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302  AM 11:30 - PM 2:30   PM 5:30 - 10   (07) 556-9712 )   

1招牌.jpg 

王品旗下的陶板屋及西堤一直是我嚮往的目標,罷特!

和咕吃完陶板屋

雖不差卻也不強的餐點頓時令我喪失對西堤的興趣

然而,看到眾人表示西堤勝過陶板屋,還是決定給西堤一次機會

 

2禮券.jpg

就在我自個兒上演著內心掙扎大戲時

ㄆㄤˇㄆㄤˋ就買了兩張西堤餐券讓我跟咕去吃大餐

love2愛你喲love2

 

不是我要說,西堤實在是紅到夏屬輪啦!

早就確定了造訪日期,但怕太早訂反倒容易出狀況

想說三星期前夠早了吧?沒想到工作人員希望我們提前訂位時段!

有沒有那麼恐怖啦我說全北高雄的人都來吃西堤了嗎~

 

3店外.jpg

佔地廣大的西堤圍著一圈蓊鬱的綠樹,襯著西堤專屬的鮮紅,醒目極了

樹蔭下的涼亭休憩區也很寫意

 

 4入門區.jpg

入內先是櫃臺區,接著是長型用餐區

 

5我們的用餐區.jpg

轉個彎,亮晃晃的陽光倏地從大片落地窗灑了進來,這兒就是我們的用餐區塊囉 

 

7洗手間.jpg

洗手間也很有時尚感呢!

落落大方的紅豔在燈影的光暈下煥發出神秘的光芒

 

雖然很不想做在牛排館卻不點牛排這種事 

可惜這兒的牛排評價好像有點疲弱無力,豬腳倒是霞到我,鴨胸看來也不錯

本來想推薦咕點鴨胸,沒想到她不吃鴨

最後她還是配合任性的我點了鴨~感恩啊~

 

10菜單1.jpg

11菜單2.jpg

點菜時,工作人員都會介紹菜式及使用的素材、呈現的口感

比較不大眾化的口感還會詢問能否接受,相當貼心

至少讓人對即將入口的食物有心裡準備,不會因為錯誤的期待而產生落差

 

9水.jpg

工作人員保持警覺、隨時為客人斟水

  

12鮮蝦蘆筍.jpg

 開胃菜鮮蝦蘆筍盤飾美雖美矣,蘆筍不清脆、蝦子不Q彈

不夠酸不夠甜的蜂蜜芥末醬中掺了香料(咕覺得味道近似甘草粉),一整個怪

 

13洋芋焗烤.jpg

前菜焗烤蘑菇+方塊麵包(麵包可續)

焗洋芋過於軟糊,單吃有點噁心,配著烤的酥酥的麵包吃江江好

 

14牛肉焗烤.jpg

一看到邊緣烤的金黃焦酥的法式牛肉焗麵包就曉得一定是我的菜

果然!麵包喀啦爽脆,就連牛肉都出乎意料地柔嫩多汁

 

15鮮蝦沙拉.jpg

鮮蝦洋芋沙拉的蝦子一樣不好吃,洋芋沙拉倒還滑順

沙拉裡頭加上了大塊章魚,可惜不具咬勁、有吃橡皮筋的嫌疑

 

16義式牛肉沙拉.jpg

義式牛肉沙拉淋醬看來跟鮮蝦蘆筍的相同

不曉是否因為牛肉味道較重?香料味相形之下淡了不少

頂上迴旋著的是醃漬地酸酸甜甜的紫高麗菜

柔嫩的牛肉片襯著底部堆疊的洋蔥與生菜一塊入口,口感頗佳

墨西哥脆餅搭配的酸奶醬比沙拉的淋醬更吸引我,沾著爽脆的薄餅果然好吃

 

17南瓜濃湯.jpg

杏鮑菇南瓜濃湯橫放著一段不夠酥的酥皮

不自然的甜度、不夠滑順的質地,喝了幾口就再也無法逼迫自己下嚥

 

18蘆筍濃湯.jpg

蘆筍蟹肉湯確實吃得到(不是蟹肉棒的)小塊蟹肉,也嚐得到軟弱無力的蘆筍

但完全不能理解主廚的巧思?草腥味太重的奇妙湯頭怎麼喝怎麼怪

結果這兩道濃湯我倆喝不到幾口就全都棄械投降

 

19沙瓦.jpg

沙瓦說是sorbet,可上桌時就是略帶細冰的飲品,並非常見的結晶冰沙狀

(不是因為我們拍照拍太久、久到融化啦!)

 

20舉杯.jpg

舉杯後,咕迷濛著眼神~

「這個味道~好熟悉啊?好像小時候的味道。」

「就是可爾必思咩!」

沙瓦質地有點濃膩,並不爽口,幸好頂上俏皮的粉紅梅肉賦予微酸的清爽

 

21豬腳.jpg

豬腳登場囉!

