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一段53號     AM 8:30 - PM 11    (04) 2371 -5816)

1彎豆冰招牌.jpg

之前自由時報介紹台中美食時,提到了逢甲人必吃的彎豆冰

接著在阿阿叫大人家看到了技術源於台中、南台灣唯一的彎豆冰分店

更加深一嚐原創彎豆冰的決心

不過哩,最吸引我的是一杯才十塊摳摳的綠豆沙啦!

說到這綠豆沙啊,對它的記憶可追溯至剛認識ㄆㄤˇㄆㄤˋ時

曾和他在西子灣的大西洋喝過用厚實玻璃杯裝的綠豆沙

多年過去了,但當時口中綿密濃郁的綠豆清香卻一直留在美好的記憶中

 

之前在中西北區跑來轉去,大致方向都有個底,但南屯區在哪兒還真沒概念

(所以前一晚才會找不到逢甲夜市~殘念!)

在自由路轉錯方向,到了盡頭只好又回轉

(不過正好到小涵最愛的甜點心球朝聖)

再接再厲朝反方向前進,順地抵達南屯,才發覺其實之前有經過這一帶!

表情符號氣~還我逢甲夜市來啦表情符號 )

 

2攤子.jpg

在不算寬敞、偏離市中心的南囤路上,看到了經過歲月洗禮的招牌

說實話,傳統到這般地步的店家要是沒有報紙推薦,看到了還真沒有動力嘗試

如雪花般飛來的人潮(是說有這麼輕嗎?)擠在尋常的冷飲攤前

老闆忙到沒有餘力招呼客人

遲疑著該如何詢問忙到翻過去的老闆能否拍照

只好楞在一旁眼巴巴地看著人龍們點餐

 

3價位1.jpg

4價位2.jpg

彎豆冰口味眾多(紅茶、綠茶、百香、酸梅、綠豆沙、香檳牛奶)

價位也很可愛(小杯20元,大杯25元)

其實我是屬意綠豆沙口味

要不就來個躲在一旁由從未間斷的人潮所觀察到的人氣商品 - - 香檳牛奶

可堅持傳統的ㄆㄤˇㄆㄤˋ選擇了大杯紅茶彎豆冰

好吧,那就將重點放在綠豆冰沙啦

 

5紅茶彎豆冰.jpg

哎呀呀,怎麼跟大人介紹的冰完全不同?

並非彎豆鋪底,疊上綠豆沙、霜淇淋各一球的組合

而是底層鋪上彎豆,加上香檳牛奶冰、紅茶冰沙各一球,最後加滿古早味紅茶

說這是冰嘛,不如說是飲料來得適切 - -

所以說這就是彎豆冰的原型囉?

 

6紅茶冰沙.jpg

頂著烈日,當然從紅茶冰沙嚐起清涼一下

先是紅茶的些微苦澀與味蕾相互作用,接著而來的就是明顯的甜度

 

7香檳冰淇淋.jpg

香檳牛奶冰淇淋含在口中

感受到細細緻的小氣泡爭先恐後地直往齒頰碰撞,奇妙極了!

 

 8彎豆.jpg

終於挖到底層的彎豆,粒粒分明、外皮完整飽滿

可是啊…不曉得是否被烈日曬昏了頭?

總覺得甜度出乎我倆能負擔的範疇

 

9太甜.jpg

全部素材混勻了再吃

表情符號啊…不堪甜蜜大軍攻擊的我倆只好宣告投降表情符號

 

10綠豆沙.jpg

另外一杯綠豆冰沙可就令人滿意多囉

打得均勻的綠豆泥和著綿密的冰晶,入口盡是綠豆清香

沒有過度的甜味,咕嚕滑入喉間的沁涼令人心脾舒爽

這麼一大杯消暑聖品才10元!?真真是佛心來的啦!

 

後話:數小時後的回程上

ㄆㄤˇㄆㄤˋ悠悠地冒出一句:「那個彎豆冰真的不好吃。」

ㄜ…這個…那個…你知道的嘛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