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東區崇信路118號    AM 11 - PM 9    午茶時段 PM 3:30 - 6   

不定休,請電洽(06) 336 -7948)

1招牌.jpg

自從改變路線、愛上拍個性小店後

不管東西好不好吃,只要店內裝潢夠迷人,就會霞到我

這個症頭就印證在這家店身上

話說在小淇兒台南小吃吃吃吃()之旅第一彈看到這兒就完全淪陷了

在台南總是走小吃路線,其實很想換換口味走個性店家掛

 

2店外.jpg

一走近店面,便看到小熊愜意地坐在門廊迎接客人

 

 

 3一樓1.jpg

由於店家除了咖啡蛋糕餐飲外,還兼賣創意商品與雜貨

商品部分不能細拍,但店內是可以拍照的

 

4一樓2.jpg

以木質營造出樸質溫馨的氛圍

商品巧妙融合其中,成為一幕幕令人會心一笑的巧思

 

5二樓.jpg

大熊坐鎮的二樓有著舒服的沙發,沈穩的原木桌椅

 

6二樓燈影.jpg

喜歡燈飾輝映出的絢爛光影

 

7廁所.jpg

別忘了造訪洗手間喲!鏡子少見地砌出了斜度

不過啊,若要顯瘦,這角度好像不對吧?(汗~)

以鄉村風的籐籃充當垃圾桶,巧思大大提升

 

8電動垃圾桶.jpg

哈哈哈,終於見識到自動掀蓋垃圾桶啦!

 

9水瓶.jpg

就座後先送上水瓶與杯子

 

10太窄的位置.jpg

不是我要抱怨,但這位置未免太窄了吧?

完全要用擠的才能入座,很不符合人體工學耶

 

11今日特餐.jpg

12封面.jpg

這就是傳說中封面造型各異的菜單本啦!

拍完手上的兩本,忍不住問,「可以讓我拍其他的菜單本嗎?」

對方一愣, 「那我再拿一本給妳好了。」

雖然滿懷渴望地瞅著整疊菜單,可不敢得寸進尺地要求全都拿來拍

幸好上二樓時拍到了架上的兩本,所以,封面戰利品數目 - - 五枚!

 

13菜單1.jpg

(左頁日文:好喝的咖啡就是蝸牛珈啡)

 

14菜單2.jpg

15菜單3.jpg

16菜單4.jpg

不只封面各異其趣,內頁插畫各有不同

 

選擇了午茶A餐:手工蛋糕加飲料任選(150元)

點餐時美麗溫柔的老闆娘表示已經沒有手工蛋糕了,將以三明治取代

三明治跟蛋糕價位應該差不多吧?想想也OK,飲料就挑了蝸牛特調瑪琪朵

 

不曉得ㄆㄤˇㄆㄤˋ那根筋不對?

明明不喝咖啡、也省得要死的他,硬是要點特調冰咖啡(110元)

只打算點午茶A餐的我,原想把飲料的扣打給他用

若他點別的(賣相較佳)飲料也就算了,居然點黑媽媽一片的冰咖啡!?

醬叫我是要怎麼拍照?

數度“勸”他不要點,但他賭氣似的硬要點,沒輒的我只好隨他去

 

17厚片.jpg

應該不需要長時間準備的餐點,可能因為忙著準備別桌客人的正餐

等了近半小時厚片才上桌 - - 西低,是厚片不是三明治

厚片跟三明治價位應該差很多吧?

一時之間很想詢問三明治到哪去了?

想想算了,反正來的重點只是要拍照

再說瑪琪朵單點價位140元,把厚片當成10元,也就沒啥好計較了

 

19鮮奶油.jpg

可是這厚片不是我要說,實在虛到一個快要進加護病房的境界啦!

兩面沾上蛋液略事煎過,盛盤,淋上蜂蜜,灑上可可粉

加上同樣很虛的奶泡。Period

 

18厚片斷面.jpg

下刀時不見酥脆的反彈力,心中低呼不妙

果然,完全沒有口感的厚片入口便是澱粉糊一團,不優不優

水水ㄏㄨˊㄏㄨ的奶泡頗為膩人,加了反倒扣掉原本就不高的分數

沾了蜂蜜、可可粉也沒有好到哪去

沒辦法,厚片水準先天不良,後天調味再怎麼補救都無力回天

吃一口就不想再吃了,但想說剩這麼多應該很不禮貌吧?

勉強吃了一半,便繳械投降

 

20瑪琪朵.jpg

瑪琪朵好像也沒有特別美麗?算了,總比等一下出場的冰咖啡好

將奶泡、糖漿混勻了,整體口感溫潤,苦味不高

溫和的奶香搭配淡然的咖啡醇度,屬於特調咖啡入門款

 

21冰咖啡.jpg

這款冰咖啡雖然其貌不揚,但要給它拍拍手

向來很害怕美式冰咖啡的苦澀,只消一小口就能讓我苦得哇哇叫

抱著吃苦當吃補的決心喝了一口 - -

初碰觸味蕾的確實是苦味,但慢慢轉換成帶後勁的醇度

 

22冰咖啡加糖.jpg

加了果糖與奶精後,反倒混淆了原味、增添了酸度

還是drink black才能享受其韻味

不過呢~要是ㄆㄤˇㄆㄤˋ不說要加,我也無法如願拍到水滴寶寶

 

回來後問了咕,蝸牛的日文是什麼?是maimai嗎?

她說其實應該是かたつむり喲

後來看日本動畫河童之夏發現maimai是蝸牛古用語 - - 是說老闆這麼懷舊啊

 

23名片.jpg

~寫在後面~

前往火車站的路上,ㄆㄤˇㄆㄤˋ突然問,「剛那家店是要關了嗎?」

知道他問的是營業時間, 「沒有啊,開到晚上九點。」

「那蛋糕怎麼會沒有了?」

重點是拍照的我不太在意餐點,他這麼一問,我也沒有多想

但是,當他隔天再度提到蝸牛時(這對不注重飲食的他非常罕見)

說法更明確了:「這樣的店家沒有準備夠蛋糕,好像不太對吧?」

仔細想想,確實,我們到的時間正是午茶開始

既然午茶是以蛋糕及飲料為基本搭配,身為午茶主角的蛋糕怎麼會一片不剩呢?

開業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週末份量該準備多少,早該摸索出一套準則了吧?

若是充滿期待在午茶時段之初前來品嚐手工蛋糕,卻被告知蛋糕沒有了

恐怕會很難過吧?

若是在答應蛋糕換成三明治的前提之下點餐,見到上桌的是厚片

一般人又會有什麼反應呢?

表情符號好險好險~我只是來拍照的啦表情符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