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版頭照

鴨川,京都的命脈與活水,是無數旅人及曾旅居京都的幸運兒最重要的回憶之一

其中,又以鴨川跳石最具閒適的象徵意義

為什麼這麼說?對行程緊湊的京都旅人而言,走過經過鴨川是肯定的

但是否能忙裡偷閒、步下堤防、漫步河畔,甚或是純粹來場跳石遊戲

除了時間,我想跟心境有很大的關係

與鴨川跳石最接近的摸門特,發生在去年賞櫻於出町柳站租自行車前往御苑之際,從加茂大橋往堤岸拍照留念

(跳回來)旅程進入第五天,換旅店出乎意料地早完成

八點出頭,抵達約定的出町柳,咕呢還在小姜家洗衣服

意外多出的時光,拿來跳石正好(花輪式撥髮)

 

2賀茂川高野川匯流處

照片中的Y字分流,左側流經葵橋的是賀茂川,右側靠近出町柳的叫高野川

兩川匯集於加茂大橋,由是稱為鴨川,知名的鴨川跳石(飛び石)就是在這一帶

 

3鴨川跳石1

鴨川是條對京都人再生活不過的河川

揮汗慢跑的大叔、推嬰兒車的媽媽、騎車飛揚的年輕人,隨處可見 

 

4鴨川跳石2

5鴨川跳石3

6鴨川跳石4

  跳石的成員,主要是烏龜和 - - 飛碟!?

不!這是先斗町的象徵「千鳥」

日文以「千鳥步」形容醉酒客人的步履蹣跚,千鳥燈籠因而成為酒館象徵

身為京都花街之一的先斗町,於明治五年正式決定以千鳥為代表性紋章

雖已非昔日的花街,但對於酒肆林立的現代先斗町來說

千鳥紋仍舊寫實地勾勒出它的氣味,或者該說精神?(笑)

 

7鴨川跳石5

平日清晨,暫且僅有我隻身坐擁跳石,一屁股在河中央坐下

回頭配著版頭照一塊兒看,突然有種乘烏龜遊龍宮的fu(噗)

 

8鴨川跳石6

9鴨川跳石7

終於捨得起身,向彼岸走去,遇到好多動物朋友也來跳石玩耍

 

10飛鳥

正港的飛鳥

 

11鷺鷥1

12鷺鷥2

13鷺鷥3

14鷺鷥4

優雅的鷺鷥

 

15綠頭鴨1

16綠頭鴨2

17綠頭鴨3

18綠頭鴨4

根本與我擦身而過的綠頭鴨

 

19柴犬

還有謹慎站穩步伐後輕巧跳步的小柴

 

20鴨川跳石

「我到了,妳在哪?」

我?我在鴨川跳石呢(用力揮手ing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