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最新補充: 

維那奇一館(福建店)已搬遷,新店訊息如下: 

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207       AM7:30-PM9       (07)536-2829      店家FB 

(總店: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221   AM7:30- PM9   (07) 536-2829

  分店:高雄市新興區德智街1號    AM7:30 - PM 9    (07) 221-1011

主餐時段 AM11:30-PM2    PM5:30-8:30    午茶 PM 2:30-5:10

1版頭照.JPG

愛評與格子最大的差異,當屬地域性

以格子來說,互動最多的當屬南部格友

跟著格友的腳步吃喝玩樂,也是寫格的樂趣之一

至於什麼都評、什麼都不奇怪的愛評

由於有按拇指的業績壓力,加好友並沒有區域的考量

話說本輪在愛評活動一年

認識了來自台灣各地的捧由,也得以一窺來自各地有趣的人事物

雖然不上愛評了,幸好許多愛評友都在痞客邦活動,仍能發摟大家的近況

在眾多愛評/痞客友中,貪吃麻麻對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好友

上週日,越來越大喀的媽咪南下體驗摩鐵

終於有機會見到從不露面的媽咪本人啊一整個大開心(翻滾不停)

 

相偕為愛走天涯的Mister K與媽咪共進午餐

本想帶媽咪到以平價美味著稱的威廉泰爾吃正餐

再到豬仔小廚續攤,品嚐個人認為高雄最美味的鬆餅,罷特! 

搞錯媽咪來訪日期,確認後才發現,當天威廉跟豬仔都公休 (登楞~)

哎呀呀,口袋名單全用完了,該怎麼辦辦?

(叮!)就到K桑跟冰雪聰明的老婆大人定情的維那奇吧!

 

2店外觀.JPG

之前分別造訪過一、二館

一館空間偏小,二館稍稍寬敞些,至於餐點嘛兩家都挺好

不過,一館服務態度比沒啥服務態度可言的二館好,那,就一館吧

 

愛評好友們啊千萬別給媽咪騙了

老說自己是中年歐巴桑的她,本尊可是個大眼睛長睫毛聲音超可愛的洋娃娃!

光是聽她說話、眼睛眨啊眨,就是種享受(羞)

在約定地點相認後,往位於福建街的維那奇一館邁進

 

3店內.JPG

知道維那奇之火紅,事先訂了位

抵達時為上午11點多,正是早/午餐交接之際

以為人會少些,卻給店內幾近全滿的盛況給嚇到了

唯二留下的空桌,全是訂位桌

 

4吧台.JPG

幸好還來得及拍到淨空的吧台照,不到半小時後,連吧台都塞滿了蘿蔔

 

5入門處.JPG

不大的空間,以各式燈飾營造氛圍

 

6牆上裝飾.JPG

牆上的木製餐具最是吸睛

 

7牆面彩繪.JPG

就連最不起眼的角落都充滿趣味

 

8水瓶.JPG

雖是不收服務費的自助式路線

工作人員仍舊貼心地送上水瓶與水杯,難怪都說一館服務好

 

9愛心燒餅.JPG

等待片刻,K桑提著滿到快爆炸的古早味燒餅分店版當買路財伴手禮

 

10三明治菜單.JPG

11主餐菜單.JPG

12午茶沙拉菜單.JPG

拍照敘舊告一段落,準備點餐囉

招牌的三明治全天候供應,義大利麵咖哩焗烤等乃主餐時段限定

還有退燒不少的蜜糖吐司午茶組合,及清爽的有氧沙拉

單點價位落在一兩百之間,可選擇升級套餐

離造訪二館,不到一年,價位漲許多,價差以1020元起跳

原本加80/100元升等套餐,也直上100/125

一套套餐算來,平均上漲40元,幾近兩成,漲幅不可謂不高

 

不吃蔬菜、不愛海鮮的媽咪,很快選定肉食怪的愛 - - 厚切炸豬排

本來也想點三明治的K桑,順應民意,改點咖哩

哎呀K桑其實比較期待您吃焗烤因為會牽絲啊啊啊啊~~~

本輪偶呢則在限量的魔咒下選了其實也沒那麼愛的鮮魚排(這是一種病啊~)

