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八条西14丁目2-2       市電「西線9条旭山公園通」

AM11-PM4 (L.O.PM3,假日到PM3:30)      PM5:30-AM12 (L.O.PM11)       Tel:011-561-6662

http://okusyo.com/ 

1版頭照

說到札幌湯咖哩,你會想到啥?

PicanteGaruku?還是Magic spice

日本旅遊網站Retrip札幌必吃10家湯咖哩」名列第一的

其實是台灣知名度不算太高、但深受在地人喜愛的奧芝商店

湯咖哩初體驗從以古民家為據點的奧芝商店本店開始,感覺lucky(雙手比愛心)

 

最初北海道之旅,札幌只排了一天半,湯咖哩也只排了兩家

給強颱尼伯特吹跑了的函館行程,臨時改成札幌

出發前一夜為了調整旅程,連夜爬文,發現奧芝商店

餐食評價好,本店的古民家氛圍更是迷人

重點是哎呀呀位置就在離預定前往的藻岩山纜車不遠,開心收進筆記 

 

兩點離開森彥,猶豫著該逛円山公園、円山動物園、還是北海道神宮?

無奈細細下著的雨絲壞了戶外景點的遊興

研究筆記,看來衝奧芝商店本店進行一個湯咖哩初體驗的動作順便躲雨似乎美賣?

所以,就這樣揮別札幌必去的北海道神宮

真不是個盡責的觀光客(掩面)

 

2市電西四丁目

搭地鐵回到大通站,步行前往市電西4丁目

在熱鬧的大都市裡竟有涵蓋範圍不小的路面電車,是札幌的特色之一

 

3札幌市電價格

4札幌市電一日券

平時單趟170円,運氣很好,當日有週末(及12/29-1/3)限定310円的一日券可買

一日券上車後跟司機購買即可,付現的話,則是下車投幣

 

5奧芝商店本店

搭地鐵、換市電、找位置,抵達奧芝商店本店,已近午後三點

想說慘了慘了最後點餐三點現在才到還得候位該不會GG了吧?

 

6奧芝商店本店營業時間

好理家在週末最後點餐到三點半,看來能順利吃到才是(呼~擦汗)

雖說已三點,還是等了15分鐘才得以入內,若是用餐高峰前來.

真不敢想像(抖)

 

7玄關1

8玄關2

9玄關3

10玄關4

脫了鞋,在玄關等候

看看菜單、看看稍嫌凌亂但素樸的可愛的空間,倒也不覺無聊

 

11一樓前段1

12一樓前段2

13一樓前段3

最初給領進吧台座位,頂上黃澄澄的燈光嚇出我一身冷汗

只能望著彼方自然光清朗的空間興嘆

 

14榻榻米區1

15榻榻米區2

16榻榻米區3

就在這個摸門特!

工作人員問要不要換到榻榻米區喔喔喔這世上真的有神啊(阿門)

 

17店內一隅1

18店內一隅2

19店內一隅3

20店內一隅4

21店內一隅5

離峰時段前來就是這點好,客人慢慢散去,老屋重拾寧靜

更有餘裕享受每個角落隱藏的趣味

 


22菜單1

用餐還要先看食用說明?西滴!這就是湯咖哩啊(笑)

一選湯頭,二選主菜,三選無料配料(toppingトッピング)一款

四挑辣度,五選飯量,想喝飲料也可以

 

23菜單2

24菜單3

25菜單4

26手繪菜單

除了印刷版菜單,桌上都有手繪版小本子

單純當畫冊欣賞,也是樂事一樁

 

27海鮮爆彈

(↑海鮮爆彈円)

會點這款,純粹因為候位時看到以搶眼色澤歐蘇蘇妹的小立牌

問工作人員是啥?聽不出個所以然,乾脆點來開開眼界

結果看到爆彈本人換我內心的小宇宙爆炸了

 

28海鮮爆彈斷面

黑嚕嚕的賣相實在不吸引人

內容物呢就是差不多就是以花枝漿為基底加上魚蝦等海味

喔~有被騙的敢結(撫心窩)

 

29嫩雞野菜家加秋葵1號辣

(↑嫩雞野菜+秋葵1號辣1210円)

奧芝商店的湯頭有兩種,基本款的雞湯底,及需加價的特製蝦湯

基本款就交給ㄆㄤˇㄆㄤˋ,特製當然讓我來嚐

 

30湯咖哩吃法

應該許多人都曉得了,但還是說一下

吃湯咖哩千萬別把咖哩倒進白飯中,而是將白飯稍微浸泡湯汁食用

咖哩的料可以放入盛著白飯的盤中食用

 

31嫩雞野菜家加秋葵1號辣

雞湯加上幾乎沒有辣度的一號辣,鮮美順口

人氣第一的嫩雞腿野菜,腿肉份量實在,嫩倒還好

重點的道產野菜就是新鮮,怎麼可能不好吃?

 

32本店限定炸雞加蝦湯加蓮藕5號辣1

(↑本店限定炸雞+蓮藕5號辣1100円,100円加蝦湯,150円加舞茸)

 

33炸雞

本人腦波弱,看到限定就不行,點了本店限定的炸雞,罷特!

這炸雞是在日本吃過最無感的,不到雷,但實在很普通

麵衣不突出,雞肉也稱不上飽滿多汁,唯一優點是份量大

希望只是廚房一時失手(攤手)

 

34本店限定炸雞加蝦湯加蓮藕5號辣

不過這蝦湯就真的好好味!

濃郁鮮美,毫無腥味,順口極了

選擇無須加價的最辣等級5號辣,初嚐不覺辣,但餘韻的香辣在味蕾久久不散

 

35舞茸

看過好多人說吃湯咖哩一定要加點舞茸(舞菇)

真的!前輩說話要聽蛤~

舞茸厚實飽滿,口感絕佳,更喜歡吸飽湯汁帶脆度的高麗菜

 

36餐點

完食心得:

若問湯咖哩初體驗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我想,應該就是嘗得到素材鮮美原味的各式野菜

奧芝商店本店懷舊的空間、充滿特色的蝦湯,更是完滿湯咖哩初體驗的重點之一

曉得奧芝商店是人氣排隊店,誠心建議要嘛夠早,要嘛夠晚,罷特!

 

37搬遷啟示

本店由於建築本體老朽,營業至20168月底

目前店家正在尋覓適當的老屋,奧芝商店本店何時且何地重生仍是未知數

希望正準備前往本店的有緣人看到這個消息

不然都特地到北海道了還撲空,恐怕會很(吐煙圈)


38名片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