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東區東安路103     3R3H     PM 3 - 9

1綠豆椪店面.jpg

這家店算得上無名吧?僅在正面右方掛了個蔥油餅、韮菜盒招牌

現場並沒有看到這兩樣商品耶?是賣早上的嗎?

路上放了個「綠豆碰專賣店」立牌

是滴,招牌上寫得的確是,可玻璃櫃上的價目表卻是

想來是製作招牌的單位誤植了吧

 

2店正面.jpg

 

3價位1.jpg

4價位2.jpg

5價目5.jpg

不起眼的店面、騎樓放著玻璃櫃,陳列各式中式點心

從鳳梨酥、甜鹹燒餅、綠豆椪、到傳統坐月子必吃的香餅

斑駁字跡還寫著手工包子饅頭,產品相當多元

 

除了常見的蔥燒餅、各式口味甜燒餅外

還有我沒見過的全麥燒餅及堅果燒餅

老闆娘相當有個性,請她推薦上述兩者之一時,她馬上回答:「我不推薦的。」

我一愣,她才慢慢地說, 「每個人口味不同。」

ㄜ。。。也是啦。。。

她表示全麥的口感較具韌性,堅果的有脆度

喜歡喀啦口感的我選了堅果燒餅(20元)

當然,身為芝麻狂一定要試試芝麻燒餅(15元)

招牌的綠豆椪也來一個素的(30元)

 

6芝麻.jpg

先從芝麻燒餅吃起的我,一口咬下,便對它薄透酥鬆的口感讚不絕口表情符號

偏硬的燒餅口感十足,鬆薄到不像話的多層次餅皮也是一絕

 

7芝麻斷面2.jpg

重點是內餡的芝麻 - -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唉呀呀,怎麼那~麼~濃~啊!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多數芝麻燒餅以糖漿混和芝麻粉,烤成硬脆的糖片口感

這裡的芝麻則是打到近乎出油的程度,油脂散溢出了芝麻芬芳

質地綿軟好入口,與酥薄的外皮相當搭配

 

8堅果正面.jpg

知道堅果燒餅是脆的,但…

這已經不是脆,而是硬啦!

咬第一口時,第一反應是:感謝老天,我的牙齒還咬的動。。。

不誇張,牙口不好的老人家或牙長不全的孩童千萬不可嘗試!

 

9堅果斷面.jpg

不過,如果您有一口好牙的話,不妨慢慢的咀嚼咬齧

麵香會和著松子、南瓜子的特殊滋味滿溢齒頰之間

 

 10綠豆椪.jpg

各式中餅店常見的綠豆椪製作各有巧妙不同

這裡的綠豆椪外型紮實,快和女生掌心一般大了,相當物超所值

11綠豆椪斷面.jpg

頂部層次極多,算到了十層

一口咬下,酥皮如雪片般紛飛

綠豆內餡份量一點也不馬虎

以舌尖推散開來,嚐得到帶著淡淡奶味的綠豆清香

 

喜歡中式點心的朋友不妨來試試看,保證物美價廉又實在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豆椪 燒餅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