 

13飲料菜單.JPG

100元升級超值套餐,多了濃湯與飲料任選

125元升等豐盛套餐,開胃菜濃湯飲料甜品,用屁股想都是後者划算

本以為英雄所見略同,隨珠只有我一人衝頂

頓時領悟到自己果然是小氣鬼喝涼水啊啊啊(抱頭逃竄~)

 

14餐墊.JPG

出餐前,工作人員鋪上可愛的餐墊

不久,餐點便咚咚咚地上桌了

 

15豆腐沙拉.JPG

(↑豆腐沙拉)

和風沙拉醬稍鹹,芝麻味濃郁些會更棒

 

16南瓜濃湯.JPG

(↑南瓜濃湯)

上桌時不曉得這是南瓜濃湯,覺得濃稠度適中、帶著自然的醇甜,好喝

等知道了這是南瓜濃湯,不禁默默絞手指 - - 不夠南瓜啊啊啊(抱頭)

 

 

三明治上桌時,差點瘋掉 - -

 

 

17三明治娃娃1.JPG

18三明治娃娃2.JPG

是不是是不是!有沒有這麼可愛啊這兩仙三明治娃娃啊(暈倒~)

 

19厚切炸豬排斷面.JPG

(↑厚切炸豬排,130元)

三明治重點之一,絕對是麵包

維那奇的丹麥不見酥脆、層次不明、奶香幽微,老實說(小聲),很虛啊。。。

也可能因為沒有即時品嚐的關係 - - 吧?(摸下巴)

 

喜歡麵衣,香香酥酥,罷特! 

可能因為太厚了?肉質偏乾

只想吃麵衣不想吃乾肉,努力剝剝剝,還是沒能皮肉分離

真不知該稱讚店家麵衣裹得緊實還是。。。

 

20蕃茄莎莎佐香酥鮮魚排.JPG

(↑蕃茄莎莎佐香酥鮮魚排,170元)

也沒那麼愛海鮮的,可看到限量就不行,硬是點了最貴的這一味

寫文時爬舊文才發現 - - 

我粗過了啊啊啊啊啊啊~~~(撞牆)

可見這一款多麼不令人回味

 

21鮮魚排斷面.JPG

之前愛極了維那奇的墨魚麵包及天然酵母裸麥

前者已消失,後者需加價,想想,再加下去,這一頓就突破300大關,有點誇張

相信維那奇的基本功,注文基本款沒有加價的雜糧全麥

那,維那奇的基本功練的究竟如何呢?只能說 - - 有待加強啊(摸下巴)

絕對不難吃,但就是尋常的口味

 

以為會是柔嫩細緻的白肉魚,原來是夠輪不怎麼愛的炸鮭魚

外皮炸得酥脆爽口,愛;魚肉不乾不澀,已是萬幸

不過,要我花170元再吃它一次?謝謝再聯絡

 

對了對了,目光短淺的本輪眼中只有限量,根本沒注意究竟點了啥

快完食才注意到一旁的莎莎醬(仆跪)

幸好,微酸微甜的蕃茄莎莎,單吃就很美味

 

22咖哩雞腿肉.JPG

(↑咖哩雞腿肉,170元)

對切的三明治還可以一人吃一半,感情才不散

然而,唯恐冰雪聰明的老婆大人生氣,不敢染指K桑的咖哩飯

外觀看來,這盤咖哩極有誠意,配料滿到快爆炸,咖哩色澤清淺了些

K桑表示,咖哩味道淡了點 

 

飯不好分食,來塊雞肉應該還不逾矩吧

叉了塊雞肉嚐嚐,正開心地說這雞肉嫩啊!

肉類達人媽咪卻冷靜地說,雞肉嫩,可能是因為沒煮熟

聞言,本輪一僵

沒。煮。熟。啊。啊。啊。啊。啊。(登楞~)

 

23生雞肉.JPG

只見媽咪當場做起實驗,牙八里。。。(仆跪~)

 

24綜合莓果奶酪.JPG

(↑綜合莓果奶酪)

當日甜點是奶酪,滋味灰熊平凡,但莓果醬啊還真是讚

 

27漂浮冰咖啡.JPG

(↑漂浮冰咖啡,85元)

套餐飲料不限價位,在咖啡中翻來找去,選定了最貴的漂浮

西低!本輪是小氣鬼無誤(挺!)

