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彌敦道178號地下   佐敦站D出口,尖沙咀警署對面    PM 12 - 9)

1攤子正面.JPG

之前在台南吃過雞蛋仔

酥酥脆脆、喀啦作響,完全符合我這個愛啃小孩指頭的虎姑婆

從香港玩回來的草菇娘娘也盛讚利強記,更是期待萬分

 

2店面.jpg

沿著彌敦道往北走,本以為利強記是個小攤子,很怕找不到

可遠遠就看到長長的人龍,很容易地就找到它的蹤影

傍晚時分到此,可能正值下班下課時段,排隊人潮簡直要把人行道都堵起來了

 

3名人合照.jpg

不起眼的小攤子,卻貼滿了各式報導及老闆與名人們的合照

 

 4價位1.JPG

5價位2.JPG

除了雞蛋仔外,還有各式滷製的品項

 

6號碼牌.JPG

店內共有兩位工作人員負責六組蜂巢狀鐵製模版

所以即便排隊者眾,單買雞蛋仔等待時間不會超過十分鐘

還有一位工作人員負責接受訂單及其他品項的製作

這我就不太懂了,明明滷製產品不都早處理好,只要裝袋、淋上沙茶即可?

眼見只買雞蛋仔的客人取貨號碼都叫到120號了

可買了雞蛋仔一個(HK$13)、魚旦一串(HK$6)、牛丸一串(HK$6)的我

雖拿102號,卻硬是等了快25

 

終於到手後,迫不及待地躲到攤子前公共電話後頭吃了起來

怕工作人員覺得這個台灣人有沒有這麼夭是餓死鬼投胎來著嗎~

 

7雞蛋仔.JPG

本來以為台南吃到的雞蛋仔就已經夠好吃了

沒想到這利強記更是威猛!

(ㄟ~人家又不是賣清潔劑的

顏色並未烤至亮澤焦酥,看似平淡無奇

但是隨著每次咀嚼,麵香及蛋香欲發湧現

薄如蟬翼的外皮酥到快要飛上天啦

 

8雞蛋仔斷面.JPG

裡層居然是不同於酥脆的Q軟,實在是太奇妙了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好吃好吃真好吃!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9丸子袋子.JPG

丸子類的以容易滲漏的油紙袋裝盛,不消多久便把捧著它的手搞得黏呼呼

 

10魚丸.jpg

魚蛋可不是魚的卵,其實就是魚丸啦

本身沒有太大味道的魚丸,靠的是一湊近攤子就香到嚇死人的沙茶賦予滋味

 

11牛肉丸.JPG

還有這串於牛肉丸啊不吃牛的ㄆㄤˇㄆㄤˋ活該就讓我一人獨享

不管看不看港片,相信大家都聽過瀨尿牛肉丸這既恐怖又聳動的稱號

這次的香港亂亂吃行程中特意排了個樂園牛丸王

在那之前,就在利強記先試試傳說中的牛丸吧

 

12牛肉丸斷面.JPG

丸子類只喜歡豬肉做的貢丸,其他的丸類之餘我都太清淡

只有豬肉漿打出來的滋味及口感有合我的意

這款牛丸根本就是貢丸的升級版嘛!

Q到嘴巴會自己彈個不停,濃醇的肉香比豬肉更勝一籌 

表情符號慘慘慘,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表情符號

表情符號回台灣後吃不到該怎麼辦辦?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