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上京区丸太町通智恵光院東入南側佐々木ビル1       搭公車從「丸太町智慧光院」下車

 AM11:30-PM2:30      PM6-AM12     週五六營業至凌晨一點    週二公休    Tel:075-812-5818 

http://menbaka.kyo2.jp/

1版頭照 不是拉麵魂,首次關西行列入踩點路線的拉麵也只有道頓堀一蘭

然而,當時在京都最後一晚,ㄆㄤˇㄆㄤˋline友直叫他去吃噴火拉麵

隱約有這麼點印象啊但又不是太有印象,決定裝傻忘掉它

意外成行的京楓行,想說該給ㄆㄤˇㄆㄤˋline友一個交代吧到底干他屁事

便決定來噴火一下

 

2馬鹿扛棒

位於二条城附近的めん馬鹿一代,安排為從嵐山返回西陣住宿的跳板正好

自個兒整理的資料說要從「天龍寺前」搭市巴士93號到「丸太町智慧光院」

還了車,漫步回天龍寺正前方,對照公車路線表,怎麼也看不到應該會出現的93

推敲半天,終於明白- -

回京都市區公車僅有假日在天龍寺正前方搭車,平日得到天龍寺對面站牌

安娘為雅我的媽難道又要重演當年龍安寺前等沒車杯具悲劇了嗎?

幸好嵐山大街不算寬,三兩步就跑到對面,罷特!

說時遲,那時快,一輛93號活生生從眼前呼嘯而過

真上了下一班車,也是近20分鐘後

再加上半小時的搖搖晃晃,終於在540左右抵達「丸太町智慧光院」

好了!問題來了!!再來咧?

首次來到丸太町通,分不清西東,思考片刻選擇往西走

走啊走,都走到下一站了,暗覺不妙,摸摸鼻子回頭

此詭異的舉動重複了數次,想必一旁加油站工作人員看了都頭痛

跑跳一天,體力已至臨界,再走下去腰都要斷成兩截了,決定攔了位勉強看來沒那麼忙的上班族問路

報出めん馬鹿名號,對方一愣,手朝彼方一比,換我傻眼

原來就在站牌往東(崛川方向)不到百來公尺!

尷尬謝過好心上班族,跑過馬路領回另一隻馬鹿麵去

 

3馬鹿一代1

4馬鹿一代2

是說在天龍寺前搭上從眼前飄過的93號也沒有用,因為めん馬鹿一代下午六點才開門

整理中的老闆看到貼近黏膩雜亂的玻璃門的某女子,臉色一沈,嚇得該女子退退退退到人行道邊

 

5店內一隅1

6店內一隅2

7店內一隅3

終於等到開門,分明有大好的淨空照,卻不知從何下手

別說什麼裝潢,光是貼了一屋子的海報就夠讓人頭暈,更別提陳年油漬滲入空氣中的阿匝感

回台整理照片才發現淨空照全糊了(搔頭)

 

8噴火拉麵專用席

是說沒淨空照也不可惜,重點是噴火對吧!(握拳!!)

想吃/看噴火拉麵,請坐吧台,想吃其他品項,請坐方桌

如果又想吃噴火拉麵又想吃其他拉麵呢?打妹打妹打妹(搖食指)

吧台區專屬菜單僅有噴火拉麵+炒飯+鍋貼+炸雞塊等排列組合

來前就曉得,做好心理準備,可不知道的朋友肯定會有些嘀咕吧

繫上紙圍兜,防油用的

怕瀏海給燒起來不分男女,額前髮絲長些的,老闆都會遞來小髮圈要求綁起來

 

9吧台菜單

桌上放的是日文菜單,面對眼前兩個傻蛋,老闆問打哪來?

 

10中文菜單

說是台灣,中文菜單咻~一聲就冒出來了

單點一碗麵(1100),一份B套餐(1540),摩拳擦掌等待拍攝噴火瞬間

 

11鍋貼

讓我們迅速快轉過純粹墊肚子用的鍋貼

 

12炒飯

讓我們迅速快轉過很台很油的炒飯

 

13用餐說明

將鏡頭帶到眾所矚目的噴火拉麵現場

老闆煮麵之際,遞了張中文說明要我倆詳細閱讀

下列文句本人用力畫重點無誤:

由於拉麵噴火時非常危險

所以如果想要拍攝只能拍其他客人,絕對不可以拍自己的拉麵

沒問題,這就是為啥帶馬鹿郭胖胖來(吐煙圈)

 

14紙牌說明1

15紙牌說明2

煮好的蔥拉麵登場、準備淋熱油之前,老闆還會秀紙板,確認食客瞭解無誤,才開始噴火

 

16噴火前

這是噴火前

 

17噴火後

這是噴火後

。。

。。。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暗!說好的噴火呢!?表情符號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明明白紙黑字寫著可以拍攝其他客人的噴火實況,拿起相機時,老闆卻臭著臉說不能拍照

自嵐山開始不斷累積的興奮給澆了一頭冷水

不,不只澆水,簡直到給推入地獄的程度

結巴地說不是要拍自己而是要拍ㄆㄤˇㄆㄤˋ,老闆還是一張大便臭臉猛搖頭,說他不會說英文

暗!雖然說得糟可老娘總歸是在說日文啊!!