瑞士巧克力冰淇淋,配上韻味夠的咖啡,跳脫以餐點為主的店家飲料很弱的窠臼

 

26北海道紅豆奶茶.JPG

(↑北海道紅豆奶茶,100元)

媽咪對甜份接受度很低,點餐時請工作人員做無糖

對方出餐前特別確認詢問甜度,很是貼心

好喝與否還請飲料達人媽咪解答

不過現場媽咪提了好幾次店家用的吸管大小不適宜

圓孔比紅豆小,吸也不行戳也不是,很阿匝(戳!)

 

25肯亞多門莊園精品咖啡.JPG

(↑肯亞多門莊園精品咖啡,100元)

果然是咖啡達人,K桑選了單品

K桑表示,咖啡味道淡了點

咖哩也是、咖啡也是,根本就是K桑吃重鹹(無誤!)

 

28維那奇彩繪.JPG

完食心得:

說實話,這一頓,不滿意啊啊啊(抱頭打滾)

都說Third time is a charm.

可這三訪啊卻一點都沒有魔力也沒有

不曉得是點錯餐?還是餐點品質下降?

雜糧全麥並不突出,丹麥也只能用普通形容

偏乾的豬排、未熟的雞腿,讓推薦用餐地點的我冷汗直冒

加上價位調漲,一套餐點吃下來,輕鬆達到兩、三百元之譜,還沒啥飽足感呢

c/p值實在不高

還有還有啊,都花到這砍戰了,對用餐空間的要求自然高些

可這兒空間真是小,小到鄰桌對話聽得一清二楚

害我不斷猜測一旁暢談科技產業變遷年輕人與有聽沒有懂的阿嬤究竟是啥關係

造訪前早想好本文標題要用聚餐不敗

現在,只能跟它say goodbye 

感謝媽咪與K桑的包容(叩首)

咱們,下次見!(揮手旋轉入舞台)

 

 29名片.JPG

, , , , ,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留言列表 (19)

發表留言
  • 霜葉,紅於二月花
  • 此次回高雄過節,行前多有拜讀布丁大作,蓋僕雖駑鈍,偶有啟發,幸何如之!
  • 基本上,本輪文章只有今年的勉強可以看

    最早期的用傷眼來形容還不夠

    勞您心神,萬分惶恐(叩首~)

    布丁 於 2011/09/09 21:47 回覆

  • 王拉拉
  • 哇!!!好羨慕~~~我也想看大眼洋娃娃媽咪
    也想看氣質的美女布丁寶貝 (K大看過了 自動忽略^^)
    倒是冰雪聰明老婆大人也沒看過耶~~
    餐其次 開心聚餐好好喔~~
  • 雖說餐是其次,還是希望有美食加分啊啊啊~~~

    布丁 於 2011/09/09 21:48 回覆

  • Mister K
  • 登愣......

    原來我吃重鹹(驚)
  • ㄟ!?

    您現在才曉得嘛!?(大驚)

    布丁 於 2011/09/09 21:48 回覆

  • 美鳳姐~
  • 維那奇一直是我很愛的一家小館ㄟ..
    不管是早餐.午餐~我都喜歡吃三明治配咖啡....
    而他們家的冰咖啡有合我味啦...呵
    很難得~居然是布丁的網聚ㄟ...
    記得美鳳姐有約妳一攤...不過不是我忘了.而是我ㄉ時間都是臨時的.這樣可能不好約布丁吧....
  • 之前對維那奇印象很好,不能算便宜,但東西都有相當水準

    一年後再訪,漲幅驚人,滋味卻不成比例

    相形之下,漢明治大勝,光是莎士比亞的麵包就是王道!

