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忠言路85     AM 6 - 10    AM 11:30 - PM 2     PM 5:30 - 9

    官網      (07) 556 - 9788     加一成服務費) 

 

ㄆㄤˇㄆㄤˋ農曆七月吃齋,所以我會特別注意素食訊息

 自從發現名字超可愛的棗子樹竟是以蔬食為素材提供港式飲茶

這般奇秒的組合完全符合有素時需求又不時嚷著想吃好吃飲茶的他

不囉唆,列入素食名單就對了,罷特!

農曆七月一過,吃素的事又給拋諸腦後

想說明年再訪棗子樹吧!沒想到瘋體驗竟推出這兒的到店體驗

雖然到店體驗難度太高,百分之兩百不可能通過

也不管體驗當週明明有事,任性的我硬是給它報下去

收到體驗通知,在螢幕前尖叫半天,趕緊想著怎麼橋時間才好

感謝忙昏頭的ㄆㄤˇㄆㄤˋ請假陪我前來體驗 - - 

 

love2愛你喲!love2

 

 餓死鬼最怕想吃沒的吃,所以向來有預先訂位習慣

可這還是第一次透過eztable易訂網http://www.eztable.com.tw/)線上訂位

好神奇啊這易訂網!

 無時無刻想訂就訂,無須配合店家營業時間,還有店家資訊可供查詢呢

在門口等待時工作人員主動詢問我是否為某某某

心中浮現OS:啊哈!易訂網真的有用耶!(廢話...

 

 1店正面.jpg

位於忠言路、南屏別苑附近的棗子樹跟棗子沒有關係

 店名取自早吃素的諧音,早吃素、早健康,是經營者的期待 

 抵達時正好中午12點,停車時見著到一位師父

 再看一眼,啊,果然也是要去棗子樹不由得佩服起店家地點選得真是好!

 

2師傅製作中.jpg

想說還沒進入用餐高峰吧,沒想到在騎樓候位區等了好一會兒才得以入內 

入門右側半開放式工作台,看得到師傅們現場製作

 

3一樓.jpg

一樓業已滿座,被領上二樓

 

4二樓.jpg

相較於以四人桌為主的一樓,二樓更多的是宴客用圓桌

 

5我們的座位.jpg 

給領到了最內側四人桌,一旁正好是揮灑肆意的棗子樹字樣

 

6菜單1.jpg 

7菜單2.jpg

棗子樹提供的品項眾多,從小點、腸粉、餃類、砂鍋、酥烤等

不算便宜,算是走中價位路線,東點西點亂點一通恐怕下場很慘

 

8合菜菜色.jpg

不怕不怕,菜式搭配好的合菜是不錯的選擇

 

裝潢、菜單拍透透後,(應該是)協理前來為我們點菜

 當我表示是參與瘋體驗活動,協理笑得親切,可說出的話令我一冷:

 「什麼?我不清楚耶?」

 

turnturnturnturnㄟ~誤上賊船了嗎?turnturnturnturn

懊悔著沒有將活動內容黑子白字印下來,也只能笑嘻嘻地回著:

「是來體驗雙人合菜的喲!」

協理雖然有點茫然,但還是很nice地幫我們點了雙人A式套餐

自此之後,用餐過程中就沒有再見過他的身影了

當然不是說我多偉大需要人家協理來招呼啦

不過,幾次到店體驗,店家/主廚一定會來聊聊天

聽聽對方如何料理、瞭解對方的精神與堅持,是到店體驗與一般用餐不同之處

想想,這樣也好,店家並未特殊對待,才是最真實的體驗吧!

棗子樹上菜真快,很適合不耐餓的朋友快到聽到鄰桌客人請廚房腳步緩一些 

很快地,700元從前菜湯品蔬食鍋品甜點全包的六道菜很快就擺滿偌大厚實木桌

不過,棗子樹的燈光太昏黃、光線太幽暗,一整個很難拍啊! (仆跪)

 

9咖啡紅茶.jpg

(↑咖啡紅茶)

這茶真好喝啊!除了紅茶香氣外,還有著微苦卻回甘的韻味

 怎麼喝也喝不出這是什麼茶種?

 詢問了親切可愛的工作人員,才曉得這款叫做咖啡紅茶,讚啦!

 

 10鎮江肴絡.jpg

(↑鎮江肴絡)

 沒想到不用到一分一毫肉汁竟能調理出此般鮮甜的素肉凍! 

凝脂雪白與透亮琥珀形成的對比,視覺效果一流

 在舌尖上躍動的Q彈也很迷人,再加上高雅的鮮度

  這款得到我跟ㄆㄤˇㄆㄤˋ一致的推崇

 

 11五味醬.jpg

好喜歡棗子樹特調的五味醬啊!微甜微辣超級開胃

秒殺了吃巧不吃飽的鎮江肴絡,索性把剩下的五味醬拿來單吃(笑) 

 

 12羹.jpg

(↑棗子樹香羹)

從配料豐富到幾乎爆炸的盅裡舀一口 - -

shocked4哎呀呀!這不就是喜宴真功夫勝負菜魚翅羹嘛!?shocked4

除了它沒肉當然沒有魚翅之外,鮮甜的湯頭,每一口都回味無窮

原來不用肉也能熬出好湯頭!

