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最新補充: 

御前上茶渡船頭總店已停止營業,重心移至漢神成功店,詳情請見店家FB 

(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3號      PM12:30-9:30     週一公休     (07) 521-5026       店家FB

1版頭照

進入關西行倒數計時之際,發現位於渡船頭的御前上茶

雖然抹茶不是我的菜,抹茶霜淇淋可對味了,罷特!

當時一整個忙,也忘了將店家資料記下

回國後,又陷入整理遊記地獄中,根本沒有氣力update新店資訊,就在此時!

熱情網友來信,推薦位於西子灣的抹茶專賣店,才想起御前上茶的存在

說到抹茶啊,這次關西行並未衝宇治

但在京都車站吃到好吃又划算的中村藤吉抹茶冰淇淋

正巧跟咕有約會,心想一定要帶熱愛抹茶的她來嚐嚐,這麼巧!

才一提抹茶冰,她就立馬接口渡船頭

原來她也正盤算著想到御前上茶續攤,哈!

 

2御前上茶正面

3店內一隅1

4店內一隅2

5店內一隅3

 說到西子灣,特意前往已是去年秋天的事

為了一家有店貓的咖啡館噓,知道的人不要說出來,你知,我知就好

即便店貓深得我心,還是決定不要寫文比較好,理由,請自行推敲

這次從位於鹽埕的小木屋移動到渡船頭,工程小許多,大心

霏霏細雨,阻擋不了追求美味抹茶冰的決心 

御前上茶非常好找,就在渡船頭正對面,犒吆包旁邊

店面不大,卻妝點得雅致用心

加上價位合理,品項繁多,難怪三月底甫開幕,四月份便登上蘋果

 

6價目表

宇治抹茶為招牌的御前上茶飲品從抹茶、日本茶、台灣茶

到各式口味的抹啥霜淇淋、聖代、冰沙,還提供很能代表和菓子的蕨餅

平均價位不過350元,基本款霜淇淋也才60元,果然很親民

 

 7抹茶霜淇淋

(↑抹茶霜淇淋,60元)

一直很想知道霜淇淋融得很快除了溫度外,跟質地有無關係?

飄著細雨的陰天,溫度著實不高,冰到手約莫一分鐘便開始流淚,壞?

雖說是吃冰,還是喜歡做一個咬的動作啊(笑) 

舔了一口,沈吟,對望 - -

西低,對不嗜甜的我倆來說,終究是偏甜了些,幸好抹茶韻味紮紮實實

明白提高糖的比例應是迎合台灣人口味

但對於剛嚐過極品中村藤吉抹茶冰的我來說,與期待有段落差

霜淇淋甜筒乍看以為是私心偏愛的質地硬脆的餅乾質地

入口後才發現是waffle口感,不是不好吃,純粹個人喜好

 

8抹茶聖代

(↑抹茶聖代,95元)

愛嘗鮮的您,最適合層次多到翻的抹茶聖代:

紅豆、抹茶凍、豆腐、甜麥(激似中式爆米花)、白玉、當然還有抹茶冰

吃聖代像挖寶,有沒有那麼有趣

御前上茶重點是抹茶,最令我驚豔的元素卻是豆腐

細嫩如奶酪,咀嚼瞬間豆香強力爆炸,太過癮

 

9抹茶那堤豆腐飲

(↑抹茶那堤豆腐飲,70元)

咕本想點無糖,工作人員表示若不加糖難以表現抹茶的滋味,故選擇微糖

僅是微糖,對我來說已略顯濃重,幸好豆腐一整個跳出來平衡味蕾

身為抹茶拿鐵達人的咕對它倒是評價甚高

 

10御前上茶

完食心得:

「這已經是高雄最超值的抹茶冰了。」咕作結,我附議

比起抹茶專門店,御前上茶價位幾乎對半,表現卻有過之而無不及

合該是我們甜度忍受力太低,一般口味的朋友嚐來應該很滿意

特意前來,或許故賴了些

有機會來到西子灣渡船頭一帶,倒是很建議來枝冰,輕鬆漫步隨意享用

醬才是貨真價實的散步甜食而非排隊甜食啊(啾咪)

 

11名片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