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一路408       週一至五PM3-8      週六日AM11-PM8  

週三公休      最後一週的週三、四公休        09869010067        店家FB

1版頭照

吃時間熟成的食物,做一個成熟的人

深富意涵的slogan,漬物與披薩奇妙的結合

推廣台灣鄉土食材為出發點的熟成,八月甫開幕,便吸引目光無數

不是不好奇熟成的滋味,無奈這兒外帶為主

店內雖有桌椅,但沒冷氣,光想都冒汗,日子就在發簍店家臉書中流逝

見著喜歡的口味現身、夏季也進入尾聲,時候已到,造訪正好


2熟成1

3熟成2

熟成很好找,就在苓雅路近中山路的苓雅分局正對面

門面低調,沒有張狂的招牌,僅有小巧的燈箱

更好認的,應是不斷湧入的人潮吧

 

4精選素材

來自日本的鳥越製粉與台灣在地的鄉土食材會激出什麼火花?

別急,等會兒揭曉

 

5騎樓1

6騎樓2

熟成位處風口,騎樓一整個清涼,外帶等待亦不感阿雜

 

7店內1

8店內2

9店內3

10店內4

若想趁熱享用,店內有兩張雙人桌,先搶先贏

素淨到近乎簡陋的空間,任憑牆面斑駁、水泥原色外露

原有老屋的拼花磁磚,亮點無誤

 

11老闆

受暖簾上穿吊嘎的人物隨筆影響,以為老闆是平頭吊嘎男

發現熟成背後推手竟是笑容靦靦的型女一枚,小小驚訝

 

12營業時間

考量商業利益,營業時間越長越好,多賺一點是一點

然而,為了不斷尋覓最適當的好食材

熟成平日營業時間由最初的上午十一點調整為下午三點,假日則維持午前開張

 

13口味1

14口味2

除開幕時拍版定案的八吋披薩六種口味,新口味不斷開發中

地瓜控本人就是給秘製黑糖老薑地瓜給呷來的

研發中的口味有地瓜葉、金針花、獨門旗魚手工丸 - -

啥!?居然還有雙拼口味披薩餃喔喔喔這個好啊!(推出大拇指)

 

15油菜花披薩

老闆正在試做夏末限定油菜花口味,幸運得以一嚐

沒有多餘的調味,先是菜蔬的清甜,接著是滿腔的醇郁麵香,爽口自然

 

16高麗菜漬佐鹽烤五花豚披薩1

(↑高麗菜漬佐鹽烤五花豚披薩,165元)

 

17高麗菜漬佐鹽烤五花豚披薩2

熟成除了精選在地素材,也與遵循古法傳統手作的農家合作

店內的高麗菜漬及菜脯乾都是來自美濃客家老阿嬷之手

第一次嘗試高麗菜漬,嘟嘟好的酸度很是喜愛,烤焙後留下的脆度也涮嘴非常

稍稍可惜的是五花肉偏薄,存在感不強

 

18高麗菜漬佐鹽烤五花豚披薩3

 剛烤好的麵皮底層香酥脆口,紮實的圓弧邊緣

Q,嚼著嚼著忍不住微笑了起來

有別於歐美狂灑起司不用錢的爆炸性熱量作法,熟成著眼於素材原味,起司僅是點綴

完食後雙手仍乾淨清爽,不帶一絲油膩,吃披薩常有的罪惡感也低了許多(笑)

 

19秘製黑糖老薑地瓜披薩1

(↑秘製黑糖老薑地瓜披薩,170元)

先說結論 - -

表情符號這!個!!讚!!!表情符號

 

20秘製黑糖老薑地瓜披薩2

21秘製黑糖老薑地瓜披薩3

以為偏甜,卻是甘醇中帶著低調的酸度,完全是超濃縮版黑糖薑汁,出現在披薩上,太奇妙

入口即化的地瓜鬆綿甘甜,一整個大愛

不算甜食魂,卻給這款中西合璧的創意甜品呷到一個不行(陶醉ing

 

22黑糖熟麥決明飲

(↑黑糖熟麥決明飲,店家招待)

想搶先品嚐剛出爐的披薩,便落座店內,怕我吃得口渴,店家奉了杯決明子茶

與自己煮的決明子茶完全不同,餘韻帶著沈穩的甘苦

對照菜單才曉得加了黑糖,樸實的古早味,跟披薩超搭

 

23餐點

完食心得:

熟成的口味,充滿熱情與創意,驚喜是絕對,接受度看個人

這天嚐到的都很合拍,證明本人成熟無誤(撥瀏海)

除了獨門口味,熟成紮實富嚼勁的麵皮,連偏好薄片口感的虎姑婆我都愛上了,您就曉得多威

真要挑剔嘛就是外帶回家,涼透,風味大減

我說客倌啊若您跟我一樣堅決抵抗微波爐入侵府上

誠心建議,就著純樸老屋,趁熱品嚐台灣在地的美好!


24熟成資訊

, , ,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宅青
  • 唉呀呀~ 終於有和布丁一樣喜好的食物了.
    地瓜+黑糖是我的心頭好.
    不過可以不要加薑嗎拜託....(被踢飛~
    是說甜味披薩吃不太慣餒~
    不知道加上地瓜怎麼樣....開始想像....XDD
  • 哈哈哈就是一個很奇妙的滋味喲!

    布丁 於 2014/09/15 21:08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
  • 銀菁夢
  • 這間的口味真是太妙了
    人們就愛嚐鮮,異於常人就對了,但重點也要好吃啦~
  • 食材很有特色,餅皮也好吃^^

    布丁 於 2014/09/16 21:02 回覆

  • 悄悄話
  • 美鳳
  • 上星期騎車經過
    那特別的窗帘.有讓人多看一眼~

    地瓜口味很特別...聽說在韓國很夯..很好吃ㄝ
  • 地瓜特別加一票^^

    布丁 於 2014/09/26 11:14 回覆

  • ✿小矮人✿
  • 木瓜牛奶口味的披薩 ...
    這個令人好奇
    是說布丁妹喜歡地瓜喔
    這個跟我家老大很合 ~~~
  • 有看過食記說木瓜牛奶吃起來真的像在喝木瓜牛奶(好像繞口令:P)

    我喜歡地瓜芋頭,基本上這種澱粉根莖類的,我都愛^^

    布丁 於 2014/09/30 10:40 回覆

  • 美鳳
  • 驚,現在才知道是遠姻親經營
  • 下次去報美鳳姐的名字不曉得有沒有優惠(笑)

    布丁 於 2014/09/30 10:52 回覆

  • 清水貴志
  • ご馳走様でした。美味しかったです。(=゚ω゚)ノ 美味〜
    また食べに行きますね〜
  • よかったね^^

    またぜひ食べるのに行か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でしょう

    布丁 於 2014/09/30 10:37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