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蔡依林.JPG

2超值台灣.jpg

 尖沙咀地鐵站意外發現蔡依林的蹤影

即便不特別喜歡她,在異地看到如此大篇幅介紹台灣還是挺感動 

 

3名品店.jpg

剛抵達尖沙咀時,對於隨便走隨便都是名牌精品旗艦店,實在很佩服

不是特定區塊喲!真的是三五步就是名牌店家

香港消費能力真是驚人

這樣的店家光是店面設計都很用心,光是從一旁走過都覺得是種享受

 

4九龍酒店.JPG

下榻的九龍酒店不確定當時價位多少(因為是旅行社機加酒方案)

四星級的它查了ABC訂房,價位從3000到8000不等

去時算淡季,那就抓它個3500好了

 

5大廳.JPG

最大的優點就是它就在地鐵站口,出了站口不到50步便是

 不大的lobby唯一可看的也只有低調奢華的天花板

 

6房間.JPG

 可房間真是小,小到塞了張床就差不多了,浴室也是老舊的浴缸浴簾洗手台

根本沒有乾濕分離

為啥小小愛才花2500就能住到可以在裡頭打滾的大房間?

總覺得ㄆㄤˇㄆㄤˋ被坑了~呿~

 

7水.JPG

身為水桶,知道多半的酒店沒有飲水機,只有每日提供一瓶礦泉水

硬是從台灣扛了四大罐水過去

幹嘛不到了再買就好了?

沒辦法,要我在物價高昂的香港花錢買在台灣根本不用錢的水真是要我的命啊!

 

8屈臣氏水.JPG

順道一題,這造型特殊的可是屈臣氏品牌呢!

本來以為應該像是家X福自有品牌的層次,卻發現這是許多體育活動指定用水

在台灣密度搞不好比香港高的屈臣氏居然是香港礦泉水大品牌啊

(香港最常見的是莎莎,這裡有莎莎、那裡有莎莎,搞的有點像鬼擋牆~)

 

街頭幾乎看不到機車,有的也是偶爾呼嘯而過帥氣的重型機車

四天下來只看到兩處重機專用停車區

猜想可能香港根本沒有賣台灣常見的125,更別說小綿羊

只進價位高(可能稅也很高)的重機,推動大眾運輸不宜餘力

地鐵相當方便,但離開地鐵站後有時候光是在站裡頭就要走上老半天

更別提是同一地區定點移動

知道有一頓好走的我特地穿了走路鞋

可看著香港女子個個足登馬靴、高跟鞋,健步快行,神色自若

真是想請教她們是哪裡學走路的

 

 先承認,我還挺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能闖的紅燈就會不會停

即便是這樣的我看到香港人的豪邁也不禁佩服

俗辣如我只敢在人不多的地方騎車加速而過

不想被撞死的我行走時絕對乖乖遵行號誌

看著行人們若無其事地走過大街上的紅燈,簡直想為他們拍拍手

不過想了想,應該是因為香港車太多,速度快不起來

即便闖紅燈也不會有被攔腰非撞的危險 - -

真好(誤!)

 9抽煙.JPG

不曉得香港有無執行禁煙?

現在高雄街頭很難看到有人抽煙了

香港不但抽煙人口眾,令我驚訝的是有不少女性抽煙

可能我還是很古板吧,女孩子抽煙怎麼樣都跟時尚聯想不起來

怎麼看怎麼不舒服

 

10人潮.JPG

11開鎖店.JPG

中環是個新舊交陳的區塊,橫向的威靈頓街不論何時,人潮湧現畫面之壯觀

然而垂直的巷道如戲院里,卻充滿了補鞋、打鎖等懷舊店家

不消一分鐘快步通過,就猶如穿梭了半世紀的時光隧道

 

12擦鞋.JPG

在戲院里看到一排擦鞋攤,一位位西裝筆挺的上班族踩著腳墊、挺著身子

當然知道擦鞋匠是在謀生活、也知道上班族不過圖個方便,各取所需

但這一幕還是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13香港中銀大樓.JPG

(↑中環中銀大樓)

與天爭地的建築方式,讓香港大樓高到與天際線交疊出遒勁的線條

加上反光玻璃,合該是怎麼拍怎麼美

可是相機沒有廣角,都貼到地上了還是拍不好

廣角!等我啊~

14貓醫院.JPG

第二天在中環爬坡時看到的名字很可愛的貓醫院,算是苦中作樂吧

 

15瘦高建築.JPG

知道香港建築物高,但只有一層、瘦到風吹就倒(呸呸呸~)可就不多啦

這是第三天硬是坐完自動扶梯全程,下坡時看到的

 

說實話,因為這趟我的重點就是吃美食的

即便還沒有身體不適前

就對於香港名店(特別是對說中文的人)的服務態度不以為然

東西不是不合胃口,但真的覺得沒有傳說中那麼美味

之後兩天身體不適,沒能再多吃幾家替香港美食平反一下

在離港時心中想的不是再見,是永別,畢竟不是個令我留下太美好回憶的地點

但對於這樣的香港,畢竟不遠,在交通上還在我能接受的範圍

而且這次發現我意外地能走

所以咕啊,為了妳,我願意再去一次香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