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253號   AM 10:30 - PM 9:30    (07) 380 -1089

1招牌_nEO_IMG.jpg

民國46年創立於旗山、94年在在陽明商圈開業的黑人當歸

特殊的店名源自於老闆娘父親的綽號「黑人」而來

感念父親研發如此樸質雋永的傳統好滋味

單看店名,以為只有賣當歸,那可就猜錯了

這裡的主打為鴨片飯、當歸系列、及扮料(就是調醬魯味類)

不用常見的鴨肉飯,而取名鴨片飯,就是希望客人能對這兒的招牌飯上了癮頭

 

2店外內_nEO_IMG.jpg

工作台設在騎樓,店內以木質為主,冷氣開放,相當舒服

菜單在每張桌子的抽屜、或是結帳台前的小桌子上都有

雖然客人一直沒斷過,但每位工作人員、包含老闆娘,都相當親切有耐心

 

3價目_nEO_IMG.jpg

4菜單_nEO_IMG.jpg

來前仔細研究了菜單,決定來個各式系列都能嘗試的組合

最後的菜單就是:鴨片飯(小碗30)、當歸豬腳麵線(50元)、拌鴨血(40元)

若人多的話,其實可以嘗試含括了鴨肉、豬腳、下水、鴨血的拌綜合

 

點完菜、付完帳,以為要等個一段時間,我就先跑到店外拍照

沒多久,回到座位,發現東西早已準備好,效率真是一極棒!

 

5鴨片飯_nEO_IMG.jpg

預期小碗很小,看到飯碗的瞬間,還以為送錯了

這是小碗?是大碗吧!

開口比普通飯碗大不少,深度卻差不多

八分滿的晶瑩米粒上鋪上醃嫩薑、去骨鴨肉絲、再淋上獨門醬汁

 

6鴨肉_nEO_IMG.jpg

先從鴨肉吃起

啊~鴨肉這東西真是不可思議呀!

明明是沒有特別味道、也不如雞肉柔嫩

但不同的店家處理出來,就展現了各自不同的風情

七賢鴨肉飯走清淡路線、鹽埕鴨肉珍則是與肉燥交織出濃郁滋味

這兒的鴨肉飯則是走醇樸甜蜜風

 

肉質柔軟不老柴,特殊的滷汁透著古樸的甜度

很不喜歡白糖的甜度,容易死甜

但這兒的滋味想來使用了冰糖當基底

因為跟我家好媽媽料多味實在的肉燥一樣,漾著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魔力

皮脂部分耐咀嚼,搭配上柔嫩細緻的肉片,相當順口

 

7嫩薑_nEO_IMG.jpg

帶給我小小驚喜的就是這醃嫩薑

嫩薑醃漬的酸中帶甜,爽脆又開胃,給我個一盤我都能吃光光吧!

 

8碗底醬汁_nEO_IMG.jpg

米飯質地也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有嚼勁

即便吸飽醬汁,還是不爛糊綿軟

醬汁給的大器,直到最後一口還是甜美迷人

 

9當歸麵線_nEO_IMG.jpg

當歸當然先從湯頭開始

 

10湯頭_nEO_IMG.jpg

中藥香氣醇但不衝、唰地衝入腦門的酒香讓味蕾都醒了

沈穩質樸的口味傳統紮實

 

11麵線_nEO_IMG.jpg

麵線不算硬,吸飽湯汁,很好入口 

 

12豬腳_nEO_IMG.jpg

豬腳久燉,一夾就骨肉分離

 向來很喜歡Q彈豬皮的我啃得很開心

不過,兩大塊豬腳,幾乎沒什麼肉

這應該是正常的吧?因為這個部分其實算是豬蹄吧

 

13骨髓_nEO_IMG.jpg

骨髓部分化成了軟凝的漿脂,唰地滑過舌尖

 

14鴨血_nEO_IMG.jpg

雖說拌料有加辣,對嗜辣狂人我來說,好像沒啥挑戰度

15一塊鴨血_nEO_IMG.jpg

鴨血偏軟,不是喜歡的口感

這一味不是不好吃,只是不合我的喜好啦

 

吃完後,走出店面向老闆娘道謝

「真的很好吃喲!」懷著感謝的心情,向她揮揮手

尤其是鴨片飯獨特的醬汁,真想跟老闆娘買個一罐

回家隨便淋啥應該都能清水變雞湯吧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