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678   早餐供應至11點     AM 7 - PM 10     週五公休   (07) 553 - 8111

2010/11/20補充:前一陣子上班路途騎經明誠路,數度看到DE大門深鎖

雖覺得不對勁,可想說是公休吧

直到在肯定不是公休時段的週末早上經過,仍舊未營業

傍晚回程特意取道明誠路,湊近店家一看 - -

連騎樓上娃娃雕像都打掉了,果然真是停業啦!

掐指一算,開幕約莫半年,唉,餐飲業要在寸土寸金的農16生存真是大不易呢!

1招牌.jpg

前陣子騎經熟悉的明誠路

熙來攘往大道旁透出的靜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 -

啊!開了家新店啊?瞧這藤椅、樸實木質裝潢,完全是我的愛啊!

 

2DE招牌.jpg

抬頭一看招牌  - - D.E,Drink and Eat

心中浮現的OS是:應該再賣個冰,醬店名多酷啊!

不確定店裡到底是賣啥碗糕,決定採觀望姿態

這麼巧,不久便看到網友推薦此處超值的班尼迪克蛋

嘿嘿嘿~聽到超值兩字,小氣鬼上身的我滿腦子想著快快快到DE拍拍拍啦!

 

3明誠路.jpg

到的這天不曉得怎麼搞的,風大到像作風胎

為了拍店面全景而站在約莫30公分寬(其實是窄)的分隔島

筆直的明誠路上車子一台開得比一台快

車輛飛馳而過揚起的力道、加上呼嘯的風速

搞的平衡感向來很差的我搖來晃去,恐怖喲~

呼呼,終於拍好照,接著就要進入DE的範疇囉

 

4店側面.jpg

店內約略可區分為三種氣氛

 

5騎樓區.jpg

前半部騎樓採取愜意的藤椅、雕花透明玻璃桌,襯著蓊鬱的植栽

 

6植栽.jpg

關上耳朵、把一台比一台兇的車輛怒吼摒除腦外,猶如置身清朗的鄉間午後

 

7洗手台.jpg

怎麼廁所設在外頭?羞表情符號

不是啦,這是店家的體貼,小小洗手台是也!

 

8娃娃.jpg

可愛娃娃向您打招呼!

 

9長廊區.jpg

騎樓後半段,以原木純米色系營造出沈穩的隨興

瞧!底部還有座吊椅呢!

 

10店內區.jpg

如果想擁有更多私密空間,不妨進入店內

粗磚牆面、簡約大方的裝飾,要坐多久、聊多少八卦都沒問題

 

11我的座位.jpg

(↑這張桌子我全包啦!)

 

12風很大.jpg

想知道風多大嗎?看看腰都快折斷的菜單就曉得啦!

 

 13菜單1.jpg

14菜單2.jpg

15菜單3.jpg

終於找到菜單上的班尼迪克蛋時,心一沈~

挖哩咧~早餐只供應到上午11點

看看錶,業已中午12點半了。。。

想吃的東西沒得吃,當場有落跑的衝動

 

勉強尋覓還算願意吃的東西,嗯,卡拉雞腿堡還OK吧

決定好腹案後,垂死掙扎的我沒吃到班尼迪克不甘心啊!

於是拜託工作人員能否通融讓我點早餐餐點

 

工作人員們可愛又親切,幫我詢問了主廚

得到首肯,放下心中大石頭,繼續請問她推薦什麼漢堡

聽到對方說「雞腿堡 - - ,心中接龍補上了「很不錯」

沒想到竟是令人跌破眼鏡的「很普通,跟速食店賣的一樣。」

我說可愛的工作人員,妳未免太誠實了啦!

問了幾種口味,她都說沒什麼特別,想吃漢堡的慾望降至冰點

直到她表示香煎豬排堡(35元)乃主廚獨門特製

聽到特製就不行的我立刻忘掉普通的雞腿堡,改點這一味啦!

只要可以加點就想加, 再加10元來顆蛋,瞧瞧主廚煎蛋功夫吧

 

16班尼迪克蛋.jpg

安娘維雅我的媽班尼迪克先生登場時還真是嚇了一大跳跳跳

約25公分見方的大方盤幾乎滿溢

濃稠鮮黃的醬汁不用錢似地向四面八方蔓延,光看就一整個大心啊!

