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5號   孔廟斜對面   AM 8 - PM 10)

1店面.jpg

久聞豐仁冰大名,我和咕還受過裕誠路上早夭豐仁冰的驚嚇

當時便下定決心,有機會一定要台中吃正牌的、走過一甲子的豐仁冰

第二天早上出門買海盜飯糰途中看到豐仁冰已經開店營業了

雖然一大早吃冰好像不太適當,可等不了的我還是要馬上來嚐嚐啦

 

2店面店內.jpg

店內清爽潔淨,牆面貼滿了老闆家中小六孫子的畫作

因為太早,只有我們這組客人

 

3價位.jpg

冰有鳳梨及酸梅口味,什麼都想嚐試的我毫不猶豫地點了綜合豐仁冰(40元)

 

4工作台.jpg

第二代陳老闆聽到我要拍照,馬上大方地拉開冰櫃讓我拍個夠

問到素材的準備,「所有的東西都是我們自己做的喲!」

以為店家只是自製水果冰沙而已,沒想到連香草冰淇淋都是用心手製 

 

6名片當比例尺.jpg

40元的價位不算貴,見到滿溢的成品,還沒吃就覺得值回票價

 

7一口鳳梨冰.jpg

先從招牌的鳳梨冰嚐起~啊,這才是王道啦!

細緻的冰晶在舌尖上瞬間化成清甜的鳳梨汁液

搭配著新鮮的鳳梨果肉,只有自然的水果清香,沒有人工香精加料

甜度低、散發著淡淡的果酸,溫柔地給齒頰覆蓋上一層水果風情

 

8冰淇淋.jpg

自製冰淇淋溫潤而不厚重,單吃滑順

配著鳳梨冰沙一塊兒入口,更給冰沙增添了濃濃的乳香

 

9芋圓.jpg

剛開店,素材才新鮮熬製完成

Q彈富咬勁的芋圓地瓜元竟有著微微的熱度

ㄆㄤˇㄆㄤˋ有愛這一味,說吃起來有冷熱冰的fu

 

10大珍珠彎豆.jpg

大珍珠彈啊彈的,嘴巴都停不了

飽滿的彎豆很快在口中展延成鬆綿的質地,不高的甜度入口輕鬆無負擔

 

11鳳梨冰水.jpg

即便配料全都被吞吃入腹,獨撐大局的鳳梨沙泥仍輕易地征服了我的芳心

 

開心地吃啊吃,吃到見底了才有點迷惑 - -

表情符號不是綜合嗎?酸梅冰沙在哪裡?表情符號

問了老闆才惘然大悟,原來綜合指的是配料,冰底可以選擇鳳梨或酸梅口味

兩個混和味道並不搭,建議單味為主

若沒有特別指定,老闆就會以風味最佳的鳳梨當基底

 

5一碗冰.jpg

完食心得:

口味清爽,水果飄香,搭配著細緻的冰沙,純樸卻雋永的滋味

就是豐仁冰稱霸一甲子的魅力來源吧!

 

12老闆.jpg

可愛的陳老闆,有空請來高雄吃阿婆冰吧

 

 

13名片.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仁冰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