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華榮路290號百視達騎樓      PM 3 - 6:30       預約電話:0927862778      

1攤子正面_nEO_IMG.jpg 

開業近十年的雞仔頭豆乳雞,之前在裕誠路、華榮路的十字路口不同定點擺攤

 

2豆乳雞位置_nEO_IMG.jpg

為免受氣候影響,2009年初時定址於百視達騎樓

豆乳雞,顧名思義就是將雞肉塊以豆乳醃製

常見的豆乳雞採用容易入口無骨雞塊

這兒特地採用帶骨雞肉,現炸爽脆的雞皮、搭配上咀嚼啃咬的食用方式

手嘴並用,保證吮指回味!

 

3工作台_nEO_IMG.jpg

由於堅持提供客人最新鮮的現炸美味,等待是免不了的

一走近攤子,老闆會先問,「還要等XX分,可以嗎?」

為了控制成品的狀態,油炸時間是嚴格掌控的

因而能精確地算出客人需要等待的時間

若不想多等,也可以先打電話預定

 

4花花綠綠號碼牌_nEO_IMG.jpg

工作人員不時看著手邊花花綠綠的紙板

湊近一看,原來是訂單啊

 

5我的號碼牌_nEO_IMG.jpg

我的號碼牌(啾咪~)

一份50元,也可以選擇大份的100元

雖然很忙碌,但老闆一直面帶笑容

詢問能否拍照時

他先是往後一退,然後說,「只要不要拍到我,怎麼拍都可以!」

(幹嘛這麼害羞咩)

 

6這箱就是豆乳雞_nEO_IMG.jpg

(↑豆乳醃雞塊)

 

7油鍋_nEO_IMG.jpg

(↑油脂清澈的油鍋)

 

8一包豆乳雞_nEO_IMG.jpg

工作人員會很細心地挑選各個部位(棒棒腿、雞翅、關節肉塊)

確保客人一次品嚐到不同的口感與質地

這份就有三根棒棒腿、一支雞翅、兩塊肉塊

其實不算大,一份50元是貴是便宜,可能見仁見智吧

不過好不好吃才是重點

 

 

 9一根棒棒腿_nEO_IMG.jpg

 不要辜負老闆現炸的用心,拿到成品後趕緊先嗑一塊棒棒腿

一口咬下~哇!雞皮脆到像厚洋芋片似的香酥爽脆

讓熱愛硬脆口感的我陶醉不已

 

10咬一口_nEO_IMG.jpg

再咬一口,就是新鮮的雞腿肉囉

說實話,因為豆腐乳之於我都是配飯用的

對它的印象就是發酵、奇特的豆香

不曉得用來醃漬後會呈現出何種滋味

雞腿肉有無豆乳滋味我不敢講,但從呈現漂亮的紅褐色澤判斷,是相當入味的

 

11吃兩口_nEO_IMG.jpg

第三口,就剩骨頭囉

不過最美味的部分也出現了 - - 就是兩端的脆皮啦!

 

一根只消三口,不消幾分鐘,三根棒棒腿就消失在我的胃裡

剩下的留待回家再吃

 

12雞翅_nEO_IMG.jpg

炸好約後一小時,表皮的脆度當然無法跟剛起鍋時比,也略略回油了些

可是捏…我說啊~

這個豆乳雞金害啊。。。

明明知道熱量很高、明明握在指尖就可以感受到油脂

卻像被下了蠱似的,手不由自主地把剩下的雞塊全送進嘴裡

牙齒一咬、牙尖一挑,輕輕鬆鬆就骨肉分離的鮮美雞塊

就這麼全進了我的肚子裡。。。

 

14名片_nEO_IMG.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乳雞 華榮路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