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號      AM 11:30 - PM 4      PM 5:30 - 10:00     (07) 241-2068

平日供應商業午餐    加一成服務費)  

   1高廬招牌.jpg

大學時期開始外食後,在沒有部落格的年代,西灣bbs的美食版是我精神的泉源

就是從這兒聽到高廬大名,不過就真的是聽而已

對於當時的窮學生本輪我來說,上法式餐廳打牙祭簡直像登陸火星一樣不可思議

N年過去了,雖然開始賺錢,但窮酸心態卻像影子一般如影隨形

所以仍舊把高廬是當成傳說中一般的存在

特別是聽咕說她有個飽嚐高級美食的友人大批高廬料理根本不值一嘗

將我想硬ㄍㄧㄣ去吃正餐的微小動力完全澆熄

直到發現高廬有商午,嘿,就靠它來帶我這個劉姥姥進大觀園吧

姊妹們的聚餐提出了高廬午後,同樣沒吃過的Sunny跟小花很開心地附議了

可是上網搜尋時,發現貪吃鬼跟Anita高廬商午的食記,評價不甚理想

害我一整個想打退堂鼓,轉戰安多尼歐商午

可是後者Sunny已經在我的推薦之下跟阿澈他爹去過了

看到約莫麻辣狀元的價位,若是吃到不合心意的菜式,一定會很遺憾啊!

算了,就當是圓一個兒時(有那麼久嗎~)夢想,說走就走吧!

 

2高廬外面.jpg

久聞高廬大名、也曉得它在中正路上,卻一直不曉得它在哪裡?

原來啊,以大地綠為主調的外觀,搭配蓊鬱的盆栽

在車潮繁忙的中正路上確實不突出

 

3店內.jpg

店內真說要豪華到哪嗎?其實也還好表情符號

燈飾低調華麗

前段以酒瓶、燭火、酒杯塔裝飾的小吧臺巧妙地隔絕出後半段的隱蔽性

喜歡雕花迴旋梯拾級而上的二樓,雖不夠挑高,但很有閣樓裡的公主的童話風

生意真是好,幾乎座無虛席

本打算用餐完畢離去前人應該會少些,到時再補拍些店內照片

沒想到兩點半離開時,店內仍舊半滿

觀察之下發現不少人點正餐呢!可見高廬還是有相當的客源支持

 

雖然坐的區塊氣氛很好、椅子也很好坐

還是希望坐甫進門處的靠窗區,明亮清爽,燈色正常

不會讓眼前的食物蒙上一層陰霾,失卻了原色

 

打電話訂位時確認可以拍照,坐定後就先在座位上隨手拍幾張

拿到菜單時,先看到前幾頁1888元字樣,就見鬼似地趕緊往後翻

 

4菜單1.jpg

哦,這就是傳說中的枕頭牛排套餐啊,確實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5菜單2.jpg

右頁的假日輕食也還OK(本來就是想跟咕來,我吃枕頭牛排,她吃假日輕食的)

 

6菜單3.jpg

再下一頁就是這天的重點WORKING吉便輕食午餐套餐(吉便?啥?)

拍到這兒時,桌邊出現了工作人員,「菜單不能拍喲。」

啊~法式料理名稱落落長不拍怎曉得吃了啥~

訂位時說可以拍照的工作人員怎麼沒說清楚啦!

 

小花選了紅酒燴西班牙牛肉佐黃薑飯(350元)

Sunny選了香炸鮭魚佐蕈菇南瓜燉飯(370元)

黃薑飯、燉飯都有了,不想吃完變黑牙人的我就來個義大利南瓜海鮮麵(280元)

 

點餐時一直提醒她們據說評價不太好喲!

不曉得是否沒有太大期待,反而得到了很愉快的用餐體驗

 

7前菜.jpg

雖說是法式料理,每道菜上的速度都很恰當,不會有菜與菜之間空等的空白

沒多久就上了第一道神似小蝸牛的開胃菜~好吃! 

雖然不喜歡頂層的鮪魚,但處理過後比罐頭鮪魚清爽多了

酸酸甜甜的百香果醬,配上滑順綿密的紅蘿蔔泥,爽口極了

聽到紅蘿蔔泥可能很多人會皺起眉頭吧?

