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806號       過海功路往北一點右手邊       店面非常不起眼

 AM 6:30 至中午賣完為止)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1碳烤燒餅字樣.jpg

熱愛碳烤燒餅的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了這家店

只有店名及地址,完全沒有其他介紹、也沒有任何食記

心想:離家裡這麼近,怎能不來嚐嚐看呢?

於是往左營大路邁進 

 

店面實在太不起眼了,還以為是斜對面的上海蘿蔔絲餅

有些遲疑地買完蘿蔔絲餅後,拿出地址對照

再往前走一點,終於看到了幾近沒有招牌的店面

 

2碳烤燒餅店面.jpg

如第一張照片所示,連招牌都沒有

門柱上的「碳烤燒餅」字樣也斑駁脫落,低調到極致

 

3烤爐.jpg

店裡毫無綴飾,只見三個歷經歲月的汽油桶烤爐在一旁靜靜地棲息著

無須醒目招牌、無須張揚旗幟,可見有穩定的老顧客支持生意

 

 4鹹酥餅.jpg

到時近中午,只剩下5個鹹酥餅(一個十元)

和親切的老闆聊著,知道其實有五種口味:

紅豆、甜/鹹酥餅、蔥肉、及蔥大餅(除蔥大餅12元外,其餘均10元)

從早上開賣,每日限量賣完為止,差不多就是中午時間就會售罄

「佛光寺、興隆法寺的師傅們都很喜歡吃我們的甜酥餅呢。」老闆淡淡的笑說

不見驕傲的口氣,單純是對自家東西的熱愛及肯定

 

5斷面1.jpg 

酥餅初入口時,第一個直覺反應是失望的

因為喜歡硬脆口感的我,喜歡的燒餅口感是能夠喀啦作響的

鹹酥餅的表皮的確如此,但整體質地紮實、富嚼勁

不過,奇妙的是,當我越是咀嚼、麵糰的鹹鮮味越是在口頰間蔓延開來

形成了不可思議的鮮度 - - 這是沒嚐過的滋味!

絕對不是加太多鹽的死鹹,而是獨家秘方烤焙出的悠遠餘韻

 

6鹹酥餅斷面.jpg

從照片中可見出來,酥餅層次非常多

不是用酥油堆疊出的層次,厚實而鮮活

每一口都能夠細細咀嚼出麵食的滋味

非常特殊的口感與風味

令人深深期待其他口味會有什麼不同的變化

下次一定要提早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