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最新補充:

2011/12/10大利來記因無照營業被勒令停業,詳情可見報導

(澳門氹仔巴波沙總督街18      AM 6 - PM 6      周二公休   豬扒包下午兩點半點出爐)

 

面積6.33平方公里的氹仔是澳門地區最小的島嶼,也是國際機場的所在

說到這兒,眾人的第一個迷惑一定是 - -

表情符號氹仔到底該怎麼念?表情符號

孤狗一番,得到的答案如下:氹,注音要打『ㄍㄢ』,但讀音為『ㄉㄤˋ』

每日一字教學完畢,用餐時間到囉

 

到氹仔,不能不吃的當然是豬扒包名店大利來記

幾年前的豬扒包熱潮便是從這兒席捲而來

雖然台灣街頭早已看不到豬扒包,開業30多年的大利來記仍是屹立不搖的傳說

 

1店正面.jpg

鐵皮屋搭成的大利來記,大樹張開傘蓋,好喜歡這樣的自在感

 

2內部用餐空間.jpg

其實在鐵皮屋裡頭油膩膩的工作區塊旁也有用餐空間 

 

3大利來座位.jpg

 不過,屋內用餐環境實在不好,還是選擇到外頭的開放區就座

 

4排隊人潮.jpg

行前看資料,說要在下午兩點半出爐時前來排隊

抵達時兩點整,年輕的工作人員態度良好

建議我們先點杯飲料,等到兩點半出爐就可以吃豬扒包了

沒聽懂到底為啥要從兩點呆坐到兩點半?

漫步氹仔近半小時後,回到大利來記,已經開始排隊囉

ㄆㄤˇㄆㄤˋ負責佔位,我則加入排隊行列

 

5老闆娘.jpg

排隊時,在進門處看到海報上無所不在的老闆娘坐鎮

比起福態的照片,眼前的老闆娘消瘦許多,不曉得是否身體不好?

即便如此,還是得到店裡視察,覺得有點心疼啊

 

6工作區.jpg

隊伍不短,進到工作區倒沒花太多時間

說了我要內用,工作人員一愣 「內用不用排隊啊!」

表情符號挖哩咧~是誰說大利來一定要排隊的!?表情符號

更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只見排在我後頭的客人一袋袋豬扒包立刻拎著走

工作人員收走我的錢,卻請我先到一旁等待,說要熱給我

(不是剛出爐嗎?難道外帶客拿到的都是涼的?表情符號

這一等,竟等了10來分鐘

幾乎以為被遺忘時,其他工作人員突然發現我的存在似地,遞來一個塑膠袋

「小姐妳的。」

啊不是說要內用請用盤子裝盛?啊不是說要給我熱的怎麼一點都不熱?

工作人員忙到沒人理我,只能帶著一肚子莫名其妙回到外用區的座位 

 

 比比桌上的飲料,ㄆㄤˇㄆㄤˋ說其實工作人員會來幫忙點餐

即便是豬扒包也是直接點就可以,根本不需要排隊

表情符號到底是誰說點豬扒包要排隊!?怒~~~表情符號

 

 7我點的.jpg

看著我點的豬扒包,再偷瞄同桌客人的豬扒包,赫然驚覺~

啊!我點錯了!

 

8菜單.jpg

我這個笨蛋,看到打星星眼睛就發亮

完全沒注意到真正招牌的應該是啥記號都沒做的豬扒包

正港的原味豬扒包使用口感偏硬的法國麵包,表面烤得焦脆,再夾上特調豬扒

誤點的這兩款豬扒不變,不同的是外層的麵包口味

 

9波蘿包.jpg

(↑豬扒波蘿包,MOP 19

嘿,瞧這豬排晶亮的赤褐色澤,光看就曉得超級入味

大口咬下 - - 果然沒錯!醃漬入味的肉塊大而厚實,潤澤度也很夠

比起台灣知名排骨毫不遜色,吃了不會有觀光店的遺憾

雖然錯過了招牌的法國麵包,但豬排配著微甜的波蘿包還挺好吃的哩!

 

10甜餐包.jpg

(↑豬扒甜餐包,MOP 19

這款甜餐包虧它看來賣相挺好、晶晶亮亮

事實上一點也不甜,應該說,根本沒滋沒味,飽水度也不高,不推啊

 

11阿華田.jpg

(↑冰阿華田,MOP 13

阿華田夠濃 - - 是說,台幣50元都可以買好幾包沖泡包,沖濃一點不為過吧

 

完食心得:

扼腕啊!錯過了柴火烘焙的純手工麵包原味豬扒包 

下次若有機會來氹仔,學乖的我會在兩點半就定位

好整以暇等待工作人員幫忙點餐,享用熱騰騰的原味豬扒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