 

22切肉.jpg

 (↑可愛的工作人員俐落地給豬腳去骨、將鴨胸近關節處切塊)

 

23切好的豬腳.jpg

 (↑去骨後又合體的豬腿美的哩!忍不住當場給工作人員拍拍手!

可能因為點餐時,工作人員強調跟歐式豬腿排與德國豬腳不同、肉質會有點乾

做好了可能不好吃的心理準備,反倒意外滿意

 

24豬腳斷面.jpg

豬皮軟Q中帶點酥脆,豬肉醃漬入味,紮實飽滿

乾嗎?- - 不乾嘛!

說水潤多汁也太誇張了,但確實沒有絲毫乾澀感

好吃嗎?- - 好吃哩!

不過點這道還是建議忘掉心中對豬腳既定的印象,比較不會出現期待的落差

 

25酸菜.jpg

酸菜酸味並不濃重,頗有台式泡菜的fu,還蠻喜歡的

 

26豬腳沾醬.jpg

豬腳醬汁太淡,滋味虛無縹緲、若有似無,一整個很有禪味。。。

芥末醬看來與鮮蝦蘆筍、義式牛肉沙拉的醬料都是同一款,跟豬腳搭配比較對味

 

27鴨胸.jpg

為了開眼界,點法式鴨胸

想想我這個窮酸鬼一輩子也不可能到正統法式料理吃到經典鴨胸

來西堤吃個像不像三分樣的鴨胸過過癮就好了

沒想到鴨胸的皮比豬腳來的更為爽脆!

不過,除了初入口的喀啦口感外,接著就是怎麼也嚼不斷的無盡糾纏咀嚼運動

跟鴨皮奮鬥太久的我決定將它口土出來。。。

 

 

28鴨胸斷面.jpg

斷面可見,鴨肉粉嫩潤澤,具勁道,不老柴

害怕鴨肉腥味的咕覺得沒啥鴨味 - - 不曉得這樣是好或不好?

搞不好鴨肉達人會覺得不夠味吧,但我倆吃得很開心就是了

 

29紅酒醋.jpg

沾醬是提味的紅酒醋,也可請工作人員拿海鹽來

不過不管豬腳或鴨胸,肉質本身調味很夠了,不加醬料已經很OK

 

30布丁.jpg

法式烤布蕾的糖片有點薄,好歹吃來匡啷作響

布丁體柔嫩細緻,雖不到蛋香濃濃,還算平水準之作

 

31冰淇淋.jpg

巧克力袋冰淇淋以油炸法式薄餅裝盛凝稠的巧克力醬

摸到巧克力袋硬脆的質地便很感興趣,忍不住問「這個可以吃吧?」

咕馬上回了一句「沒有人會吃吧。」

啊~我就是那個想吃的人啊。。。

吃了後~唉~脆是脆,但油的哩! 

 

32擠巧克力.jpg

本來怕巧克力醬太甜,和細緻不甜膩的香草冰淇淋一塊兒入口滋味卻剛剛好呢

不知怎麼著,總覺得嚐到了巧克力脆皮的口感,很妙呢!

 

33飲料.jpg

雪沁橙名字很美,其實就是加了藍色糖漿的雪碧咩

至於在哪呢?就是杯緣那片柳橙切片 - - 怎麼有點空虛啊

延續王品一慣感冒糖漿路線,風味水果冰茶也不令人失望

 

完食心得:

一定要給工作人員拍拍手!

人人都說王品服務好,陶板屋可能因為剛開幕,真還一點感受都沒有

但此處的工作人員雖年輕,但一點都不馬虎

因為濃湯實在太不優,在意見表上我倆都老實地勾選了差

回收問卷時工作人員除了致歉外,還提議讓我們嘗試另外的湯品!

(是說以後全都要勾嗎?)

此外,洗手間與平地有段落差,明明工作人員提醒很多次了

但大目猴本輪偶根本看不出落差,步伐從階梯邊緣擦過,差點撞上一位工作人員

回到座位後居然有另一位工作人員前來關心並道歉~歐碼嘎~

相較於沒幾道稱得上好吃的陶板屋幾乎,同樣價位的西堤食物表現明顯好許多

500來元吃到還算有水準的食物、還有親切熱誠的服務,難怪西堤永遠滿座!

 

34滑鼠墊.jpg

  題外話:某位善心人士提供了枕頭套兌換券,還建議我加入會員、領取生日禮

想到其實沒有那麼愛吃小蛋糕、又不想被眾人圍堵唱生日快樂歌,還是做罷

只領入會禮就好了 

拿到莫名其妙的毛絨物時一整個傻眼,看了禮品玻璃櫃才曉得是手腕墊。。。

 

35禮物櫃.jpg

瞥到生日禮居然是創意造型拉鍊馬克杯!我後悔了~一切已太遲啊~

我應該聽妳的話,善心人士(哭跑~)

  

36西堤名片.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堤 牛排 鴨胸 豬腳
    全站熱搜

    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