 

 13椰絡水蓮.jpg

(↑椰絡野蓮)

在餐廳點菜就是想來點清爽的中和一下

 可很多店家把菜炒得太鹹太油,完全違背了健康清淡的訴求

 這道水蓮菜一點這樣的問題都沒有,幾乎不見油光,爽脆細膩

 白色條狀物原來是具清火作用的椰子果瓤,配上了味道十足的新鮮破朴子

 交織出簡單的好滋味

 

14獅子頭.jpg 

(↑小份檸檬獅子頭)

獅子頭應是使用板豆腐製作,帶點咀嚼感,猜想應該有做過脫水處理?

營造出些許孔洞,好吸收滿滿滿滿的湯汁

吃時可得小心啊,這獅子頭可會爆漿的哩!

 

15獅子頭湯頭.jpg 

出菜時有小火加熱,可惜沒有洞逃的火光不久便人間蒸發

溫度down到零下幾度C,喝不到熱呼呼的湯,殘念

湯頭清澈,但酸甜辣皆有的泰式口味實在跟素丸子不搭

頗重的香茅味又把滋味搞得更複雜

 我說人生啊有時候簡單一點比較好吧 (攤手)

 

16湯包.jpg

(↑棗子樹湯包)

準備張開血盆大口時,ㄆㄤˇㄆㄤˋ在一旁喊燒:「小心爆漿!」

小心翼翼地咬開薄可見光的麵皮~

 

 17湯包斷面.jpg

啊~沒有漿是要怎麼爆~(蹲踞舞台角落。暗燈。)

吃慣以肉凍營造出爆漿湯汁的朋友,這款湯包可能不是您的菜

以豆腐為主、佐以口感協調的蕈菇類等蔬食的內餡,近似湯汁收乾的豆腐羹

當然跟肉食湯包路線不同,不過,身為豆腐控的我吃得很開心

 

18湯包加醋.jpg 

上菜時工作人員提醒配著醋一塊兒吃更棒

果然呢!純釀醋把豆腐的鮮度全提出來的

 

 19蜜汁叉燒酥.jpg

(↑蜜汁叉燒酥)

雖然這隻蝴蝶未能展翅飛翔,但入口即化的層層酥皮還是將我帶上了天堂!

好喜歡這酥皮啊!看起來不怎麼樣,怎知酥薄細緻,毫不油膩

咀嚼時口中響著的細碎匡啷聲響真是美妙極了

使用紅麴香菇素羊肉調製的內餡,沒正港的蜜汁叉燒那麼甜膩,很是爽口

不特別說,完全嚐不出這道是素食啊!

 

20醬料.jpg 

除了菜式外,一定要大推棗子樹的調味料

醋的顏色透亮,輕抿些許,酸度一整個跳出來,簡直像果醋般爽口

我...也的確把它當果醋拿來直接喝...(羞)

 

純手工古法釀造的醬油也跟市售醬油天差地別

帶點濃稠度的醬油在口中輕含片刻,出來的便是回甘的餘韻 - -

是的,這款我也是單喝了好幾口(再羞) 

 

還有還有啊~落座時沒拍到,但其實這盅辣椒最初表面凝著一層厚厚的油脂!

心中浮現OS這是什麼!?

迅速蓋上蓋子後就無視它了

後來詢問工作人員才曉得,原來這款是頗受好評的特製辣椒

由於不添加防腐劑,開始營業時才從冰箱取出,表層辣油尚未融解

近用餐尾聲時,辣油融得差不多,才激起我的興趣

桌上的菜早被一掃而空,那,就來單吃吧

剛吃還不覺得,但慢慢透出來的辣度一波波湧來,過癮啊!

 

完食心得:

雖然份量不多,價位也不便宜,但口味細緻高雅,味蕾胃袋毫無負擔

不用怕清淡到沒滋沒味喲!運用天然調味,正好將素材原味發揮到極致

非常適合帶長輩到此享用精心調理的健康美味

也很適合大魚大肉吃多了可又不甘心純吃草的肉食怪! 

 

21名片.jpg

寫在後面:

結帳時,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汗)

才笑瞇瞇幫忙點餐的協理,此時笑瞇瞇地站在收銀台旁與客人寒暄

當我拿出帳單及列印的體驗券,只見協理對收銀人員說,「免服務費。」

ㄟㄟㄟ~不是免費體驗嗎!?

 其實東西真是好吃,付錢也完全沒問題的,只是,這跟之前說好的完全不同啊!

協理表示,只接到說有部落客會前來體驗,並給予免服務費優待

身邊啥證明都沒有的我,只能請對方跟易訂網聯絡

依舊笑瞇瞇的協理離開後再也沒回來,只剩我站在收銀台旁陪笑臉

罰站15分鐘後,聽著工作人員打了幾通電話,最後她說,「這樣就可以了。」

啥?什麼意思?

是說搞清楚了體驗內容?還是想打發打著部落客之名騙吃騙喝的奧客?

帶著尷尬的笑容,我倆快步落跑

結束了第一次(希望不是最後一次)的瘋體驗到店體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棗子樹 素食 港式飲茶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