難道所謂的其他客人是指其他組毫不相干的客人嗎?

是說我跟郭胖胖也不太相干就是

明明曉得來吃噴火拉麵的客人要的就是拍下那震撼的畫面,卻硬斗成這樣

真有安全上疑慮,為什麼不讓我站到一旁拍?這不比坐在吧台前更安全?

反正整間店也就只有我們兩個客人啊!(冰的啦!!)

從最初的錯愕,到最後的惱怒,瞬間湧起走人的衝動

無奈,剛都說了是台灣來的,不能丟台灣人的臉

只好含淚坐在吧台前看著熱油澆在湯上竄出其實也沒那麼了不起的火花

 

18蔥拉麵1

持平而論,九条蔥清甜多汁脆口,確實美味,罷特!

也就這樣了這碗麵

醬油湯頭嚐不出獨到之處,叉燒是嫩,但也只是嫩

 

19蔥拉麵2

麵條嘛本人筆記上直接寫上「普通」二字,就是一般煮得硬些的細麵,不見嚼勁,更別提香氣

撇開噴火不談,就是碗吃完下一秒立馬忘掉的尋常滋味

 

20裝馬鹿ing

用餐完畢後,老闆會主動要客人的相機,指導客人張大嘴眼睛上吊好拍照

或許不少人會覺得這樣很有趣?

無奈本人興致早在拍照被打槍瞬間給蹂躪至極,連假笑都無力

 

完食心得:

花了近千元為的就是噴火照,未能如願的我的心情客倌們不難瞭解

表情符號西低!標題中燃燒的不是拉麵而是本人的怒火表情符號

如果東西好吃到撐得起這價位,拍不到噴火也就算了

就因為答案是否定的,空虛感才會比馬里亞納海溝還深

恍惚間突然覺得自己應該在大阪,因為如此耍噱頭的店家放在大阪合情合理

表情符號西低!就是噱頭!!表情符號

總覺得老闆一切的一切的規範與要求,都是場戲來著

圍兜兜可以瞭解,綁瀏海略嫌多餘,全程不能碰碗就誇張了

根本就是要營造出恐怖喲~的氛圍

司馬中原叔叔應該很有意見

真實體驗後,推測只要稍微離段距離,不消數分,熱度就會退去,沒啥熱油會不時噴濺這回事

誠心建議,若想看噴火,請燒香拜拜祈求同時段有其他客人好拍

若想吃美味拉麵,一蘭、山頭火,京都多的是名店可去

 

21歡迎卡

臨走時,老闆遞上印有照片的護貝卡片,只能說 - -

老闆真的很想紅啊(吐煙圈)

 


 Day1:高雄出發抵達關西機場,綠色窗口購買ICOCA & HARUKA套票HARUKA抵達京都

→Hotel Anteroom Kyoto下行李六傳屋吃晚餐永觀堂賞夜楓住宿Hotel Anteroom Kyoto

Day2:移動到三井花園京都四条高雄神護寺硯石亭吃午餐神護寺西明寺

前往北野天滿宮,吃天神堂烤年糕マリ吃晚餐住宿三井花園京都四条

Day3: 移動到金魚家搭嵐電到嵐山,租自行車前往清涼寺,吃大文字屋厭離庵Momi Café

二尊院常寂光寺めん馬鹿一代噴火拉麵吃晚餐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布丁。食。遊。記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蝦蝦
  • 不能拍我來幹嘛 (翻桌 |||
  • 蝦蝦有懂我的明白啦!!

    布丁 於 2014/01/20 10:49 回覆

  • 宅青
  • 喔喔~ 這個我有印象,
    電視有播過這家.
    就....真的是個噱頭無誤~

    我懂布丁的怒,整個已不爽到極點,
    還得付上令人嘖舌的金額,手會抖啊~~~~
    雖事過境遷,寫起來還是有怨氣吧~ (拍肩........
    不論遇到啥,總有其他讓咱們取暖的地方是吧~ XDDD
  • 真的很氣啊這檔子事!

