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11號  消防隊正對面    早餐AM 6 - 10點多賣完為止  

    下午開始做包子饅頭,慢慢出籠,近午夜關門)

〈按我按我!〉布丁什麼都說奇摩完整版

 

怕第二天吃早餐時才買伴手禮口味會不全,所以第一天晚上便先向阿嬤注文

不太亮的民生路上微微的光點,便是營業中的無名早餐店

抵達時各式口味陸續出爐中,除了我們,還有幾個客人買來當宵夜

共有五種口味:饅頭、肉包、菜包、豆沙、黑糖,決定每種口味各一

阿婆真是好眼力,才一開口,她就說,「要帶回去的吧?」

果然一臉觀光客樣啊我表情符號

 

龜毛的我想著要怎麼裝袋比較好送人

操著很破的台語跟阿婆溝通了半天,把她都搞迷糊了,真是不好意思

為了讓包子保持新鮮,阿婆細心地將包子各自用塑膠袋裝好冷藏

中午前去領貨時,阿嬤笑著說,「什麼時後再來啊? 

 

1一袋包子.jpg

20顆包子饅頭扛起來還真有點重量,感謝挑夫ㄆㄤˇㄆㄤˋ表情符號

 

2饅頭.jpg 

人客啊,這顆饅頭多少錢來猜猜看吧

15?免!10元?免!只要8元啦!

安娘維雅我的媽難怪阿婆說她是隨便賣的

 

3饅頭斷面.jpg 

沒有慧根的我不懂的欣賞純饅頭的美

但ㄆㄤˇㄆㄤˋ覺得這兒的麵皮硬是不一樣,紮實富勁道,越嚼越上癮

 

4肉包.jpg 

口味、造型各異的包子饅頭,共同的特點就是豪邁、就是率性、就是大器!

像這款肉包,不特意捏出漂亮的渦漩狀收口

完全可以想像阿婆製作包子時的帥氣啊

 

5肉包斷面.jpg 

甜甜的肉包餡,沒有強烈的肉腥味

配上蒸出自然鮮甜的菜蔬,不太吃肉包的我也能輕鬆完食

 

6菜包斷面.jpg 

以入味的麵輪取代絞肉,菜包的口味也是微甜

不喜歡豆類加工製品特殊氣味的朋友可能要避開這一味

 

7豆沙包.jpg

在台灣常以笑笑羊姿態出現豆沙包

在阿婆的巧手(?)下以不規則造型向小黑盤緣奔馳而去

 

 8豆沙斷面.jpg

半泥半顆粒的紅豆寶寶綿密、甜而不膩

配著嚼勁十足的麵皮,一旦開口、嘴巴就停不了啦!

 

 9賓士包.jpg

阿婆說黑糖口味時,腦中浮現的是染成琥珀色的長條饅頭

看到拉長版的賓士號誌,就曉得這款應該就是洪媽媽的賓士包

對半撕開,未見爆漿黑糖

正以為自己猜錯時,隨著地心引力流洩而下的不是美味的黑糖漿是什麼!

 

10黑糖漿.jpg

不管是浸潤了黑糖、還是略微沾染糖液,都是醇甜好吃、越嚼越香

同樣是10元,卻比洪媽媽的賓士包大許多

再說一百次都不夠 - -

阿婆真是佛心來的啦!

 

完食心得:小琉球賓士包真好吃,台灣有沒有包子店要跟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