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88     富國、富民路之間   

    週一至週六:AM 11 - PM 2   PM 5 - 8:30      週日店休      (07) 556-4611 

1招牌.jpg 

前一陣子在ptt上看到火紅部落客們紛紛推薦外灘八十八號

 當時目光立即被復古氛圍十足的店名吸引

 沒想到自己竟能收到試吃的邀請 - -

 表情符號真是太幸運了!表情符號

 

2店外.jpg

 由於爺爺是上海人,加上爸爸是嘴叼的饕客

 為了滿足家人的味蕾,老闆的媽媽便四處學習廚藝

 在如此的耳濡目染下,養成了老闆對美食的品味與用心

 從台北、上海習得好手藝後,先是在台北開業

 生意好的嚇嚇叫,卻因不堪負荷同樣嚇死人的租金

 異鄉奮鬥兩年後,年輕有為的老闆於年中回到家鄉開拓屬於自己的一方小天地

 特殊的店名則是由高雄版鄉民們投票選出

 融合對來自上海的爺爺的記憶,以及店址門牌號碼

 

3澳洲牛肉告示.jpg

 明白眾人對美國牛肉的疑慮,聲明店內使用的是安全無虞的澳洲牛肉

 

4店內照.jpg

 老闆說中午時段用餐人潮踴躍,特別忍著肚子餓、捱捱捱到下午一點多才過來

 沒想到迎接我的仍舊是整排機車及滿屋子的食客

 不算大的店面以橙色牆面、銘黃燈色營造出復古風

  

5自取櫃.jpg

餐具、餐巾紙、辣油、酸菜、調味料,煩請移動尊腿到此自取

 

6菜單.jpg

 
餐點以飯麵為主

 當美麗的工作人員耐心地講說各道菜式的特色時

 心中浮現了OS啊~全都好想吃啦! (扭) 

 燉得軟嫩的牛筋麵、碩大無比的雲吞乾拌麵、帶著開胃甜度的咕咾肉

 入口即化的東坡肉、少見使用怪味醬的滷腱子牛肉片

 畢竟是店家招待,可不能太超過,下次一定要再來嘗試!

 點了店內最受歡迎的招牌牛肉麵(120元)及上海老排骨飯(70元)

 

7加麵不加價.jpg

 對了,店內加麵不加價,大胃王們不妨好好利用!

  

8牛肉麵.jpg

採用超高成本腱子肉最優質部分長時間滷製而成的招牌牛肉麵

 還沒入口,就深受爭先恐後湧進鼻腔的濃醇香

 哇~瞧這五大片牛肉豪氣地鋪滿了陶碗,厚度與面積都無可挑剔

 好啦,份量令人滿意,重點的滋味呢?

 

9一塊牛肉.jpg

 無須費力咀嚼,肉片便在接觸齒貝瞬間輕柔地一分為二

 再咬一口,牛肉特有的甜度及飽滿的汁液就蕩漾在唇齒之間

 些許細緻的筋絡蜿蜒其間

 無須擔心咬不動,硬韌的筋部煨得只剩彈牙的快感

  卻沒有咬不斷的硬漢姿態

 

 10湯頭.jpg

 
湯頭看似厚重,其實一點都不膩口

 堅持不以人工、有害健康的味精增添虛假的滋味

點對害怕味精的我非常受用

 不過啊,受過專業吃辣訓練的我忍不住數度向老闆小小抗議 - -

 根本不辣啦!

 (雖然有辣油可以自取,但怕辣油壞了湯頭的滋味,便沒有加料) 

這麼說好了,確實在湯頭滑過喉間後,有著開胃的辛香度

但離我習慣的辣出一身壞東西的爽快麻辣有相當的距離啦! 

不過老闆表示,畢竟眾人對於辣的接受度並不高

所以將辣度控制在開胃卻不刺激的尺度邊緣

換句話說,不嗜辣的朋友可以挑戰一下,說不定能體會到迷人卻不折磨人的風味

 要真的連一丁點辣都不敢嘗試,不妨選擇以獨門秘方調配熬製的藥膳湯頭

 

11拉麵.jpg

 
除了柔嫩的豪氣肉塊、回甘的湯頭外,最令我驚豔的當屬這麵條!

 從沒想過區區麵條居然需要拍N

 不是我老人手抖,是這麵條居然咕溜到不可思議的境界

 淘氣地不斷在筷子玩溜滑梯

 

 瞧它樸實的身形,驕傲地宣告著它是正港手工拉麵

 其實不太喜歡吃麵的,覺得不過是塞進一堆澱粉糊罷了

 但我完完全全被這麵條霞到啦!