    不曉得在硬斗啥,而且只能拍別人的也是店家規章寫的

    硬是不給拍不曉得是在堅持個甚麼勁

    選擇落腳京都卻沒有京都細緻的待客之道,切!

    布丁 於 2014/01/20 10:52 回覆

  • WenYi 青年
  • 這間我也有去過 老闆真的很會發卡給顧客
    老闆是廣島人~~不曉得是不是核彈的關係~~ 現在開業來炸客人@@"
    整個大誤
  • 無誤無誤,確為實情無誤!!

    布丁 於 2014/01/20 10:53 回覆

  • 轉角
  • 就是不讓你們拍,醬子才會繼續有客人因為好奇而上戰場的嘛^^
  • 希望大家不要再被騙了(吐煙圈)

    布丁 於 2014/01/20 10:55 回覆

  • 摩塔
  • 我怎麼覺得,你比較怨郭爺??呵
    都花機票去了也不給拍,老闆應該改行賣機車
  • 我想想--

    還是老闆比較可惡(比較級無誤!!)

    布丁 於 2014/01/20 11:04 回覆

  • Jasminelady
  • 我還是笑了(金拍謝)XDDD

    那就只好請當初的line友踹共啊!
  • 有娛樂到大家犧牲也值得啊(按眼角)

    布丁 於 2014/01/22 20:21 回覆

  • 銀菁夢
  • 哈哈,這好笑....
    不能拍,規距還這麼多,都想"冰的"了
  • 最令人生氣的是明明我說的是日文卻回我他聽不懂英文是怎樣(冰的啦~~~)

    布丁 於 2014/01/22 20:42 回覆

  • 皮媽
  • 肯定這只是宣傳噱頭無誤!
    怕被拍了人家覺得"只有這樣"?!
    然後就沒戲唱了..所以才不給拍!
    老闆不但英文不好...可能本身日文也不好啦!XD~
  • 既然是噱頭,就讓人家好好拍照繼續把噱頭傳遞下去啊!

    我想老闆不是英文不好.也不是日文不好,是頭殼不好(攤手)

    布丁 於 2014/01/29 17:23 回覆

  • 小的。菁兒
  • 之前去吃過 老闆確實規定超多
    那時候我們一群快20個去吃 老闆一次淋了10碗的油 場面實在壯觀
    蔥拉麵我沒吃到 不知道好不好吃 不過同行的朋友也是以“普通”做結尾
    我吃的是第一名的那個 覺得很好吃喔!!!
    而且坐在旁邊的桌 所以可以拍照

    總結 還是去看別人的樂趣就好了^^別怒別怒
  • 其實我想吃的也是扛棒上的濃厚系拉麵

    現在想想當時應該吃它,座位完全隔開,沒有道理不給拍吧!

    不過,不管如何,這家店對我來說完全沒有回訪(及推薦)的可能性 (╬ ̄皿 ̄)凸

    布丁 於 2014/02/03 22:34 回覆

  • escescsoso
  • 版主你好~辛苦了。

    前幾天在YOUTUBE看了一個日本大阪媒體製作公司所拍的節目,

    節目內容也是在這間店面取材噴火拉麵,所以GOOGLE一下,

    剛好看到你的旅記。

    而該節目下面的評論分成兩派,大多沒去過的非日本人覺得有趣,

    而日本人本身倒是希望這間店趕快倒XD。

    還蠻有趣的,至於這間店會怎樣就讓時間去證明吧XD
  • 呵呵呵是說我跟日本人是一樣的level嘛^^

    不過我覺得這裡很難倒,畢竟有源源不絕的觀光客啊(吐煙圈)

    布丁 於 2014/06/04 10:22 回覆

  • 慧炫
  • 前年去時~
    三人中有一人未點噴火的拉麵,
    因此被安排到一排的座位,
    這個人就可以幫忙拍照。
    或許是他在製作噴火的過程會一併將所有點噴火拉麵的客人一起完成,
    為了安全和換桌率~我想他才會禁止拍照吧!
    雖然拉麵so so ~
    不過以體驗來說還蠻震撼吧!
  • 後來聽說要間隔三張座位才能拍照,但這樣的規定官網上並沒有註明

    難道老闆期待客人能心電感應,然後跟同伴拉出三張椅子的距離用餐嗎?

    之前在各方看到的照片也好影片也好,火勢都很旺

    但我們那次火真的很虛,了不起十來公分

    加上麵實在普通到極點,所以吃完了一肚子火啊啊啊啊啊~~~

    布丁 於 2015/03/21 23:5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