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佐敦地鐵站C出口   AM 7:30 - PM 11

1店正面.JPG

旅遊書上與來自澳門擁有自家牧場的義順牛奶公司並駕齊驅便是澳洲牛奶公司

本來這趟自由行打算抽一天到澳門,所以不想在香港吃義順的分店

便決定先試試(好像是)同性質的澳洲牛奶公司

離開利強記,下一站便是同在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

 

2店內.jpg

書上推薦的是燉奶與炒蛋,以為這是以甜品及早餐為主的店家

但進到不算寬敞的店內,白慘慘的牆面、老舊的桌椅,加上擁擠的人潮喧囂

怎麼看都不像能悠閒享用甜品的好所在

 

3我們的座位.JPG

這是啥?就是我倆的位置知道香港地窄人稠,但利用柱子與牆面之間狹窄的區塊隔出不到40公分的雙人座也算是地盡其用我想國父也能瞑目了吧幸好我們不是很胖還坐得進去我想~

 4飲料牆.JPG

想起身拍照的我一直沒有坐定位一旁有位工作人員虎視眈眈地盯著我倆等我們一屁股坐下時便迅雷不及掩耳地從一旁杯水牆兩根手指插進杯緣內側千均一髮沒(或有?)碰到茶水咻地一聲將兩杯水半飛半遞送上桌失敬失敬真是好厲害的武功~

 

5茶水.JPG

這水到底是拿來喝的還是洗餐具的我們根本搞不清處喝了一口根本沒味道哎呀該不會誤食洗碗水了吧~ (怎麼到了香港講話就會便成連珠砲啦~)

 

6菜單1.JPG

7菜單2.JPG

8菜單3.JPG

是的,這三張菜單便是特製雙人座專屬畫作 

ㄆㄤˇㄆㄤˋ選了中午12點供應到晚上10點半的茶餐(HK$28

內容包括牛油方飽、火腿煎雙蛋、叉燒湯意麵

茶及咖啡中選了後者,多兩元升級為冷飲

 

9叉燒麵.JPG

叉燒湯意麵上桌時以為是白麵清湯

 

10叉燒.JPG

翻開一看才勉強看到一、兩片顏色微妙的肉片  - -

 表情符號是說這是傳中說的叉燒嗎?表情符號

叉燒索然無味,麵條也只是燙熟罷了

無所謂湯頭可言,不過是鹹水

 

11牛油方飽.JPG

牛油方飽據說就是酥烤後抹上牛油的厚片

眼前這款油膩膩黃呼呼的東西不見蛋香,沒有麵香,除了油膩,還是油膩

 

12牛油方飽斷面.jpg

像是怕客人不夠膩似的,還撒必蘇了一塊牛油,真次安娘維雅我的媽~

 

13吐司與煎蛋.JPG

火腿很普通,不過要給這吐司說句公道話,煎得酥酥脆脆的還真是不錯

 

14吐司與蛋.jpg

蛋幾乎只有蛋白部分是凝固的,蛋黃一切開就蜿蜒流洩而下

是不錯啦,但要是能做到半熟蛋的程度更是功力的展現囉

 

回頭看菜單應該是有咖啡的,但不曉得為啥沒有拍到照?

是工作人員忘了送上還是我忘了拍?

不管是漏送了還是它的味道讓我換了失憶症,好像哪個都不太妙啊?

 

15燉奶.JPG

我選了名字有沒有一個太長的馳名港九蛋白燉鮮奶,熱的,(HK$18

再來杯到香港必喝的凍奶茶(HK$16

 

16一口燉奶.jpg

不要懷疑,眼前這一碗東西就是台幣70多元的蛋白燉鮮奶 - - 這就是香港啊!

蛋白燉鮮奶說穿了就是奶酪,附上一小盅蜂蜜自行調整甜度

先吃口燉鮮奶,這個…那個…好不好吃啊…

是有嫩啦,但是,因為製作過程中加了糖,甜度雖不膩人但頗為明顯

相較之下,奶味並不濃郁

硬要找個什麼東西來稱讚嗎~啊,這個蜂蜜很蜂蜜啦!(重點錯誤)

 

17奶茶.jpg

凍奶茶光是冰就佔了2/3

奶茶確實濃郁,但不論是茶味或奶香或不特殊,這一味不喝一點都不可惜

 

香港很多店家的帳單就只寫個總數,完全不記載確切點的商品與價位

這樣不是無法確認到底餐點是否都送上了嗎?

 

完食心得:

是說這一頓吃到的東西好像不吃全都不可惜啊(角落畫圈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燉奶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