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市北區大淀中1-1-88       梅田天空大樓地下1F      AM11:30-PM9:30     週四公休

http://www.takimikoji.jp/shopnews/kiji.html

 1木地

來到梅田スカイビル,除了上看夜景,別忘了下嚐美食

位於地下一樓的瀧見小路除了懷舊的大正昭和風情迷人,知名店家也不少

口袋名單是豬排飯喝鈍及木地大阪燒

不管愛不愛,到大阪不吃大阪燒簡直白來,決定衝木地先

 

2瀧見小路1

3瀧見小路2

4瀧見小路3

5瀧見小路4

6瀧見小路5

7瀧見小路6

要不是餓了,光是瀧見小路就能拍上各把小時

特別是這隻狗,不管從哪個角度,感覺上都盯著來客瞧

應該能榮登梅田的七大不思議之一吧(菸)

 

8酒客

瞧!酒醉大叔帶著小姐出場,是不是很昭和呢?(誤)

 

9木地外觀

曉得木地很火,門面隨手拍個不多不少江江好就是兩張,急忙入內

 

10我們的座位

11店內空間

運氣很好,入內時正好有兩個吧台前座位,順利卡位

不久,獨立鐵板座位出清,咱們台灣同胞入座,頓時有些遺憾

轉念一想,能如此近距離看師傅大展身手也是特殊的體驗,確實也是如此

 

12店內等待客人

13排隊人潮

入座數分鐘,回頭赫然發現排隊人潮已蔓延到門口,離去時人龍更滿到街上去

暗自慶幸來的時間真是好,再晚些恐怕光等待入座就要花上各把小時(抖)

 

14老闆

15年輕師傅

   僅容22人的きじ乃1969年創業的老字號,由老闆木地先生與年輕師傅共執鍋鏟

看似頑固老爹的老闆出乎意料的親切

曉得我們從台灣來,立馬接換成國語頻道,說得還挺好

 

16老闆與師傅

其後,身邊食客換成台灣女孩兒

大方的她們要求給師傅們拍照,我趕緊大喊,わたしも!

上頭那張很有喜感的照片就是這麼來著的(笑)

 

17袋子

除了親切的老闆,關於木地有個小細節令人很感動

採可掀式座位好放置背包,要是客人包包大到放不下,老闆會幫忙處理

西低!不僅是幫忙保存,還套上塑膠袋避免沾染油煙,好想請老爹把我也包起來

 

18菜單

木地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十數種口味,價位平均800円、酒類400円,算平實

老爹跟每個人都推薦一樣的豬肉與炒麵口味,「好粗!好粗!」他自信大笑

 

19水與餐具  

其他客人幾乎人手一杯必魯,我倆則默默喝著無料冰水,想想也太寒酸了(汗)

 

20大阪燒製作中

除非於非用餐時段前來,不然,務必做好等待的心理準備

雖然順利入座,還是等了20來分鐘餐點才完成

 

21兩種口味大阪燒

貼心的師傅把兩種口味對切再合體

一次享受兩種口味,無須跟同伴搶食,多好

 

24培根雞蛋燒1  

(↑豚玉630

以為是豬肉,原來是不特別偏愛的培根,話雖如此,還真的好好粗啊啊啊~

 

25培根雞蛋燒2

麵糊比例高的豚玉燒質地柔軟卻不爛糊

培根的燻香與略硬的口感與綿軟的麵糊超級速配

 

 22炒麵燒1

(↑もだんき焼800

 

23炒麵燒2

比起豚玉燒,炒麵燒的麵糊比例低許多,吃來乾爽不黏膩

脆口的高麗菜在口中喀啦作響太過癮

醬汁濃甜但不膩口,再加上海苔粉之噴香,啊~

 

26餐點

完食心得:

在台灣吃到的XX燒,初嚐或許不錯,吃到後來總是濃膩到無法完食

木地的大阪燒不但不膩口,反倒吮指回味

回味的不只是純粹的好滋味,更是濃濃的人情味

而且啊!以為大阪燒只是吃好玩吃不飽,事實上,還真的會飽!

