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春園街20號富園大廈地下C號舖  金鳳對面     AM 10 - PM 8

1招牌.jpg

小妞的香港行中霞到我的除了金鳳外,便是對門的鹵八

明明不怎麼吃鵝肉的,可一看到小妞的介紹,滿心想著:

這個要吃、這個一定要吃啦!

雖然身體不適,雖然已經吃到灣仔必吃的金鳳

還是忍不住在對門的鹵八前晃來又走去

實在是不願意錯過它,可又怕當時的身體狀況無法承受厚重的肉品

猶豫良久,最終仍踏入了過了用餐尖峰而有些冷清的鹵八

 

2店內.jpg

狹長的店面,老闆領著我們走到最底端的座位

可能因為靠近廚房,有著令人很不舒服的陳悶濕氣混著些許消毒水的味道

(就在不舒服了還來這套,金害~)

 

3蚊子.jpg

知道這張要拍啥嗎?是的,就是夾在塑膠版下的蚊子啦

「連這個也要拍?」ㄆㄤˇㄆㄤˋ說出大家的心聲

表情符號當然要啊!不覺得很有侏儸季公園的fu嘛表情符號

 

4茶水.jpg

坐定位,老闆先從電熱水機中盛了兩杯茶水

我倆面面相覷,實在不曉得是拿來洗筷子的還是用來喝的?

最後。。。還是拿來喝啦~

 (不曉得有沒有鬧笑話,幸好店內人不多)

 

5價位.jpg

(↑鵝片與鵝肉的差異在於後者帶骨)

想吃小妞推薦的鹵水獅頭鵝片(HK$65)及沙薑雞(HK$40),又怕吃不完

思忖著是否該吃鹵水鵝片飯,價位低多了(HK$35),份量也少些(說約8片肉)

可醬就吃不到沙薑雞啦!

老闆說可以加五元做雙拼,正想著:

這個好!可以一次吃到兩種想吃的口味,份量價位都減半,多麼划算、多麼自在!

老闆卻說雞跟鴨不同種類,不能拼(哪裡不同!都碼是兩隻腳的,麥計較咩~)

眼見我的夢想在眼前碎成片片,沒了主意的我只好回到最初的盤算

鵝片跟雞各來一份吧!

 

6點菜單.jpg

對咩,點菜單就是要像這樣,多麼清楚明白,再標上價位就更完美囉!

(咦?我說的不就是台灣的點菜單嗎?是的,台灣同胞真是幸福啦!)

 

7一盤鵝.jpg

瞧這閃動著晶亮光澤的鵝肉的多麼透徹、多麼迷人!

 

8一塊鵝.jpg

外層的鵝皮帶著均勻豐潤的油脂,Q彈不已

沒想到鵝肉居然可以這麼嫩!細緻的肉質隨著每口的咀嚼迸發出甜美的汁液

鹹味的鹵水恰到好處,完全不需要沾醬就是開胃下飯的自然鹹香

 

9鵝片加醋.jpg

搭配的醬料是(疑似)水果醋,醋的酸度中和肉的重口味

不過我還是覺得單吃鵝肉最讚,配碗飯更棒!

(深深後悔起為啥不點鵝肉飯呢~)

 

 10滷豆腐.jpg

剛上桌時誠意十足的的隆起小山原來是滷油豆腐的傑作

我可不是在抱怨喲,再怎麼美味的東西吃多也會膩,換換口味也很好

滷汁完全進潤到每個氣孔的油豆腐細緻入味,好吃

 

11沙薑雞.jpg

沙薑雞的黃顏色很自然,並沒有奇怪的人工色素

 

12雞皮.jpg

表情符號QQ的雞皮讚讚讚!表情符號

鮮嫩多汁嚼勁十足的雞肉也好好食

13一塊雞.jpg

瞧這骨髓都滷成潤澤的玫瑰紅啊!

相較於鵝肉,雞肉的鹹度低了些,更加好入口

 

14鹹配料.jpg

反倒是這盤謎樣的沾醬,滿滿的蔥花、亮亮的油光、不明的灰色組織

鹹到一個嚇死人的境界

(香港人到底在追求什麼?洗腎嗎?)

試過味道後趕緊將它推到最角落生菇去

 

15外帶價位.jpg

外帶價位差不多,但重量多許多

我說可以買鹵八回家的阿港仔真幸福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八 沙薑雞 滷鵝肉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