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左營區新庄仔路670-4號  AM 11 - PM 2:30  PM 5 - 9   每週一公休 

(07) 556-0846

1招牌.jpg

貼心的小淇兒連結熊寶寶介紹的店家R.薩布魯,只簡單打了兩個字 - -

「可愛!」

連結過去~安娘維雅我的媽!真是要命的可愛啦!

加上不超過100元的義大利麵、焗烤價位,太適合我了

輕鬆點兩份也完全不用心疼荷包的可親價位,加上可愛爆錶的裝潢

事不宜遲,趕緊來一探究竟

 

3手繪黑板2.jpg

2手繪黑板.jpg

知道店內只有七個位置,第一次特意在中午一點半後來到

想說用餐人潮應該緩和些了吧?可惜運氣不好,眼睜睜看著一群客人入內

瞪著果真可愛的手繪菜單黑板,想像店裡又有多好拍

工作人一再確認不要外帶嗎?

不好回答其實是來拍照的,只能笑笑道別

 

 4店正面.jpg

白跑一次後,決定下次要在一開店就來報到

11點多一點就到定點,可是~連鐵門都還沒開!?玻璃窗只拉開了個小縫

遲疑地湊近,工作人員正在準備中,看到過早出現的我有點錯愕

還是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出來開鐵門

對方一定覺得我是餓死鬼投胎哪有人在門口等開門的。。。

  

5座位.jpg

(↑僅容七人的座位區)

雖然知道店內狹小,但入內後仍遭是重重的打擊 - -

表情符號表情符號「哪裡可愛?到底哪裡可愛?」表情符號表情符號    

 卡到陰似地我不斷喃喃自語,在原地轉啊轉(是七彩霓虹燈嗎?)

深深覺得一定是我這個目猴漏看了什麼

努力想拍出可愛的氛圍,卻連要拍啥都茫茫然

病急亂投醫的我甚至連崁燈木質天花板都拍了。。。

 

6壁貼.jpg

好啦,向天發展的樹枝確實很有味道

 

7動物娃娃.jpg

動物娃娃貓咪月曆也很可愛

 

8貓.jpg

白色崁櫃中的各色貓兒也很迷人

可是~跟我想像得好~好~拍~啊~(灑花轉圈圈)完全是兩回事啊!

9小綠.jpg

(↑小綠,妳說對不對啊?)

深深佩服起熊寶寶的拍照技術,一整個迷屬輪啊!

 11火燒.jpg

拍了五張照(座位區、壁貼、娃娃、貓咪、小綠)後就沒事幹的我

只好轉而拍工作人員

煮好大量麵條、淋上橄欖油、放涼,分成等分裝袋備用,加速製作時間

 

生意真是好,進門後,預定電話沒斷過

幸好是第一個來的,等了約20分鐘東西終於上桌

11點半左右入內的另一位先生

如果沒記錯,直到近12點要離開時,他的餐點都還沒上。。。

 

12菜單.jpg

來前就決定麵、焗烤各一

最後選項為羅勒海鮮墨魚麵(100元)與焗烤咖哩雞肉(110元)

 

13紅茶.jpg

紅茶太甜,茶味淡薄,最後卻回馬槍似地來個一劑苦味,打得我落荒而逃

 

14義大利麵.jpg

這麼豐盛的麵,不說猜不出是100元吧! (絕對不是近拍的效果喲!)

 

15麵條.jpg

終於吃到一直很感興趣,但每次想點

都會被工作人員以吃完牙齒會黑黑為由嚇阻的墨魚麵了

反正這天吃完就直線回家了,便成無齒人也不怕,點來開開眼界吧

墨魚麵~好像吃不太出墨魚的味道啊?

不過確實覺得比一般義大利麵來著濃郁些

喜歡不軟爛、略帶硬實的麵條口感,很有嚼勁

 

不是湯湯水水的空虛醬汁,也不是濃稠厚重的醬汁大軍

青醬份量不多不少、完美包覆著每根麵條

而且使用了貨真價實的羅勒,而非台灣的九層塔喲!

味道溫和許多,不見微衝的強烈氣味,只有溫潤的香氣

不過和Alex的羅勒醬一樣,偏油

潔白的磁盤從逐漸減少的黑溜溜麵條中終於探頭呼吸時,閃爍油光立現

12說國外的羅勒醬都是這樣

所以要給堅持羅勒原味、使用成本較高舶來品的R拍拍手囉表情符號

 

16麵配料.jpg

除了用心的青醬、嚼勁十足的杏鮑菇外,海鮮料一點也不馬虎:

兩個花枝圈、兩隻蝦仁寶寶,全都新鮮Q彈的很

蛤蜊雖不大,但起鍋時間掌握得很好,鮮美的汁液並未流失 

題外話:回家後齜牙咧嘴地照鏡子~沒有變黑啊?是說這麵不夠墨魚嗎?

 

17焗烤.jpg

一百來元的焗烤份量一點都不縮水,正規版焗烤盤撐到幾乎滿溢

18牽絲.jpg

起司份量不多,牽絲牽不到外太空,但內軟外脆的起司美味一點不少

 19咖哩飯.jpg

咖哩醬有點太多,再多那麼一咪咪就快瀕臨飯湯的程度

如果再少一點點,米飯與醬汁的比例就嘟嘟好啦

用的是普通的咖哩塊,已經很開胃啦

要吃專業咖哩就去靚咖哩,不要在這兒囉唆

 

20雞肉.jpg

最令我驚豔的就是這雞塊!

看著菜單,最想點的便是有著關鍵字的奶油辣味嫩煎雞肉

但上過太多號稱嫩實際上一點都不嫩的雞胸肉的當,對嫩雞兩字有所保留

轉而投向比較保險的咖哩雞肉

 

21雞塊斷面.jpg

雞肉份量超多就很甘心了,重點的口味~

表情符號天啊!嫩的哩!表情符號

客倌們自個兒瞧瞧吧,這潤澤粉嫩的色調可是醃漬入味的保證

每一口都是恰恰好的調味,柔嫩中帶著緊緻的勁道

 

單就餐點表現,真是超值,難怪工作人員接電話接到手軟

詢問後得知店家是去年八月開幕的,沒有廣告、沒有裝潢(哭跑~)

靠得是平實的價位及紮實的滋味口耳相傳

不過,除非像我一樣有拍店強迫症,還是建議打電話預定、外帶回家享用比較好

 

為什麼呢?原因有三:

店內實在太小,離廚房太近,即便開了冷氣,火爐的熱度還是慢慢地給室內加溫

此外,除非熱愛打擊樂,否則店內自然的音效實在不算悅耳,

根本分不清老闆是在炒菜刷鍋子還是打架了

再者,長久的等待更可能消減對飲食的美好印象

想吃嗎?家裡冷氣開好、電視轉好、快拿起電話吧!

22名片.jpg

arrow
arrow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