猜猜看這麼澎湃的份量多少錢?(不許回頭看菜單喲!)

 

 

 

 

答案是:59

兩組蛋、一份沙拉、一塊薯塊,賣59元是要賣心酸的嗎?

 

之前在吐司先生吃過班尼迪克蛋

這名字落落長的蛋倒底是啥來頭呢?讓咱們回憶一下吐司先生用過的資料

常見的美式早餐Eggs Benedict主要元素如下﹕

English muffin 英式鬆糕 (又譯為馬芬)、ham or bacon 火腿或培根

poached egg 水煮荷包蛋 (台灣稱為水波蛋)

 Hollandaise sauce 又稱蛋黃醬

將奶油在鍋中融化後慢慢加進打散蛋黃、檸檬汁、調味料

質地色澤鮮黃、毫不結塊、滑順香濃

 

17起司醬.jpg

是的,您沒看錯,眼前醬汁的是橘黃而非鮮黃

使用的並非蛋黃醬,而是起司醬,不確定是否是起司粉調製

 其實不太有味道,就是濃滑綿延,基底的麵包沾著吃順口極了!

 

18撥開醬汁.jpg

撥開起司醬,瞧見薄透的蛋白底下透出的凝脂橙黃嗎?

 

19蛋黃.jpg

搭拉~眾所期待的流體秀登場囉!

 輕輕劃開,銘黃的蛋液緩緩漾盪,好一副美麗的畫面

 

20蛋斷面.jpg

 (↑第一顆吃到流體水波蛋,第二顆是我最愛的粉嫩嫩半熟蛋,一蛋兩吃,讚!)

基層的麵包柔軟但不失嚼勁

盛載著帶水分的生菜、火腿、水嫩的水波蛋,當然不能忘記表面濃厚的起司醬

照理來說應會被慢慢浸潤而變得軟爛無力,但這種狀況完全沒有發生

切開後叉住各式素材、在醬汁中打了幾個滾後送入口中

口感依舊很好,看得出選用麵包上的用心

 

21生菜.jpg

生菜清脆,喜歡不易膩口的沙拉醬

帶點微酸的蔓越莓優酪乳風情,清爽開胃

 

22薯餅.jpg

等拍照告一段落,現炸薯餅難免泛了油光

即便如此,外皮口感仍舊酥脆,入口後也不致油膩

 

23漢堡.jpg

我想世上再也找不到能和米吉米抗衡的漢堡了

得先忘掉自我催眠、忘掉米吉米的美好再來吃眼前的DE漢堡吧 

不算大的份量,五公分多的名片足以見得

 

24豬肉.jpg

特別挑出主廚特製的豬排來嚐嚐

啊~我懂主廚的明白啦!

不得不稱讚肉的醃漬真是入味!

夠味的鹹度相當開胃,少些可能顯得無味,多些又會有嗜水的危機

簡直像在濃重的懸崖邊定住腳步般過癮

帶點厚度的肉片緊實、不失柔嫩,並不因為煎過後流失水分、乾澀難以下嚥

是直接拿來當主菜也很夠看的一品

放在漢堡裡有點可惜,與各式菜蔬醬料混合後,反而吃出不調味的功力

 

25煎蛋.jpg

加了10元的蛋,特地看看煎的如何 - -

ㄟ~怎麼不是極品半熟蛋啊?看來有點過熟的嫌疑喲

後來發現僅是邊緣煎得熟些,中心部分倒還好,蛋白也保持得柔嫩細緻

26漢堡內容物.jpg

漢堡包柔軟,但並不軟爛,吃到最後一口也不見浸潤的爛糊

虎姑婆本輪我追求的是喀啦口感,可這種細緻的溫柔仍令人開心

 

雖然只吃到班尼迪克蛋

但綜觀份量價位口味,用超值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相信其他的組合也很值得期待

可惜早餐有限定供餐時間 - - 不曉得是否屬於策略考量?

現在全日早餐正流行哩

如果DE考慮跟進全日早餐路線

相信一定能吸引更多想好好吃頓豐盛早餐卻又不想起太早的晚起鳥兒們! 

 

27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