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店:高雄市旗津廟前路天后宮前   

 店: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04      AM11-PM8    週一公休)

1招牌.JPG

知道這家餛飩麵時,不愛絞肉類食品的我卻異常地感興趣

但我和它不太有緣,幾次過去都沒有營業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週一公休

哎呀,週一真不是個覓食的好日子表情符號

 

2店內.JPG                       

看似不大的店面,其實用餐空間不算少,店內外座位數二、三十張有吧

店內除了客人外,負責包製招牌餛飩的工作人員們也熟練俐落地飛舞著雙手

 

3排隊與師傅動作.jpg 

特別早些過來,11點半不到吧,沒想到已經排了一堆人

趁著等待過程拍攝師傅們的手藝

被站在前方穿汗衫、將麵專盤完成的師傅擋住了

站在櫃臺裡的師傅幾乎不停歇地以敏捷的身手撈麵、適當的勁道甩麵

行雲流水的動作花不到五秒鐘

但請放心,水瀝得紮紮實實、乾乾淨淨,毫無多餘水分糊濕了麵條的好勁道

 

4價目.JPG

耳聞這兒湯頭鮮甜絕美,來前就決定要吃加料蕎麥麵(50元)及餛飩湯(30元)

等待許久,終於輪到我時,「蕎麥 - -

才說出口,工作人員馬上打斷我, 「沒有蕎麥、蔬菜。」

 我可愣住了 - -

 onion想了好久想說早早來就可以吃到的蕎麥麵沒了我該怎麼辦辦啊onion

(回家後看孤狗後才發現,蕎麥、蔬菜麵因為成本考量已停止生產,殘念!)

突發狀況讓用餐前非得研究過菜單才敢出門的我深受打擊,一時無法思考

可後面等待客人良多,沒時間讓我磨磨蹭蹭

壓根兒忘了要嚐試湯頭,只想著在可以烤焦布丁的蒸騰秋老虎喝湯未免太折騰

便脫口而出,「餛飩乾麵。」

半晌後想起來有加料這回事,連忙問,「加料是加什麼啊?」

工作人員含混地說,「就豬心啊那些的。」

雖然沒搞清楚那些啊究竟是哪些啊,還是點了餛飩乾麵加料(80元)

終於想起湯頭也是評判店家功力重點的我想反悔時

已迅速被工作人員到座位就座

懊悔地瞪著一碗又一碗的餛飩湯從面前飄到各桌客人面前

 

 5餛飩麵比例尺.JPG

品項完成其實很快的,但客人實在太多,外帶的份數也很可觀

終於看到盼了好久的餛飩麵

份量不算小,拿牙籤罐當比例尺

 

 6餛飩麵正面.JPG

看到重點的餛飩就開心了起來 - - 瞧這傢伙個頭大的哩!表情符號

 

7一個餛飩.JPG

看得出來嗎?餛飩呈飽滿的彎月型,猜想是要映襯內餡弓著身子的蝦仁 

柔軟薄透的麵皮呼嚕地滑進喉間

接著就是彈牙紮實的肉餡,吃得到揉出筋的彈性,一點我害怕的肉腥味都沒有

 

8餛飩斷面.JPG

蝦仁的尺寸令我小小地失望了,約五元銅板大小吧

不過跟齒頰碰撞出的彈力與鮮美令我忘卻了尺寸的不滿足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哎呀我的天啊這個餛飩怎麼這麼個好吃啊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9加料.JPG

掀開小白菜,加料便現身了

到底啥是加料呢?

 

 10豬心.JPG

首先,這個毫無疑問就是豬心啦

新鮮的豬心緊實富嚼勁,絲毫無腥味

 

11小捲.JPG 

這是川燙小卷,只有活跳跳的海鮮禁得起清水川燙的殘酷考驗

彈性與緊緻度在毫無調味料擾亂味覺下最是清楚

 

12肉片.JPG 

看起來不過是水煮的肉片,卻毫不乾澀、鮮美Q彈

(不曉得乾麵本來就有的配料,還是算在加料裡?)

 

13肉丸子片.JPG

至於這個嘛,從菜單上完全看不出個端倪

吃起來像是帶點肉末的魚漿製品,味道清淡,口感不錯

 

14麵條加辣椒.JPG

 ~對面有位豪氣的先生坐了下來

點了碗乾麵、餛飩湯的他,原來是從旗津本店開始吃起、十幾年的常客

熱情的他看我一副猛拍照、顯然是第一次吃的呆樣

推薦加上白醋及店家自家炒的辣椒醬更過癮

雖然他提醒了我辣椒醬的勁辣

不過自詡嗜辣狂人的我沒在怕的啦,硬是加了兩大匙

拌勻後,沾上淡淡紅光的細麵可迷人的哩

第一口,麵條細歸細、但紮實的口感很過癮

再多吃幾口,辣椒的辣度慢慢滲入味蕾 - -

啊~真的有辣!

雖然炙熱的高溫讓我直冒汗,令人血脈賁張的辣度也湊上一腳

可汗越滴、吃的越是唏哩呼嚕的暢快啦!

 

15餛飩湯與醬油膏.JPG 

只見豪氣先生好整以暇地加點醋、辣椒,吃吃麵,喝喝湯,心滿意足地說:

「他們的湯真的很好喝喲!」

別再落井下石加深我點錯餐的怨念啦~ 

當然不可能請他讓我喝一口,只敢請他讓我拍餛飩湯的照片

看到這醬油膏了嗎?

這可是店家為常客特調的獨門醬汁,一般人想吃還吃不到呢!

鄉親啊~來吧!這麼個好吃的餛飩麵一定要來試試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