可是!雖然看起來是紅蘿蔔泥,但水潤綿柔毫無澀味的它有著馬鈴薯泥的錯覺

詢問了工作人員後才確定其身份無虞

 

8發麵包.jpg

工作人員捧著覆蓋餐巾、新鮮出爐的現烤義式麵包、墨魚麵包到桌旁

瞧她的無影手俐落的哩!

 

9麵包.jpg

一開始雙姝顧講話、我忙拍照,麵包就這麼放放放放到涼了

雖然涼了,義式麵包酥薄的外皮還是獲得一致好評,墨魚涼了後就乾硬了些

 

10抹醬.jpg

可以選擇奶油或青醬,前者覺得有點膩,會ㄎㄟˊㄎㄟˊ的

後者雖然色深,嚐不出羅勒的味道,不過酸酸的醋味和著潤澤的橄欖油,滋味不差

 

同胞們注意!重點來了 - - 麵包是可以續的!

由於麵包都是現點現烤,所以等了一段時間才上桌,暫時沒東西拍的我便趁熱吃

 

11續麵包.jpg

哎呀呀呀呀呀呀呀~剛出爐的義式麵包真是夭壽好吃啊!

外皮酥脆細緻,裡層的麵包透著熱氣,柔軟細緻如雲朵般輕盈

墨魚麵包也比涼透後的乾硬口感好多了

 

12冷湯.jpg

蕃茄海鮮冷湯以蕃茄泥為基底,雖看不出來,裡頭滿滿滿滿的都是配料

黃瓜丁清脆多汁、花枝鮮美緊實,最回味不已的當屬類似麵包丁的小東西

為什麼說類似呢?初碰觸齒貝的硬實,咬開後細細崩散的酥脆,應是麵包丁沒錯

可明明浸在湯裡那麼久,怎麼不像麵包丁一樣會濡濕、軟爛、失卻了口感?

真是太厲害了!

不過呢,這道湯品光看配料我很喜歡,但冷湯本身味道太複雜,單喝太沈重

 

13水波蛋.jpg

螯蝦豆泥水波蛋~這個也好吃!

頂上的蜜黑豆軟Q,橘色那層是螯蝦

嚐得到緊緻帶勁兒的蝦肉外,還有咬齧齒間瞬間迸發的過癮蝦卵

底層豌豆泥處理得很好,毫無豆澀味,還飄著淡淡的清香

安娘維雅我的媽有沒有這麼好吃啦這個水波蛋害我感動到想起立致敬!

半透明柔嫩的蛋白咕溜一聲便滑入喉間

不同於糖心蛋凝重的蛋液感,見不到層次深淺不同的生熟漸層

均勻銘黃的蛋黃卻綿柔細膩到具有延展性,高雅兩字浮現心頭

 

小花突然悠悠地說,「是說盤子一定要這麼大嗎?」 讓我們還原現場 - -

14水波蛋大盤子.jpg

真的很大

幸好桌子夠寬敞,不致狹促

 

 15黃薑飯.jpg

主菜終於上桌囉!工作人員明明說了些什麼,可沒人聽清楚

當我湊到小花身旁拍照時,用手推動餐盤瞬間,我就曉得工作人員說了啥  - -

「小心盤子燙!」 

每道主菜的盤子都加熱過,連細節都注意到用心,雖然被燙到,還是覺得很感動

 

不曉得是否吃得太小口?黃薑飯的味道並不清楚

跟在咖哩媽髻到的南洋風味完全不能比

幸好當盤飾用的香烤杏仁片不但好看,更是好吃

不過呢…不曉得為啥燉牛肉要搭配黃薑飯?佐番紅花飯不是更適當嗎?

 

16燉牛肉.jpg

牛肚非常有嚼勁,隨著每次咀嚼都漾出燉肉的醬汁

說到這醬汁~小花說確實有紅酒味,可我怎麼嚐都覺得濃純的乳脂中透著酸味?

說不上好不好吃,總覺得是種微妙(びみょう)的滋味

 

17牛筋.jpg

牛肉燉得夠透,不需咀嚼便化散成一綹綹肌理纖維

雖說並非令人回味無窮的柔嫩,但至少透爛好入口

不過我說這牛筋啊真是好吃好吃軟Q軟Q滑溜滑溜打賭無牙老婆婆也會愛啦!

