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77      AM11:30-PM3  L.O.PM2      PM5:30-9:30  L.O.PM8:45        週二公休       (07)550-0150      店家FB

可刷卡,可無線上網,用餐限時兩小時,收一成服務費 

1版頭照

米其林一星主廚指導的薄多義新品牌Trattoria Venti現身高雄!

有什麼美味料理?重點是價位如何?咱們繼續看下去

對了!這裡也有H.G好擠喲!(招手ing

 

感謝快樂在我猶豫是否要去某店之際,傳來Trattoria Venti臉書

乍看很高檔的義大利餐廳,最初還真不敢嘗試

直到注意到原來是薄多義新品牌,價位出乎意料的平實,聚餐地點立馬拍版定案 

 

2好擠HG Galoop Trattoria Venti

沒記住地址,只曉得在青海路過願景橋不遠,來回踅了兩趟怎麼也看不到

第三次索性騎到青海路快底才發現門前仍有施工痕跡的Trattoria Venti - -

喔,不,這麼說不正確,應該是發現宛如異國街景的畫面

由老式公車改裝的復古餐車,藤椅圓桌隨性擺放

一旁是雪白雅致的時尚店鋪,壓軸的是小城堡一般的紅磚建築

 

3好擠HG1

4好擠HG2

5好擠HG3

6好擠HG價位

走近一看,赫然發現餐車竟是好擠HG

台南起家、以手工窯烤烘焙聞名的好擠,駁二也有設點

這兒的好擠提供麵包咖啡,以及露天而坐的悠閒

 

7好擠HG4

以為麵包出自駁二?沒想到餐車裡竟有著烤箱

所有麵包都是當日現烤、新鮮出爐

 

8好擠HG5

包裝成驚喜小禮物般的麵包,拎在手上都忍不住雀躍起來

可以DIY成立體小噗噗的名片別忘了拿喲

 

9Trattoria Venti

10Trattoria Venti營業時間

走到底,來到Trattoria Venti

 

11店內1

12店內2

13店內3

推開紅磚城堡大門,映入眼簾的是略帶工業風的自由隨性

與薄多義向來以歐路街景隨筆為主基調的氛圍並不相同

從開始營業到離開的兩小時之間,排隊候位人潮從沒斷過,強烈建議訂位

 

14廁所1

Trattoria Venti有漂亮的包廂 - -

騙你的啦!其實這裡是廁!所!

絕美鏡象,呈現出歐式的優雅

 

15廁所2

女廁有幼兒馬桶及尿布台,美學實用兼具

 

17Galoop

16好擠HG

相信有不少朋友知道,薄多義來自2003年台南起家的在地品牌Galoop

2009年在高雄現身時,僅是以外帶為主的個性小店

短短幾年,薄多義已是勢力遍及全台的品質保證

2015年請到連續9年榮獲米其林一星的鈴木彌平主廚擔任顧問

主打義大利家常菜色的最新品牌Trattoria Venti,是鈴木主廚的用心力作

聽工作人員說,才曉得現在原來好擠HG同屬薄多義集團

喔!長見識了(筆記ing

 

18Trattoria Venti一隅1

19Trattoria Venti一隅2

20Trattoria Venti一隅3

義大利文中,Trattoria是小餐館,Venti20

之所以取名20,因為義大利有20個行政區

蘊含著將義大利在地美食自高雄出發、引進台灣的初衷

 

21菜單1

22菜單2

23菜單3

24菜單4

25菜單5

26菜單6

27菜單7

不!不是我縮圖,菜單字體真的超級小(囧)

Trattoria Venti菜式包括沙拉前菜義大利麵燉飯當然還有披薩

價格合理,平均兩百五上下

義大利麵有麵餃、麵疙瘩、貓耳朵、緞帶麵、水管麵等不常見的麵種

除了油炸披薩餃,披薩皮走底薄邊緣厚實的拿坡里路線

 

28套餐內容

不瞞您說(拉椅子)

想到Trattoria Venti的決定性因素就是從官方臉書上菜單見著的套餐590字樣

沙拉開胃菜任一主餐任二飲品/甜點任二只要590!?

菜單字太小是真的,本人眼很瞎也是真的

探路兼確認菜單之時,驚訝地在工作人員面前直呼太便宜太便宜惹

後來才發現是任選兩主餐+590這樣(掩面)

 

29點餐

想吃的東西太多,挑了兩款麵及披薩甜點各一

試營運期間免收服務費,感覺lucky(雙手比愛心)

 

30瓶水

桌上附瓶水,味道稍RO(搔頭)

 

31烏魚子鮮蝦芝麻菜圓直麵1

(↑烏魚子鮮蝦芝麻菜圓直麵,235元)

 

32烏魚子鮮蝦芝麻菜圓直麵2

以為這款是台義融合?其實烏魚子在義大利也是常見的食材呢

 

33烏魚子鮮蝦芝麻菜圓直麵3

把烏魚子混勻了再享用,讓大海的鮮香均勻分佈

加上新鮮細嫩的大蝦,素材簡單,但回味無窮

 

34鹽漬比目魚大水管麵1

(↑鹽漬比目魚大水管麵,325元)

 

