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歌賦街21  地鐵上環站E2出口   PM 12:30 - 11:30

7:15 - 8:30中場休息時間已  店休:週日與例假   每人低消HK$26

 1店正面.JPG

九記牛腩是家連大明星都愛來跟小老百姓擠著吃的超級名店

結束香港行後不久就看到蒙家慧(鄭伊健女友)上九記的新聞

也看到網友在此巧遇鍾鎮濤並合照的幸運經驗

 

2門口告示.JPG

(超級名店都有很多注意事項,得多留心些)

 

3店內.jpg

明明已下午3點,不管從哪個用餐時段算都不是尖峰,店內卻仍舊是座無虛席

運氣很好的我們沒有等,工作人員就領著我們到廚房旁最後一張空桌

跟所有老字號相同,九記沒有華麗的裝潢,店內狹小到幾近髒亂的程度

店內不夠坐還設了店外區塊

 

工作人員眾多,都充滿朝氣,聽他們說話高來高去,氛圍極為融洽

感受得出來員工們的感情很好

 

4菜單1.JPG

ㄆㄤˇㄆㄤˋ不吃牛,到這兒只能靠自己單打獨鬥

數小時下來已被港味逼得節節敗退的我

還是挑戰了招牌的上湯牛腩河粉(HK$26)、咖哩牛筋腩粗麵(HK$26

 

5推薦奶茶.JPG

雖然接下來就要到蘭芳園進行絲襪奶茶初體驗

看到門口貼著的報導,說嚴苛的香港美食評論家將力推的九記奶茶

不曉得為啥賣牛肉的奶茶也很威,還是點了杯九記絲襪凍奶茶(HK$15

 

6菜單2.JPG

看到菜單上清水13元,眼珠子差點沒有掉出來 - -

 清水?是我認知中的白開水嗎還是說有經過上師開光過的聖水一杯水賣13元是怎樣搶錢也不是這樣幹的既然價錢一樣頭壞掉才會點清水不點其他飲料對不起我實在太激動了表情符號

 

7上湯.JPG

向來都是吃我家好媽媽自製的真材實料帶筋帶肉紅燒牛肉麵

這還是我第一次吃清燉牛肉麵呢

 

8上湯清湯.JPG

看似清澈如水的湯頭實則鮮甜無比,風味十足,卻沒有令人不舒服的人工虛假

好喝到不太喝湯的我忍不住單喝這清水上湯

難怪看菜單上有在單賣上湯來的啦!

 

9上湯的牛肉.JPG

牛肉燉得夠透,但不軟爛,吃得到一絲一絲的牛肉纖維肌理

 

10上湯河粉.JPG

略厚的河粉在Q彈的哩,配著湯一塊兒入口更為滑順,這個我有愛

 

11加辣椒.JPG

辣椒顏色看似人畜無害

不抱任何期待的辣椒狂魔本人我抱著到哪都要加辣椒的心情嚐了一口 - -

心中浮現了OS香港的辣椒醬硬是要得!

(怎麼重點跟一般人都不一樣,金害~)

先是夠勁的蒜味,接著是醒味的酸度,接著就是辣度正面來襲,過癮極了!

 

12咖哩.JPG

不曉得是這碗的問題還是怎麼著?

相較於上湯的牛肉,這碗的牛肉稍嫌乾澀(雖然只有一點點啦)

 

13牛筋.JPG

不過這牛筋啊嫩到無法無天真是好吃

我說好媽媽啊妳也來吃吃九記的牛筋吧看看怎麼把妳的塞牙縫橡皮牛筋改良一下 

 

14咖哩湯頭.JPG

咖哩湯頭濃重極了,不是只有咖哩的氣味,還充分表現出了咖哩特有的辣度

連辣椒都不用加了,讚!

 

15咖哩粗麵.JPG

點菜時以為粗麵類似手工拉麵,沒想到卻是薄透了的質地

薄雖薄,可還真好吃,像是片薄的粿仔條,也像是三民市場的阿萬薏麵

扭啊扭的彎曲形狀看了就開心,沒有厚重的澱粉感,嚼勁十足,這個我也愛

題外話:

前幾天聽香港朋友jose說我們的意麵就是他們的意麵 -

哈哈哈!忍不住佩服起自己來啦!

 

16湯汁吸乾.JPG

剛上桌時看來湯的份量還不少,但過了一陣子,湯卻像人間蒸發似地越來越少

我敢發誓!不是我喝掉半碗湯來做效果的

因為湯頭太厚重,實在不適合單喝,只嚐了幾口就停了

可不曉得為啥合該是湯麵的東西10分鐘後成了拌麵,是說這是一麵兩吃嗎?

如果說是被麵吸走了水分,可麵條仍舊Q嫩有勁,一點沒有泡水麵的軟爛

如果你問我(誰問妳來著~) ,這樣的口感更棒!

原湯頭太濃,吃多了負擔頗重

不過放了一陣子後,麵條被濃稠的咖哩湯汁(醬汁?)裹覆著,卻無損其口感

很適合喜歡吃乾麵的我

 

17奶茶.JPG

深沈的茶味,搭配溫潤的奶味,確實不錯

 

18冰塊多.jpg

冰塊不意外地多

是甜了些,不過說是這樣的甜度是為了搭配咖哩來著的

(是說吃咖哩牛腩就該配凍奶茶啊?真是微妙的組合)

 

 完食心得:

 換算成台幣,一碗100多塊,並不貴

 在搶錢的香江美食中算是相當值得品嚐的一品!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