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富良野市日之出町11-8        AM11-PM9       週一公休,七八月不定休       Tel: 0167-23-4784

http://www.doxon.jp/ 

1版頭照

真心覺得北海道咖哩實在強悍

除了不吃不可的湯咖哩,精選道產素材的各地咖哩也別具特色

說到富良野咖哩,開店三十年的唯我獨尊排名絕對數二數一

即便如此,最初並沒有列入行程

不是不好奇,怕的是長久等待

然而,做功課之際不斷看到它,重口味、獨門辣醬等關鍵字,看得心癢癢

離開富田農場,來到富良野車站已午後兩點

過了午餐時段應該可以少排點隊?所以,我們就來啦(揮手ing

 

2富良野車站

午後兩點抵達富良野車站

相較於美瑛車站的童話小鎮路線,富良野就簡約多了

 

3唯我獨尊位置

唯我獨尊很好找,自車站向前走,抵達しんきん大樓對面的摸門特!

 

4唯我獨尊1

向右看,見著長長的人龍自稍嫌雜亂的森林小屋蔓延開來

這,就是唯我獨尊

 

5唯我獨尊2

6唯我獨尊3

7唯我獨尊4

8唯我獨尊5

  以原木打造的小木屋唯我獨尊,流經屋後的不是小溪,而是排水溝

加上蓊鬱樹叢撐起華蓋,滿地落葉,稍嫌陰暗

很難想像這裡有著排再久都願意的富良野咖哩

 

9masa屋

10唯我獨尊與masa屋

其實富良野用餐還有另外一家口袋名單,就是主打火燒鐵板料理的鉄板料理まさ屋

唯我獨尊人龍實在太長,留下ㄆㄤˇㄆㄤˋ排隊,前往まさ屋看看有沒有機會

まさ屋最後點餐時間兩點半,但仍舊有人在店內站著候位

看來即便排隊也吃不到了,只好摸摸鼻子回唯我獨尊

 

11店內1

12店內2

13店內3

14店內4

排隊20分鐘後給領進一樓空位,但餐點真正登場,已是午後三點(抖)

一定要誇獎唯我獨尊的工作人員,客人多如牛毛,很難不焦急煩躁

但他們自始至終都是笑容滿面、客氣親切,難怪隊伍排得很peace

 

15菜單1

16菜單2

主打富良野咖哩的唯我獨尊,招牌是蛋包飯及自製德式香腸

千円起跳的價位不算便宜

 

17續咖哩通關密語

咖哩淋醬可續,記得留點飯,移動至一樓工作台

說出通關密語--ルルル嚕嚕嚕嚕即可(感覺害羞)

啥?你問真有人續嗎?告訴你,還真的有!

而且大家都是靦靦地沈默了幾秒才終於說出通關密語

聽到密語的工作人員都會浮現淘氣的微笑

 

18冰水

唯我獨尊的口味重,冰水很重要

 

19自製香腸蛋包飯咖哩1

(↑自製香腸蛋包飯咖哩,1510円)

如果只能點一款,就點香腸蛋包咖哩飯吧,因為它網羅了唯我獨尊所有招牌

 

20自製香腸蛋包飯咖哩2

21自製香腸蛋包飯咖哩3

稍鹹但過癮的德式香腸,細嫩潤澤的蛋包、搭配漾著淡淡香氣的薑黃飯

重點的咖哩超!威!

辛香濃厚,嚐得到多樣香料融合出的強力重擊,餘韻的辣度,更是開胃無比

些許菜蔬平衡味蕾,還有酸菜提味,重口味的朋友不容錯過

 

22牛舌咖哩飯1

(↑牛舌咖哩飯,1410円)

純粹出自對牛舌的好奇,點了這一味

 

23牛舌咖哩飯2

24牛舌咖哩飯3

是說這牛舌初體驗啊啊啊根本完美!

愛極細嫩但不失彈性的口感,充分吸飽咖哩勁道的滋味當然好吃

鬆綿透軟的馬鈴薯更是絕佳搭配

 

25獨門辣醬

桌上放了罐唯我獨尊自製辣醬,好奇挖了些嚐嚐

鹹香辛辣,強烈刺激味蕾,口味清淡的朋友千萬別輕易嘗試

 

26餐點

完食心得:

從排隊開始到真正用餐,等待時間一小時

真要說,價位也不便宜

值得嗎?跟你說,還真是值得!實在是太對重口味的我的脾胃

有些排隊店嚐過就好,有些則是再次排隊也甘心

對我來說,唯我獨尊屬於後者

不過,若能省去排隊之苦,當然更好

依當天狀況判斷,要嘛11點開門前抵達,要不午後三點再來

應該可以減緩無止盡的等待時光 - -

吧?(金酸~)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