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囤區中清路63-1號        (04) 22919 -0784)

見著kitt紹這家的芋頭吐司,就被它豐富的芋頭內餡霞到了

這次規劃台中美食攻略據點時

便想嚐嚐橫跨半個台灣還能令kitt魂牽夢縈的滋味

 

看地圖得知中清路偏北,與我們預定的活動範圍南轅北轍

所以留到第二天下午回車站前再買

抵達時約下午三點多,看到大豐樸實的招牌,立刻聯想起右昌的秋香麵包店

同樣是歷經歲月考驗、抵擋大賣場及精緻麵包店狂潮的店家

想必有其過人之處啊

 

 3喜餅盒冷藏櫃.jpg

4店內商品.jpg

一進店裡,不大的店面果然是傳統路線,從擺盤方式、堆疊的喜餅蛋糕盒

還有販賣牛奶的冰櫃,啊~傳統美味在向我招手啦

不要以為傳統西點店的東西就缺乏吸引力

這兒不論是麵包或是蛋糕都是樸實卻具有莫名的魅力

看到冰櫃裡的芋仔蛋糕(200元),太好了,一味到手

可遍尋不著芋頭吐司啊?

一問之下,大驚失色 - -

居然要三點半才能出爐!表情符號

看看一旁的ㄆㄤˇㄆㄤˋ,只見他搖搖頭,怕返回車站的時間太趕

碰巧遇到送剛出爐麵包下樓的師傅,好心的他知道了我的狀況

估計了一下,說3點10分可以先給我

開心的眼睛都亮起來的我連忙道謝(感恩啊~)

 

5剛出爐的吐司.jpg

終於盼到新鮮出爐的芋頭吐司了!

剛出爐的吐司將不大的店面盈滿了幸福指數滿點的香氣

呼烤的酥脆的光澤表皮,捧在掌心中還沒吃就能感受到質地之輕盈

不過怕熱氣濡濕了吐司,失卻了輕柔的質地

工作人員特地讓火熱吐司吹了好一陣子極強的冷氣

直到我們不得不離開了還叮囑著要保持封口敞開、充分散熱

對於自家商品品質的用心維護令人佩服!

 

果然,誠如工作人員的憂慮,未能充分散逸的熱氣沾濕了吐司底部

加上在台中市區奔馳著、趕在上車前買齊伴手禮,機車踏板處已被各式商品堆滿

只好將封口開著散熱的吐司小心翼翼地捧在腿上

在車子快速進行的瞬間,吐司便滑溜到ㄆㄤˇㄆㄤˋ背後與我之間的空隙

然後…就在某個紅綠燈煞車時,不小心…被我小小壓了一下

 

 

 

 

 6歪了的吐司.jpg

表情符號所以就變成這副德行啦表情符號

(真對不起趕著讓我及時買到的師傅、及為它憂心的工作人員)

 

7美樂地盤子.jpg

吐司太大,服務觀眾已久的竹炭方盤無力招架,有請Melody初登場

  

 8吐司1.jpg

9吐司2.jpg

對半撕開,紮實的芋泥軍團豪氣地與我打招呼

 

10吐司3.jpg

你以為只有這麼點芋泥嗎?錯!

再往底部探詢,又見芋泥現身

 

 11吐司4.jpg

忍不住挖一口純芋泥享受

自然的溫潤芋頭風味,沒有過度的人工調味

顆粒狀的芋頭丁不只增添口感,更將芋頭的好滋味展現無遺

吐司本身細緻富嚼勁,越咬越見麵香

想必充分散熱的正常版質地更加鬆發輕柔!

 

12包裝好的芋仔蛋糕.jpg

說來害羞,即便由香帥帶起的芋泥捲旋風席捲已久

向來不特別喜歡西點的我從沒想過要跟風

這可是我的芋泥捲初體驗哩 

 

13芋泥捲.jpg

在晨光的照耀下,晶亮的芋泥閃動著耀眼光芒

 

一條200元、切成兩等分的芋仔蛋糕(芋泥捲)

像是小枕頭似地蛋糕捧在口中沈甸甸的,還沒吃就開心了起來

蛋糕體的部分潤澤綿密到近乎入口即化,無須多加咀嚼便滑入喉間

芋泥的部分應是加了鮮奶油調和,柔滑綿密,還嚐得到顆粒狀的芋頭口感

不曉得這款跟其他知名芋頭捲的評比如何

但確實是令不熱愛蛋糕的我輕鬆入口、享受到芋頭原味的逸品

 

14大豐名片.jpg

能到半個台灣之外的傳統店家吃到如此令人感動的芋頭蛋糕吐司

真是感謝kitt及大豐所有工作人員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芋頭吐司 芋泥蛋糕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