 

18鮭魚南瓜燉飯.jpg

向來不偏愛鮭魚,生吃覺得肥膩,煎煮後又嫌它乾澀

沒想到炸鮭魚不但外皮酥脆口感佳,連魚肉潤澤度也鎖住了

 

可能因為才吃一小口,嚐不出燉飯的美

說是南瓜燉飯啦,但就是軟軟黏黏的。Period。

 

19義大利麵.jpg

本來對義大利麵不抱太大希望,看到它上桌時眼睛倏地發亮!

海鮮料多到成了山,從哪個角度看都是紮實豐富

 

20海鮮料.jpg

光從去殼開背刀的飽滿蝦蝦就能感受到料理的用心

蝦子的飽滿Q彈更不用提了

花枝不管哪個部位都緊實Q彈,新鮮度滿點

大大的蛤蜊水潤鮮甜,應該是起鍋前才加入翻炒,保留住充滿大海風味的汁液

一下子還納悶為啥海鮮麵裡有炸豬肉?原來是炸魚啦!

吸飽了醬汁的外層柔軟中帶點酥脆,可惜白肉魚片雖不夠厚、也帶了些刺

各色甜椒及蘆筍如果在正常光源下看來一定鮮嫩青翠吧!

從咀嚼的口感就能感受出菜蔬的爽口新鮮

 

21麵條.jpg

麵條紮實,Q度嚼勁還OK,裹覆著濃稠度適中、自然甜美的南瓜醬汁順口極了

整體來說是道濃郁但不厚重的誠意之作

 

22甜點.jpg

甜點美美地上桌囉

斜放著的硬脆餅乾越嚼越香

水果非常新鮮,加分,布朗尼上頭黃色的小球本來以為是芒果

發現它緩緩地蜿蜒而下才知道原來是芒果冰沙

雖然是我喜歡的冰品,但過於甜膩,我不愛

布朗尼也有一樣的問題,過甜、沒有巧克力的香氣、不夠潤澤,無法完食

這個小小鬆餅夾了柔軟的奶油餡,鬆餅皮軟中帶酥,但整體口味還是偏甜

 

23咖啡.jpg

小花的咖啡附上熱牛奶,這點她給予良好的評價

 

24紅茶.jpg

Sunny的冰紅茶對我來說太甜,完全是她的菜

 

25瑪黛茶.jpg

最後上桌的是我的瑪黛茶

其實飲料還有熱蔓越莓汁可以選擇

就是愛嘗鮮的我選了中南美解膩聖品瑪黛茶

但是,看到它本輪當下我就後悔了(仆跪~)

對於在外用餐看到茶包這檔子是完全無法接受

真的要用茶包,好歹充分煮過、取出、毀屍滅跡後,再斟上成品嘛!

不然跟在家中燒開水丟茶包進去有什麼不同?

 

算了,來嚐嚐瑪黛茶到底是何方神聖吧

嗯…啊…這個嘛…很努力地小口小口啜飲,怎麼也想不出適當的形容詞

總之就是入喉後會回甘的微苦啦(一整個很不負責任~)

 

26水杯.jpg

這兒的水飄漾著淡淡的檸檬清香

水杯空了許久的我都不見人來補,心中咕噥著怎麼服務不太好啊?

可能經過發功吧,後來確實有工作人員前來加水

兩點多出菜告一段落時,一位繫著圍裙看似店長的型男在店裡穿梭

完食後、餐盤也全收走了,我們坐著繼續聊天

(疑似)店長還親自過來幫我們加水,加分

 

27燭台.jpg

完食心得:

不曉得是我們運氣好?還是高廬聽到貪吃鬼的呼喚做了改善?

雖然即便以商午價位來說也稱不上平價,但大家吃得很開心

相較於同樣提供商午的910,價位裝潢好像弱了些

可美味度略勝一籌,也多了一分細膩的用心

建議點最便宜的義大利麵就好

300元左右吃到如此餐點,才會有物超所值的感動

要是花上400多元,恐怕只會覺得理所當然吧

  

28名片.jpg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