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8       平日PM12:30-PM8:30      假日PM12-9:30      (07)550-7988        店家FB

低消每人一樣,滿座時用餐限時一小時 

1版頭照

高雄熱力無極限,四季都是吃冰的節拍!

在熱鬧的冰品市場,出現了結合日式風味與台式復古的甜薏点

濃郁香甜細嫩的芝麻薏仁湯、京都直送的小山園抹茶金時

懷舊李仔鹹酸梅冰,還有超可愛的不倒翁剉冰

加上有夠涼的冷氣,再熱都不怕!(挺)

 

2甜薏点1

快樂木木江鳥衣谷聊得太開心,決定另覓他處續攤

油門給它催下去,從南高瞬間移動到北高,尋覓9/2甫試賣的甜薏点

甜薏点很好找,就在河堤畔,對面就是羊淘

日式門面低調卻吸睛,最最愛的是經過復古處理的門牌,超有感

 

3甜薏点2

店門口「採」卡打掐,文青路線必備

見著門把掛著的明治神宮繪馬,不禁會心一笑

 

4店內1

5店內2

6店內3

小巧的空間,放了四張桌子,還有數張單人椅

載客量不多,但因為配置得宜,不覺狹促

 

7菜單

從店名判斷,薏仁肯定是招牌

此外,以自製酸梅醬為基底的酸梅冰、使用京都丸久小山園的抹茶金時,都是店家力推的強項 - -

說到店家,是說甜薏点的幕後推手顏值超高!

有暖男系小鮮肉還有甜心系小美女

冰品還沒登場,眼睛就先吃了冰淇淋(笑)

 

8檸檬水

夠味的檸檬水可自取,貼心啊貼心

 

9薏難忘1

(↑薏難忘,75元)

薏難忘一登場,差點沒尖叫 - -

啊啊啊這不是不倒翁餅乾嘛!?

 

10薏難忘2

(跳一下)說到京都伴手禮,除了眾人熟知但其實不好吃生八橋

京都古早味零嘴福だるま(招福不倒翁)更是巷仔內的好選擇

不倒翁造型的小餅乾,表情各有不同

或喜或悲或生氣或憂鬱,光看就很療癒

酥脆香甜的口感,更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以福だるま聞名的京菓子老字號當屬はしや總本店須磨屋

在地咖啡館喜歡用來搭配飲品甜點,好比古書と茶房

不誇張,見到它的摸門特,有回到京都的感覺(按眼角)

原來店家有友人在日本,不倒翁餅乾京都直送無誤

 11薏難忘

熬透的薏仁,綿軟又不失Q度,甜度江江好

適當的濃稠度喝來順口

 

12手作白玉

店家自製的白玉湯圓好吃啊!

軟糯Q彈,越嚼越香,搭配麵茶的甘甜,單吃就是種享受

 

13有点甜酸梅冰1

有點甜酸梅冰,110元)

 

14有点甜酸梅冰2

酸梅冰登場,快樂立馬大喊好可愛!

抬頭一看,哇哈哈哈不倒翁你在憂鬱個什麼(捏小臉)

 

15有点甜酸梅冰3

怕有人會覺得太酸,出餐時僅淋上適量的酸梅汁,不夠可以無料添加

 

16有点甜酸梅冰4

嚐了口醬汁,不只酸甜,還有厚實的醇度

有那麼點梅精的fu,是喜歡的味道

搭配小蕃茄與李仔鹹,懷舊復古

上頭的草莓冰淇淋一如明治本色的滋味清淺(白話:就是沒啥味道啦)

雖說視覺效果勝過味蕾刺激,倒也為逐漸融化的冰沙增添溫潤的質地

充滿台式風情又有趣味巧思的一款冰品,完全命中嗜酸如我的胃口

 

17甜点點小山園1

甜薏點小山園,130元)

 

19甜薏点小山園3

比起在木木江鳥衣谷嚐到濃重到幾乎帶生味抹茶千層

同樣使用小山園的甜薏点抹茶剉冰,抹得恰到好處

入口清爽,餘韻是優雅的茶香

份量大器的紅豆泥,粒粒分明,卻又鬆綿好入口

撒上古早味的麵茶,在純正和風裡加入台式風情,好吃,罷特!

 

18甜点點小山園2

吃到這裡,忍不住要說一下這明治冰淇淋(拉椅子)

不少店家喜歡使用明治冰淇淋,彷彿是種品質保證

不過,私以為除了香草與巧克力,明治許多口味都沒啥味道,好比草莓跟抹茶

若想以冰淇淋搭配湯品或剉冰,營造豐富的層次

濃郁的紮實口味比品牌名稱重要許多 

 20打卡送冰淇淋

以為這一頓就醬?錯!

慶祝開幕,9/15前打卡送冰淇淋一球

雖然只是撒必蘇,但賣相真是好,感覺開心(雙手比愛心)

 

21夏季水果冰

用餐後段,忙裡偷閒的甜心老闆娘端出冰品拍照,湊上前去參一腳

喔喔喔剉冰加紅心芭樂,第一次看到!(推出大拇指)

 

22甜薏点一隅1

23甜薏点一隅2

24甜薏点餐點1

25甜薏点餐點2

完食心得:

台日融合的創意口味、堅持手作的獨特風味,童趣滿點的餐點表現

甜薏点的甜/冰品時光,視覺味覺都是享受

雖說七、八十元的甜湯、百來元的剉冰不能算便宜

夠力的冷氣,悠閒的日系氛圍,重點是看得到也吃得到的用心

這樣的百元剉冰,我可以!(挺!!)

 

26甜薏点名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布丁。食。遊。記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索菲雅
  • 原來這是不倒翁?還以為是雪人(笑)
  • 看起來真的很像雪人XD

    是說店面的不倒翁(彩繪)其實已透露玄機^^

    布丁 於 2017/09/14 19:46 回覆

  • 訪客
  • 這家這兩天ˋ正式開幕,超火的!
  • 希望開幕熱潮後,可以培養出穩定的客群^^

    布丁 於 2017/09/14 19:46 回覆

  • 銀菁夢
  • 哈哈!! 真的較像雪人
    賣冰的利潤真的很好,環境和擺盤假掰點,就能賣貴一些,有的近二百...
  • 冰品我的假掰程度最高可以容忍到百元出頭

    近(或破)兩百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冰,而是金子

    特別是剉冰啊雪花冰之類的XD

    布丁 於 2017/09/14 19:4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