35鹽漬比目魚大水管麵2

水管麵一登場,哇哈哈哈立馬想起陝西皮帶麵

不過這來自拿坡里的大水管麵(Paccheri)對折成四方片狀

湯匙一舀,剛好鏟起一塊,吃來好玩,大口咀嚼的快感也很過癮

 

36鹽漬比目魚大水管麵3

第一次嚐到的鹽漬比目魚,非常嫩,但也非常鹹

記得搭配麵體及蕃茄一起入口,不然舌頭會嚇到

 

37燻起司與肉腸馬鈴薯披薩1

(↑燻起司與肉腸馬鈴薯披薩,270元)

給我挑,肯定會選憤怒(蕃茄辣味),想說歪果輪的辣哪裡會多辣?(攤手)

問了工作人員,對方說差不多是剝皮辣椒等級

瞎密!?不嗜辣的咕吃了肯定會很憤怒

折衷選了使用店家自製肉腸的起司肉腸馬鈴薯

 

38燻起司與肉腸馬鈴薯披薩2

披薩一湊近鼻尖,咕立刻問:是麵粉香嗎?

 

39燻起司與肉腸馬鈴薯披薩3

哎呀呀!這披薩皮實在強悍,聞起來香,咀嚼後更是大噴發

圓弧的邊緣嚼勁超強,紮實又不失Q

走口感路線的朋友應該會喜歡,懶得咬的人大概會覺得很辛苦(笑)

 

40燻起司與肉腸馬鈴薯披薩4

說好的肉腸呢?怎麼只有絞肉?

以為會像中式香腸一樣切片,原來義式肉腸多半去腸衣、壓碎後再料理

調味十足的肉腸漾著香料氣息,表面微酥、內裡入口即化的馬鈴薯泥更是驚喜

從配料到麵皮都好喜歡,任性地決定將Trattoria Venti招牌頒給披薩

 

41瑞可達起司水管捲1

(↑瑞可達起司水管捲,135元)

 

42瑞可達起司水管捲2

Trattoria Venti有幾款甜點是目前南部義大利餐廳獨家,瑞可達水管捲就是其一

捲成管狀、炸得酥脆的麵皮,注入帶有肉桂橙香的清爽起司餡,口感與層次兼具

說是甜點,也可以當止飢小零嘴

還有還有!酸酸甜甜的蜜漬橙片超!好!吃!

 

43餐點

完食心得:

中高檔的義式餐廳就不提了,現在多的是兩百多元起跳的偽義麵真台灣湯麵

能以這個價位嚐到由米其林一星主廚指導的正統義式料理,實在超值

台灣少見的義大利麵種之多,超想跑N趟全嚐過一輪

不過,也就是因為並非常見的口味與麵種,接受度有待考驗

披薩之噴香有嚼勁,絕對是近期最驚豔,怕踩雷,點披薩準沒錯

總之,不用花大錢就能在高雄享受義大利在地的滋味,真心覺得是福音(合十)

其實這天本來揪的是到鳳雛排隊,相約前夕突然髮夾彎來到Trattoria Venti

真是彎得好,彎得妙,哇哈哈哈哈哈~


44名片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布丁。食。遊。記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宅青
  • 喔喔~ 這價真太佛心無誤,來台中時拜託別漲價~~
    話說我竟然還沒去薄多義,太不像話惹(是誰說不要再踩店啦啦啦)........

    題外話,布丁剪短髮了?還是紮起來而已,是我眼花....XD
    嘖嘖嘖~ 那手臂只有我的三分之一細,真話不假.看來我還有20kg要走....噗~
  • 一直在等你的薄多義公益店的說XD(是推坑嗎?)

    把餐廳當主題度假飯店打造的,大概也就只有薄多義了!


    自從高中剪短髮被同學媽媽問照片裡的人(就是我)是男的嗎(明明我念女校@@)就再也沒有留過短髮了

    因為懶得整理,就紮起來 - -

    是說明明是模糊的倒影居然看得那麼仔細妳也太強了!

    ps.我現在只剩手臂能騙人

    自從出國回來後就狂吃到現在(吃三個多月了!?無誤~~~)

    布丁 於 2016/10/17 00:00 回覆

  • wlkman
  • 隔壁的好擠咖啡
    真的不好喝..
    冰拿鐵的味道好淡
  • 咖啡是朋友買的,我來問問她XD

    布丁 於 2016/10/17 00:01 回覆

  • 訪客
  • Goggle map的位置好像不對?
  • 對呀,應該更往西邊,其實是在泉成汕頭火鍋旁邊(搔頭)

    布丁 於 2016/10/16 23:54 回覆

  • 悄悄話
  • 銀菁夢
  • 唉丫!好吸引人(抱頭)
  • 不用抱頭,來就是了!

    記得訂位喲(眨眼)

    布丁 於 2016/10/24 20:16 回覆

  • 悄悄話
  • 悄悄話
  • coco
  • 免服務費延長到11月底? 啊,要來多揪幾團了!
  • 咪兔!!

    布丁 於 2016/11/07 19:50 回覆

  • 不錯喔
  • 女孩應該喜歡的自拍環境。也不便宜二人1400.空間這麼大,怎麼吃完,全身臭,可惜了!
  • 其實我覺得外部空間比較美,室內就還好

    吃完會很臭嗎? 因為坐比較內側靠廚房嗎?

    我們當時的用餐狀況並不會如此呢

    布丁 於 2017/02/14 10:51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