本來打算在瀧見小路裡一舉進攻木地大阪燒與喝鈍豬排飯

離開木地,再也沒有多餘戰力,只好乖乖朝HEP FIVE前進坐摩天輪去

 

27名片

寫在後面:

向來有收集名片的習慣

但日本的店名片好像怕人拿似的多半深藏櫃中,只好主動向店家索取

詢問時老爹正在忙,回說等會兒

久久不見老爹動作,猶豫著該不該再要呢?

赫然見他嚴謹地拿出兩枚名片,字正腔圓地說,「木地崇嚴。請多多指教。」

吼~這麼可愛的店家叫人怎能不喜歡!   

 

, , , , , ,
創作者介紹

布丁。食。遊。記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宅青
  • 正想講說這老闆一副頑固老爹的臉,
    下面就出現那張照,真是太妙了~
    其實不頑固的頑固老爹是本篇重點啊~~ XDDD
    布丁那句 watashi mo 喊得也太及時~ 喊得好!!
    不然我們都誤會他了~ 哈哈~

    是說上面那張大叔與小姐照....咳咳,
    只能說布丁也拍得很及時呀~~ XDDDDDDD~
  • 雖然繪本咖啡整修很"暗"

    這兒沒等待就順利入座已是萬幸,坐在師傅面前更是意外的收穫

    整體來說,還是很lucky的一天啦^^

    布丁 於 2013/09/09 14:57 回覆

  • Jasminelady
  • 話說,在台灣的XX燒我吃過一兩次
    一直覺得也沒啥好吃的啊!
    再看到新店家也提不起勁
    或許真要到原產地感受看看喔
  • 食物本來就有喜歡與否,這類餐點本來就不算我的菜

    高雄吃到幾次真的覺得很不怎樣

    但再不算菜的食物,真的好吃,就是好吃

    所以啦~

    有機會到國外不管喜不喜歡,一定要嚐嚐在地名物,或許有不同的感受^^

    布丁 於 2013/09/09 15:00 回覆

  • ✿小矮人✿
  • 好貼心的店家喔
    竟然還把客人隨身物打包
    將妳也打包 .. 是安怎
    讓酒醉大叔也帶出場嗎 ? 哈 ~
  • 打包我,就是把我用塑膠袋層層包裹隔絕油煙啦

    是說,坐在工作臺前一個多小時,離開時倒也不覺得有啥臭味就是了

    布丁 於 2013/09/12 09:35 回覆

  • 維
  • 上個月去完USJ就做好功課要去吃木地
    但是我跟老木還是在梅田眾多大樓中迷失
    不停的地下地上找
    現在想想還是很殘念阿
    看起來好好吃啊啊啊~~~~
  • ㄟㄟㄟ,真的很殘念(拍肩)

    好險沒迷路(阿彌陀佛~)

    布丁 於 2013/09/13 11:41 回覆

  • White
  • 才剛從梅田回來耶! 只在車站商店街吃了普通的定食~太晚看到這篇了! 扼腕~
  • ㄟㄟㄟ~還以為妳說要衝到北極星是開玩笑的,沒想到還真的去了!

    親愛的!就說妳很有梗啊(擁抱~)

    布丁 於 2013/09/13 11:42 回覆

  • White
  • 哈哈! 為了你~馬上寫一篇北極星呀!! 啾~
  • 妮怎麼那麼好啦(飛撲擁抱~)

    布丁 於 2013/09/16 10:29 回覆

  • Ting
  • 這家上次去梅田也吃過~但不是在瀧見小路裡~~印象中在車站附近,真的好吃!

    另外請問跟店家要名片要怎跟他們說??
  • めいしがありますか?

    沒一西 ga a li ma s ka?

    大概是這樣的發音啦U///U

    布丁 於 2013/10/14 08: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