膩搶味

選用來自台南東山相的煙燻龍眼乾,浸潤紅酒

那細緻、那燻/醺香,多麼溫柔,與老麵譜出緩慢且深長的韻味

 

8烤.JPG

烤箱烤

身為虎姑婆的我,怎能放過喀啦爽脆的口感呢?

為了滿足咀嚼慾,特意讓麵包在烤鄉裡悶了一會兒

外層酥鬆爽脆,介於千層與餅乾之間,我的菜啊我的菜

最厲害的是,分明水分給帶走了不少,麵包體彈性仍舊不減

 

9酒釀麵包.JPG

完食心得:

真要比嘛,還是覺得漢來大飯店糕餅小舖全穀物健康麵包最得我心

實在是那吸飽醇厚酒香的堅果太醉人

相形之下,酒釀桂圓適合慢慢咀嚼享受,不見當頭棒喝的震撼力

加上若自行採購得算進去的排隊成本,實在不是一款會買來自個兒享用的麵包

但,卻是極佳的伴手禮

不但送了好味道,更送上不計時間成本也要為對方排到它的用心與真情

謝謝您!善心人士,我終於能抬頭挺胸地說 - -

「我吃過吳寶春酒釀桂圓了!(挺!)表情符號

 

10名片地址.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吳寶春麵包 酒釀桂圓麵包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