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北區開元路富台新村10-1號  近長榮路交叉口   AM 7:30 - PM 7)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1店正面.JPG

久聞麻豆碗粿蘭卻一直沒有動力只為了碗粿飆到麻豆

只好一直對這聞名全台的美味興嘆

當可愛的小惠介紹了幾近而立之年的開元紅燒土魠魚羹

霞到我的便是麻豆口味的碗粿,加上土魠魚羹、肉燥飯全都是我的菜

便速速將它列入待吃名單

第一次探路時,只曉得它在開元路與長榮路交叉口

可車子騎啊騎啊騎都騎到了昆山科大了,卻怎麼也不見開元紅燒土魠?

只好繞了一大圈再回到台南市區

回來後跟小惠求救,好心的小惠連結了一篇附地址的食記

看著對方盛讚這兒的土魠魚羹,更是期待萬分!

 

2店內.jpg

在下午一點多前來尋找,差點又要錯過以鐵皮屋搭建的開元囉

(ㄆㄤˇㄆㄤˋ在我突然大叫之下連忙煞車 - - 真是對不起啦!)

雖過了用餐的高峰時刻,但店內滿滿滿滿到不行的客人還真是壯觀

 

 3價位.JPG

毫不猶豫點了土魠魚羹加米粉(50元)、肉燥飯(30元)、碗粿(30元)

ㄆㄤˇㄆㄤˋ加點了滷豆腐(10元)

 

4油豆腐.jpg 

滷製入味的豆腐閃著透亮的銘黃色澤,重點是 - - 非~常~嫩

  

5一碗土魠魚羹.JPG 

土魠魚羹用古樸厚實的陶碗裝盛,沈甸甸的手感相當好

因為加了米粉吧,魚塊的份量不多,大小不一約四塊

 

6一塊魚肉.JPG

 趁著剛上桌、尚未被羹湯浸潤時先嚐了魚塊

炸得酥鬆的外層裹粉輕盈的喀啦口感勾勒出我嘴角的微笑

魚塊紮實緊致,不過好像嚐不太出魚肉的鮮甜? (摸下巴)

 

7湯頭.JPG 

芶欠均勻的湯頭清透不厚重,柴魚的鮮度中帶著開胃的微甜

 

 8米粉.JPG

米粉久泡在羹湯中也不顯軟爛,伴著滑順的湯頭一塊兒吃,很好入口 

不同於一般魚羹常使用的大白菜,這兒選擇的是清脆的豆芽菜

搭配著紮實的魚塊、綿韌的米粉,口感豐富

 

9加醬料.jpg 

桌上有著店家以米酒、蔥綠、辣椒醃漬而成的醬料

我跟ㄆㄤˇㄆㄤˋ面面相覷,不曉得該將它加在哪兒才是?

觀察了鄰座客人熟門熟路地舀了一大瓢放進魚羹裡,便有樣學樣起來

滿滿的辣椒籽提供了辣度,淡淡的酒香讓味蕾都醒啦

可是啊,大概是吃不慣吧?怎麼吃都覺得跟魚羹不搭

 反倒是辣中帶些微甜的辣椒醬比較合我的意 

 

10肉燥飯.JPG

看到肉燥飯有點錯愕

 肉燥未免少得太可憐了吧?

 

11白飯.JPG

 肉燥飯的米飯粒粒分明,但滷汁不夠多,稍嫌乾了些

ㄆㄤˇㄆㄤˋ看到其他客人點的肉燥飯滷汁多的哩!

唉,連吃個東西都要看運氣啊~

不曉得是店家的特色、或是這天我們運氣真的很不好?

 油蔥酥有炒過頭的嫌疑,怎麼吃就是有股若有似無、卻揮之不去的苦味

肉燥最為迷人的甜度完全被苦味壓過去了

 12碗粿.JPG

蒸好放涼的碗粿淋上滿滿滿的醬料

13一塊碗粿.JPG

冷卻的碗粿Q度更是清楚,紮實Q彈的質地在齒頰碰撞

連碗粿達人ㄆㄤˇㄆㄤˋ都說出了「不錯」的評語

若真要挑剔的話,就是米香並不清楚

14蛋黃.JPG

1/4個鹹蛋黃潤澤鮮美,好吃!

15肉片.JPG

本來對嵌在中心的肉片不抱任何希望,以為不過又是乾澀無味的肉片罷了

 

如此奇妙的口感讓吃得不甚起勁的我突然醒了過來

可惜份量太少,想再多嚼幾口確認奇妙的口感,肉片早已雲深不知處啦。。。

沒想到竟然嚐到類似德國香腸的緊實Q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