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中區公園路1號     AM 9 - PM 9    (04) 2224 -5700

1招牌.jpg

在搜尋台中美食時,發現了阿水獅這號人物

或許稱不上台中美食代表,可熱愛豬腳的我二話不說立刻將它列入清單

 

2店正面.jpg

3店外海報.jpg

到時約上午11點多,遠遠地就看到阿水獅偌大的鮮紅招牌

 

4一樓.jpg

店面、店內也是濃濃中國風

還不到用餐高峰時段,一樓用餐區已坐了半滿

 

5二樓.jpg

6吃豬腳海報.jpg

 二樓空間寬敞,述寫著阿水獅的歷史 

 

7價位.jpg

吃過豬腳,也吃過麵線,可說來慚愧

常出現在電影電視中的台灣小吃知名代表豬腳麵線,還沒合體地吃過哩

是說我一生坎坷就是因為沒吃過豬腳麵線嗎

一盤100元,還算可以接受的價位,那就來開運一下吧

一盤120元的蹄筋雖然貴三三,為了補充膠原蛋白,就豁出去吃了唄

 

8一碗豬腳麵線.jpg

份量不小的豬腳真是燉到爛透的境界

 

9.jpg

根本不用施力,只消輕碰

一節節豬骨就大珠小珠落玉盤地翩然墜落盤子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嫩到不可思議的質地,應該很適合老人家吧?

可惜我還是偏愛Q彈有勁的紮實口感,可以感受到齒頰的拉扯

此外,滷汁偏鹹,多吃幾口就有點負擔

 

10肉燥.jpg

帶著油蔥酥香氣的肉燥份量多些口感會更夠好

 

11麵線.jpg

麵線不曉得是製作方式(獨門配方?)或是調理方式(只有略事燙熟?)

不是我吃慣的潤澤軟嫩,而是條條分明的略微乾澀

 

12魯蛋斷面.jpg

滷蛋還算入味

 

13一盤蹄筋.jpg

喜歡蹄筋就是愛它軟Q彈性

和豬腳的問題一樣,這兒的蹄筋熬得太久、燉得太軟,失去了我喜歡的口感

濃重的滷汁也令我吃得很辛苦

可是不算便宜的價位讓我很不下心就此止箸

 

14蹄筋加麵線.jpg

看著一旁因為過於乾澀而無法完食的麵線

索性亂搞一通,把帶滷汁的蹄筋全加到麵線中混拌均勻

麵線確實是潤澤了些,但厚重的鹹度讓我在心疼荷包與擔憂健康之間掙扎

最後決定 - -

表情符號金難買身體好表情符號

 所以…

 

ㄆㄤˇㄆㄤˋ完食心得:

是萬巒豬腳或德國豬腳比較對味啦。

我附議… 

15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