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禮拜真是豐收週,居然一連收了三項大禮,只能先說聲 - -

 表情符號甘下恁ㄟ矮啦!表情符號

 

小時候右昌菜市場裡有家自製自銷的肉乾店

當小幫手陪好媽媽買菜時,偶爾會進來買點肉鬆、肉乾、豬肉條

店裡濃濃的甜香一直是記憶中美好的一頁

長大了後不曾自己買過肉乾,不是不愛,是~因為啊!

就連肯定是我的菜、前陣子流行的紙片豬

貴三三的價位令小氣鬼本輪我一直狠不下心開下去

 

1肉乾外包裝.jpg

從12月小朋友(真的是小小一隻哩)手中接過喜氣的提袋時注意到上頭的字樣:

呵,肉乾啊!

想到之前寄放在高雄最好吃早餐店米吉米中途之家的三鳳肉乾薄片

被她笑說不是她的菜,因為在她眼中,肉乾根本就不是肉啦!

看到這貨真價實的肉乾心中浮現了OS:是想讓我瞧瞧什麼叫做正港的肉乾吧!

 

2嬰兒豬.JPG

嬰兒豬肉鬆~是說嬰兒肉+豬嗎~(兒福聯盟別告我~)

 

3一盤肉乾.JPG

打開袋口瞬間,轟然湧出的甜香讓我想起 - -

不,不是肉乾,是烤香腸

就是那烤得帶點焦酥、油脂滴到炭火上滋滋作響、肉香四溢的傳統烤香腸!

 

4一片肉乾.JPG

果不其然,肉乾烤得略成焦褐,刷上醬油糖漿,潤澤閃耀

 

不算厚,不到半公分吧,本以為不算厚實的肉乾可能不太飽滿吧?錯!

初入口時先是給唰嘴的微甜吸引,接著便是越咀嚼越發湧現的鮮甜肉汁

隨著紮實的肉塊纖維滑過舌尖、溜過喉間、直達胃部深處

 

吃過的市售肉乾沒幾家,無法做比較,但日味香確實令我想起記憶中的美好

 

5一袋麻花.JPG

之前台中旋風亂吃之旅行前準備時,就注意到台中知名的今日蜜麻花

本想直接殺到總店去買哩,但看到甜度抵抗力比我強的小淇兒說今日太甜

就默默地將它從攻略名單中刪去

 

就在帶著愛心肉乾回家的同一天,收到貼心的果子寄來一大箱好康

迫不急待地拆開後,拖出了這麼一大袋寶還真是嚇一大跳 - -  

田中蜜麻花~嘿,是要跟今日ㄊㄨㄚˋ一下嗎?

 

6真空包裝.JPG

沒有華麗的包裝,就是這麼個透明塑膠袋裝盛,超有古早味柑仔店的fu

獨立真空包裝,向螞蟻say no

 

7熱量.JPG

100公克490大卡~沒看到~沒看到~

 

8原味.JPG

(這麻花真的很麻啊表情符號

 

 接觸齒貝瞬間,看似紮實的麻花倏地紛然崩散 

耳邊揚起的喀啦聲響令我笑了開來

 9斷面.JPG

斷面可見,層次薄透綿密

麻花質地不止酥脆,咀嚼後更有綿密的延展性拉扯齒貝

 

至於我最害怕的甜度呢?套句果子的話  - -

表情符號不甜嘛!表情符號

不是我要說啊,實在是好吃的要人命!

雖然每塊份量十足,雖然均勻地裹上閃動晶亮光澤的糖衣

即便整個完食,只有溫溫柔柔的甜蜜輕柔地將您擁抱

好吃到吃完一個、心中還在讚嘆著真是安娘維雅我的媽時

這雙不聽話的手又拆了一包。。。

 

10蔥花.JPG

貼心的果子知道我不嗜甜,除了原味外,還加上了蔥花口味

哎呀呀呀~滿意度破錶的絕佳口感就不要多說了

加上蔥花的鹹香,甜甜鹹鹹的滋味更是降低甜食常見的膩口度

 

11比例尺.JPG

最後是今日火燙到手的蔡家阿目愛心安平伴手禮

據說是在地台南人才知道要去哪買的安平蝦餅哩

說到蝦餅啊,雖然闖蕩安平時常看到,不知怎麼地,從沒想過要買來嗑嗑?

 

話說昨晚咕留言說她家阿目從台南玩耍回來,帶了包蝦餅給我

明天起就要進入昏天暗地拼經濟打工地獄中

趕緊在身為自由身的最後一天領回家

咕強調很大包,要我領完了後直接回家不要亂跑

把它想成三鳳中街之類大批發的超級大塑膠袋,得擠擠擠才擠得進機車踏墊區塊

還特別穿了褲子好豪邁地帶它回家,所以看到蝦餅本輪時有小小地噗呲一聲

15公分見方的小黑當比例尺用的

 

12品名.JPG

有看出這家店名有多麼奇妙嗎?

安平創始老店蔡(沒啥了不起) - - 度老命(蛤!?)

度~老~命!?是說拼老命度小月嗎

 

13蝦餅.JPG

厚實的塑膠袋展開後,大海勇士蝦蝦的鮮味便雄壯威武地行軍而出

如果沒吃過蝦餅的客倌們以為蝦餅不過就是躲在櫥櫃裡偷吃孫子零食的蝦味先

傳統的鮮蝦餅可是將全蝦去眼、去腸沙,連殼打成漿

加入玉米粉和蛋揉成條狀蒸熟、曬乾後,再下地獄,呃,是油鍋,油炸

費時費工,純手工製作,不論鮮度、香氣、口感,完全是天差地別

 

14蝦殼.JPG

看到在金黃光澤中閃耀的橘紅嗎?這就是使用鮮蝦的證明

 

口感不用多說,客倌們自個兒聽聽吧 

這夢幻般的喀擦聲響完全是我追求的極致酥脆啊!

 

雖說是油炸製作,卻絲毫不油膩,爽口到不行

吃了一片後,絕對不可能就此停口

我說親愛的阿目啊~這麼危險的東西怎能落入努力撿回的我手中啦!

 

慘慘慘~為了這些愛心禮物,我得去買保險箱把它們鎖起來才是

防誰?當然是防我自己啦!表情符號

 

產品訊息:

進發農產食品行:彰化縣田中鎮三光里民光路一段39022318

(04) 874-4164

日味香肉脯部:雲林縣北港鎮文化路61 (05)783-2878

度老命蝦餅: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75121  (06) 221-7581

            宅配專線0922322721楊小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乾 蜜麻花 安平蝦餅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