厚實的體積表現出驚人的Q彈,越嚼越起勁、越咬越開心

好吃到老闆忙到告一段落出來跟我聊天時

我劈頭就說: 「你們家的麵超好吃的!是自己做得嗎?」 

老闆一愣,回答不是時,搞得我小小尷尬了一下。。。

雖非自行製作,卻是試了20多家麵廠,與對方不斷溝通後調製出的美妙滋味

為了這極品拉麵,就算不愛吃牛肉,也該來嚐嚐媲美小當家手藝的淘氣麵條

 

12配菜.jpg

涼拌西洋芹健康清爽

 

13油海.jpg

中間的黑輪炒洋蔥~

表情符號安娘維雅我的媽,完全是浸泡在油海中,真是夏屬偶也表情符號

(後來老闆解釋當時這道配菜幾乎見底,難免與沈澱於底部的油脂一起盛盤)

14肉燥.jpg

說到青江菜啊,現在幾乎不太吃了

因為我家好媽媽有個習慣,只要你喜歡吃啥,她就會一直一直一直準備那道菜

就是這個緣故,對青江菜從喜歡到排斥,也不過幾個禮拜的事

長大後雖然不討厭,但確實不特別想嘗試它

不過,想說說點綴其上的肉燥

帶點甜度的滋味,跟我家好媽媽以冰糖滷製的獨門肉燥有那麼點相似,很是喜歡

這麼開胃的好滋味,建議店家可以賣肉燥飯啦!

15排骨飯.jpg

 


大到將碗完全覆蓋的排骨豪氣度跟牛肉片有得比 

先炸後滷,藉由炸的動作鎖住肉塊的水分,再由滷製的過程吸收滷汁精華

加上經過去骨處理,非常適合很討厭ㄇㄚˋㄑㄩㄨˋ的我

吃排骨最掃興的就是啃到乾澀硬韌的皮鞋底

 

16豬排斷面.jpg

這兒的肉塊柔嫩卻又紮實

因為店內走溫馨路線,昏黃的光源無法如時呈現出自然的色澤

當發現咬開後乍現的水潤粉紅色澤

忍不住盯著瞧老半天,想確認到底真是如此還是眼花啦?

18白飯.jpg

表情符號白飯兒啊白飯~怎麼這麼好吃啦!表情符號

吃第一口只覺得,嗯,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

再多吃幾口,只覺越吃越香、越吃越來勁

早早把排骨消滅殆盡的我無須配菜,光是單吃白飯就很滿足

稱許米飯讚讚讚時,只見老闆帶著神秘笑容答道,「煮飯上有下過功夫啦。」

 

本來一直在廚房內忙的老闆在工作告一段落時現身囉

表情符號哎呀,真是型男一枚,講話又超好聽的啦!表情符號

不過走低調路線的老闆不願意上鏡

還請想吃美食、看美色的朋友們直接殺到外灘吧

看到我一人與兩份主餐對戰,他一愣,「妳一個人啊?吃不完可以外帶喲。」

熱心的他又拿了盤小菜及洛神烏梅湯讓我嘗試

 

邊吃邊聊的當兒,老闆突然冒出一句,「妳好厲害。」

正在納悶我到底有啥好厲害時,他就接著說,「妳好會吃。」

人家都這麼說了,叫我這剩下的白飯怎麼吃得下去啦~Orz~

17魯蛋斷面.jpg

不喜歡吃蛋黃,討厭它乾澀的質地

但這兒的蛋黃只消輕輕以舌尖推頂,就能散化開來,輕鬆解決

19酸菜.jpg

 
表情符號不得不大大稱讚這兒的酸菜表情符號

切成長段帶厚度的酸菜,不如一般酸菜丁的酸度

但從咬勁、下飯的甜度、到我期盼已久的辣度

直接捧一盆酸菜來嗑也沒有問題(墨鏡。扠腰。)

20酸菜加麵飯.jpg

酸菜實在太好吃了,除了加在牛肉麵上滋味更上層樓外,拿來配飯也是開胃滿點

拿了兩盤酸菜的我其實很想再盛第三盤,將剩下的半碗飯全部吃光光

但型男老闆就坐在我對面,好媽媽有交代,要留一點給人家探聽

只好裝作吃飽了,克制拿酸菜配飯的衝動

21乾絲.jpg

干絲不是我的菜,覺得乾硬無味

但經由特殊方式條理,這兒的干絲硬是多了柔軟與細緻

還有啊,經過冰鎮的芹菜段爽脆度大大提昇、芹菜特殊的氣味也下降不少

紅色的細段由於沒有辣度,一度以為是紅甜椒

經過老闆說明才曉得它是不會辣的大辣椒,口感清脆

 

22洛神烏梅茶.jpg

以洛神、山楂、烏梅等藥材熬製的洛神烏梅湯些微的酸度正好中和入肚的肉品大軍

而且啊,甜而不膩真是它最佳的寫照

能讓不喝飲料又不嗜甜的我一口氣喝到見底,算它厲害!

 

吃得心滿意足的我望著菜單

從幾乎全都霞到我的菜式中,思索著下回過來要吃啥才是啦!表情符號

 

23名片.jpg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