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36號  近文武廟、垃圾市(台語)對面    PM 1 - 7 )

1萬丹紅豆餅.JPG

之前聽許久不見的米妮說,武廟由老夫婦經營的萬丹紅豆餅

是她從高雄居住時一直吃到回台南還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她並不清楚確切的地址,只知道在武廟市場附近,旁邊還有新開的紅豆餅互尬

久聞武廟市場大名,卻一直沒搞懂到底市場的範圍從哪算到哪?

哎呀,反正就是在武廟騎來晃去,開始尋人(老夫婦)尋餅(萬丹紅豆餅)啦!

 

 2服飾店前.JPG

從大順路、武廟路口開始,騎呀騎呀騎,慢慢慢慢地騎,騎了好一陣子

終於在武廟路接近底部時,看到了位於服飾店騎樓的萬丹紅豆餅

 

3老夫婦.JPG

一眼就瞧見認真烤餅的老婆婆、及身後帶著溫暖笑容的老先生

  

6高聳內餡.jpg

到時只有我一個客人,湊近攤子一看 - - 哇!這內餡有沒有一個太高聳啊

 

一個八元,六種口味(紅豆、奶油、芋頭、地瓜、菜脯、芝麻花生)

米妮說,這兒的奶油是她唯一會吃的奶油紅豆餅

這讓不喜歡奶油紅豆餅虛假人工味的我好生猶豫

想了想,哎呀,乾脆全都來一個試試吧!

 

我喜歡的是硬脆口感,看到烤好的成品,看得出是偏柔軟的質地

沒關係,米妮有交代,可以請老闆娘烤脆一點

「ㄇㄟ喀ㄑㄧㄚˋ嗎?」老婆婆問

「喀ㄑㄧㄚˋ、喀ㄑㄧㄚˋ啦!」我連忙點頭

台語不行的我只能用蹩腳的腔調和婆婆、杯杯聊天

營業近二十年囉,所有的內餡都是婆婆親手製作的

瞧她填餡時毫不遲疑、手軟,硬是將一大截餡料從工具上舀下來

感受到她希望讓客人吃得心滿意足的用心 

 

7花生芝麻.JPG

第一個吃到的芝麻花生口味

剛出爐的,燙的哩!

 表面接觸鐵板的部分的確帶著點脆度

 

8花生芝麻斷面.JPG

咬開後,可見蛋糕體細緻紮實無氣孔

內餡是以帶顆粒的花生粉、與黑芝麻粉、白糖粒調和

因為都是乾粉狀的材質,口感偏乾,我還是喜歡打到略微出油的膏糊狀啦 

請注意!悲劇發生倒數中。。。

 

 

9奶油.JPG

接下來的是燙到幾乎握不住的奶油

瞧這紮實的游泳圈多迷人啊

先咬下這脆皮邊邊~呵呵呵,這就是我追求的脆皮啊!

帶點厚度的脆皮邊,溫熱的窩心直透入新,咀嚼中有著煎餅的香氣

吃得太開心了,忍不住再咬一口 - - 是的,悲劇就是在此時發生的。。。

 

10奶油爆漿.jpg

飽滿到薄透外皮幾乎盛不住的滾燙奶油像子彈般倏地迸發開來

射程從我的左手指背、指腹、左腳腿側、直達地面

還沒有意識到發生啥,只驚覺一陣灼熱的滾燙在皮膚延燒開來

本能地想甩開手上的東西

想到這是米妮力薦的奶油口味啊,怎能把它丟掉呢?

恢復神智的我只能忍痛找衛生紙,忍著擦拭時的燒熱感

下一瞬間,被波及的部分立刻紅通通的 - - 啊,是真的燙傷了。Literally

算了,眼下也沒有辦法處理,我能做的只有 - -

 表情符號是的,繼續吃吧!表情符號

燙傷了還要吃有沒有一個太愛吃沒辦法我就是個無藥可救的偏執狂

 

 11奶油斷面.JPG

雖然已經爆漿爆了一坨,內餡仍舊飽滿

吹涼些,嗯,凝脂般的滑溜順口,淡淡奶香滿盈齒頰

重點是沒有我害怕的甜度、也沒有可怕的人工氣息

 

 12紅豆.JPG

接下來的是紅豆口味

可能剛入袋時溫度太高,水氣氤氳得極快,袋中剩下的餅都吃不出硬脆口感

沒關係,因為柔軟的餅皮Q彈細緻,是不同口感的好滋味

 

13紅豆斷面.JPG

看到這超大顆又粒粒飽滿的紅豆嗎?

圓潤實在、無須多加咀嚼就散化在味蕾之上

重點是沒有無味的甜度,只嘗得到紅豆質樸的香氣,讚啦! 

  

表情符號接下來的地瓜和芋頭好吃到沒天理啦!表情符號

14地瓜斷面.JPG

這閃爍著飽滿銘黃色度的地瓜,還帶著纖維哩

蒸得透軟的地瓜幾乎沒有調味,就是地瓜的自然醇甜,健康滿點

 

 15芋頭斷面.JPG

芋頭也是要命的好吃

綿柔的芋泥一入口,濃郁芋香在口中迴盪著

還嘗得到大塊的芋頭,雙重口感,美味倍增!

 

16菜脯.JPG 

不過哩,這個菜脯吃起來。。。就是一個ㄎㄧˊㄎㄚˋ。。。

 

17.JPG

 味道清淡的菜脯、吃不出味道的香菇、還有赫然發現的鮮紅蝦米

 

18.JPG

瞎密!?

 

完食心得:

除了略乾偏甜的芝麻花生、滋味奇妙的菜脯外

其他的都是值得大大推薦的上選口味

餡料飽滿紮實、自然溫潤,沒有增加味蕾負擔的人工虛假

老夫婦攜手呈現的二十年好風味,請您來見證

 

19.JPG 

題外話:

看得出是啥嗎?是的,就是隔天成形的水‧泡

為了吃,我真是搏命演出啊(挺!)

 

20名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