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離境.jpg

寫格子前,是個非常習慣的動物

在高雄,吃來吃去都是北平館跟羅師傅

在台南,怎麼吃都是勝利蔥餅跟萬客樓

不出高雄台南的,為了拍照,也願意拉大活動範圍

隨著寫格子,愛上拍照,變得喜新厭舊

去過的地方就不太願意再訪,總覺得世上有太多好拍的東西等著我

不過,這次的澳門行一回來便決定 - - 有機會一定要再訪啊這澳門!

 

都說澳門小,排三天就夠了,我一點都不同意啊!

即便沒有第三天的掉護照事件,仍舊有許多地方未造訪

面積不大的澳門,世界遺產竟高達20多個

三天要看完這些歷經時代洪流粹鍊的文化精華,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以前的我總是在趕進度,吃喝玩樂皆然

吃到最後都不知滋味了,玩到最後體力透支,哪有心情好好欣賞眼前景致?

這次的澳門行,特意不設定任何目標,連旅遊書都沒帶

喜歡的地方就多待一些時間

現實不許可無法前往,也無妨,永遠都有期待不是很棒嗎?

 

要來個不用太長飛行時間的小度假,不外乎是港澳吧

都說香港美食多,上次香港行,真令我驚豔的除了北角雞蛋仔,便是辣椒

美食?也還好,真要吃,高雄台南就吃不完啦

喜歡瞎拼的女孩子多半喜歡香港,對購物沒興趣的我,香港實在不吸引我

再者,香港人太多、步調太快

光是跟著面無表情的當地上班族過馬路,都不由自主緊張起來

身為觀光重鎮的,無須服務態度,客人便源源不絕湧入

讓習慣台灣店家親切的微笑、真誠的招呼的我很難適應

此外,香港人歧視說國語的人

(據說他們真討厭的是搶工作機會的陸客,台灣人只是被拖下水)

莫名被當成次等公民的感覺真的很差

還有!除了劃破天際的高樓大廈,要找美景,恐怕要到香港離島?

一般觀光客方便活動的區塊,實在沒有風景可言

香港之於我,沒有絲毫再訪的吸引力

 

反觀澳門,行前聽說這兒服務態度很差,滿街都是吸煙客

對味道很敏感的我一整個大驚,店家也就算了,要是旅館也這樣不是不用睡了?

為此,在旅行社訂房時還數度確認葡京煙味會不會很重

搞的旅行社人員一整個莫名其妙

 

做好了心理準備,反倒一切順利極了

可能是錯開了用餐高潮?並不覺得服務態度特別不好

被視為博奕天堂的澳門,均附設多數飯店賭場

賭場雖不禁煙,但選擇禁煙區的房間,一點問題都沒有

店家即便國語不好,能感受到他們很認真地想理解我們說的話,不覺不耐

途中遇到的兩位好心當地人,也讓我們滿心溫暖

 

2教堂.jpg

與香港同屬觀光勝地,人潮也不少,但澳門硬是多了幾分閒適感

隨處可見的教堂兀自美麗,氣氛也很沈靜

 

3燈飾.jpg

真要享受異國風情,到澳門就對了

只要有面黃牆、玻璃燈、還有磁磚路標,就是讓人移不開目光的景致

 

4佐丹奴.jpg

尋常的佐丹奴,到這兒便化身歐洲小城堡

 

5歐風建築.jpg

隨處的巷弄,都是橙黃粉綠嫩紅的建築,宛如置身童話故事

 

6建築.jpg

在氹仔看到的可愛建築,不懂葡文,拼湊出的結果,猜測應該是警察學校

這兒訓練出的警察會不會分外有童心?

 

7蹟.jpg

古蹟不是拿來圍在紅布條裡的

澳門的古蹟融入生活,呼吸般平常,卻又浪漫如夢

 

8牆面.jpg

9斑駁的牆.jpg

輕撫刻畫歲月痕跡的磚牆,不用到特殊景點,都是令人開眼的小驚喜

 

10威尼斯人.jpg

沒預算飛到義大利?威尼斯人走一遭,短暫做個美夢也好

 

11埃及風.jpg

12古羅馬.jpg

飛不到埃及羅馬?逛逛漁人碼頭也不錯

 

13老店名.jpg

除了閒適異國風,澳門也看得到傳統的古味

不少傳統店家都用此一拉式鐵門,不曉得是哪個時期的風格?

鏽蝕的鐵門、簍空的店號,看幾都就想嘆息幾次啊

 

還想去澳門的哪兒?旅遊塔當然是其一

偏遠些的沙黎頭、毗鄰珠海市的望廈山、東西望洋山、媽閣廟、當然還有路環

還是該造訪路環安德魯蛋塔總店才說得準

就這麼說瑪嘉烈勝出,安德魯爵士地下有知,應該會氣的跳腳吧!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