    環境好許多,真要比嘛價位還小小便宜一些

    可惜就是位置離市區很有段距離

    ps. 冤枉啊美鳳姊,您沒有約我啦!(我指有確定日期的)

    我這古早人,不玩臉書不開手機,臨時起意的實在很難跟到啦U///U

    布丁 於 2011/09/09 21:53 回覆

  • 貪吃麻麻
  • 阿娘威~ 我是洋娃娃??~ 其實肉肉的是比較像布偶.. ^^"
    眼睛大但是臉更大... 布丁真是大美女兼大好人...
    不是啦... 是錯字吧... 正確是"羊"娃娃(無誤)...

    能見到布丁,我超級開心的...
    吃啥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拼命看布丁美女...
  • 親愛的媽咪啊不要再傳遞錯誤訊息了

    要是有人當真,看到我肯定會有被騙滴敢結啦 (╬ ̄皿 ̄)凸

    布丁 於 2011/09/09 21:58 回覆

  • 張小蛋
  • 還好..這裡面我還有看過k大...
  • K桑真是閱人無數(!?)

    布丁 於 2011/09/09 21:58 回覆

  • Mister K
  • Good bye~~~(飄走~~~)
  • 您在跟誰說Good bye?

    我?小蛋?還是維那奇? ( ̄<  ̄)>

    布丁 於 2011/09/09 22:00 回覆

  • 蝦蝦
  • 哈哈哈
    開心的聚餐 餐點雖然有點美中不足
    無奈口袋名單公休哩ˊˋ
  • 高雄很時興週一公休

    週一不是玩耍日啊啊啊(抱頭奔跑~)

    布丁 於 2011/09/09 22:00 回覆

  • 藥罐子
  • 我也因為這家太貴而縮手啦~
  • 漲價後的價錢有誇張到

    相同的價位,有很多在空間、食物、分量上表現更好的選擇呢

    布丁 於 2011/09/09 22:03 回覆

  • 泰瑞
  • 說道拇指業績壓力那一點我笑了XDDD
  • 愛評捧由都明瞭啊(菸)

    布丁 於 2011/09/09 22:04 回覆

  • mozaiyang
  • 黑默:後來那沒熟的肉
    你們怎麼處理阿@///@?
  • 肉沒熟不可怕,可怕的是 - -

    K桑全吃完了。。。

    布丁 於 2011/09/09 22:05 回覆

  • 悄悄話
  • 轉角
  • 有那麼慘呀!好在我們去不會點肉類的三明治,
    沙拉醬也僅一咪咪,妳的淋好多呀!
    看來…我真的不太挑食~超好餵…^0^
  • 我對蔬食也挺感興趣的,問題是蔬食不便宜,想想吃肉的好像比較划算,隨珠~

    不是您不挑,應該是與店家品管、穩定度有很大關係

    以這次吃到的三明治來看,漢明治大勝啊!

    布丁 於 2011/09/09 22:09 回覆

  • 悄悄話
  • 張小蛋
  • k大是看人無數....
  • 所以說K桑是愛評一哥啊(墨鏡。扠腰。)

    布丁 於 2011/09/12 21:50 回覆

  • 悄悄話
  • Kao-kao Kao
  • 可愛的娃娃不可口~
  • 幸好有可愛到,不然。。。(捏爆玻璃杯!)

    布丁 於 2011/09/12 21:51 回覆

  • 悄悄話
  • 小矮人
  • 這個我就不按推啦 ~~~

    因為維那奇仁愛店粉碎我的夢

    每次經過維那奇都見客滿 有天到仁愛街去吃早餐 但 本人覺得小麥胚芽還比它勝出

    不過 午餐我就沒試過啦 ...

    威爾泰廉倒是每次經過都很想進去試試 ~~~
  • 不推沒瓜西 - - 因為我自己也不怎麼推啊 ≧﹏≦

    ㄟ!?您覺得小麥比較強!?

    雖然很久以前吃的,但印象中小麥。。。餐點不強呢。。。(飄走)

    威廉泰爾超想去,除了想吃烤鴨披薩雞軟骨,也很想拍照(看起來跟原址裝潢幾乎一樣,算好拍)

    可惜想在這麼紅的店家拍淨空照有相當的難度啊(摸下巴)

    布丁 於 2011/09/15 20:14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